Saturday, April 11, 2009

远距离爱情

如非逼不得以,千万不要谈远距离爱情。因为风险太大,如同飞蛾扑火,终会受伤。

  • 相隔两地,景物全非∶虽然你跟他非常熟悉,但生活在不一样的地方,难免会产生距离,渐行渐远。
  • 外在诱惑∶人心是肉做的。尤其是孤单一人的时候,最容易被别人的温暖关怀所溶化。
  • 关怀变唠叨∶如果你太常打电话给他,虚寒问暖,他会嫌你像他的老妈。他会想尽办法脱离你的五指山,另劈乐园。
  • 时常孤单一人∶你伤心,他不能给予拥抱;你快乐,他不能与你同享。他只能给你声音上的支持。
与其牵肠挂肚,又不能保证可以一生一世。不如谈一场可以面对面的爱情,心里也踏实些。至少你可以知道他的生活圈子。伤心时,他可以即时给你一个拥抱。


个人的感想 :

  • 相隔两地 -
    其实是一种考验两个人的爱情测验,一对情侣如果能够通过这一个挑战,我相信他们肯定有 一个美好的将来。难道有那个人可以保证就算住在一起就不会有吵架,就不会面对不开心的 日子。如古人所说的 - 小别胜新婚。
  • 外在诱惑 -
    我支持这一个论点,但是这一点是和人格有关。就算让你经常看到他,跟着他,如果他根本就是偷吃的猫,他仍然会有办法偷吃。
  • 关怀变唠叨 -
    这个是性格的问题,如果他是没有耐性的话,没有真心的话,或者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人在你身边,心在它位的话,种种理由都可以给的。每个人终需要适当的空间。
  • 时常孤单一人 -
    这一点我可以接受,因为谈恋爱不能够一个人谈,当你伤心的时候,没有对方的存在会令你加倍的伤,双倍的痛。相思的滋味不好受,但是它能够让对方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刻,珍惜所拥有的短暂相聚的时间。
总结
短暂的远距离爱情其实能够让对方成长,考验对方的耐性,耐心,对爱情的执着及真心。我可以很肯定这一点,因为我是过来人。盈和我分隔两地的回忆无法用任何文字,金钱换回来,那段充满泪水,疲累见面的路程,甜蜜的回忆永远都留在我们心中,没有人可以拿走,因只属于盈和我而已

16 comments:

567 said...

曾经何几,我也是这么走过来。。。
六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中间真的很需要很多的耐力以及彼此之间的信任。。。

X said...

=)
早...
哈哈!
我不喜欢猜测..
所以远距离的爱情,我会接受除非他很愿意...

键轩惠娘 said...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是你的就算多么远都会回到你身边。

May said...

我老公不是和我谈相隔两地的爱情
而是相隔一条街的爱情
(我两家乡的家只相隔一条街,走路都到)
够不够近。
我不喜欢远距离的爱情,很难开花结果。。
但也有成功的例子啦

Unknown said...

hm...
agree..
hope my love can forever lo..
hahaha...

vanessa 心 said...

我不是过来人,而是初学者。。
真的,远距离的爱情是得坚守才行
偶尔我还是会为了没办法见面而心情低落。。
加上彼此的课业繁重,我只好不停地説服自己。。
期待下一次的约会咯。。
祝福我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567,
我们还好,1年多而已。哈哈,现在还在旅途中,还没有拉埋天窗。等到有更新,才告诉你~

CurryNi*妮,
为什么要猜测呢? 你是说不知道对方在哪儿干什么,所以需要猜测?

键轩惠妈,
同意。感情需要一些缘分。还好的是,当时我只是挨一年而已,毕业后她就回来了~

May,
那么爽?嘻嘻,可以天天粘在一块!羡慕。。 对啊,还是有成功的例子。我还不能宣布成功的例子,虽然现在不需要面对分隔两地,但是我们还在努力迈进新的里程碑~

KikoChan,
那么就祝你幸福快乐~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anessa.
其实以前我们一个读书,一个工作,时间配合上也是面对问题的。但是我们尽量每天晚上,如果时间允许,就MSN,或者WEBCAM。她可能不得空讲话,但是我还是开着WEBCAM,就当着是陪她。

临睡前,通一通电话,可能只是区区的几分钟。只要2个人的心是联系在一起,应该不会因时间,距离而影响过多的。

祝福你幸福快乐,爱情可以开花结果~

♥♥♥弯弯米♥♥♥ said...

我也是过来人…

后来遇上老公,一开始就跟他说明:我不谈远距离恋爱。而他也渐渐的都选择在KL工作。

şean™ said...

认识你那么久,今天才看过你的部落客。

vanessa 心 said...

是啊,我也过着好像你说的那样。。
可是,最难熬的是听见他说生病了或是什么的。。
谢谢。。你也是哦。。

华言巧语 said...

我觉得这是心态的问题。一个人要变,是没有分远近的。

莹珍 said...

我觉得..远距离恋爱的两人..很容易吵架呢.. ==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短暂的分隔两地可能还可以,但是长久下去真的很辛苦。你是不是觉得很幸福? 你的老公愿意为了你们的爱情,做出让步。 嘻嘻,幸福的少奶奶!

Penanglang,
刚才也是有个人告诉我同样的话。哈哈,你应该是少数之中知道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anessa心,
赞同你的说法。那个时候,她忙着课业,我出水豆,家里没有人,父母在出远门,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她多么担心,要从KL立刻回来槟城,但是我不愿意让她自己一个人回来,要她留在KL。她告诉我那个时候,她多么难过,很担心,没有办法在我需要人的时候陪伴我~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华言巧语,
你说的也对,变质的爱情,变心的人,说变就变,什么都可以成为理由,就算每天都见着~

迷你绵羊,
远距离恋爱的两人需要更加多的信任,耐心,双方都必须愿意牺牲,付出,单单靠一个人,是没有办法维持久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