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不成功的诈骗案

星期六傍晚,和一群知己吃完泰国海鲜晚餐后,时间还早,结果一同去参观北海的九王爷斗母宫。我们在那儿看看,走走,拍拍照片。就当我们站在停车场谈天,吹吹风的时候,突然间出现了一个年龄大概13-16岁的小孩子走向我的一位朋友。当时朋友在传简讯给其它的朋友。

[小孩] (以不大流利的说话方式) 哥哥,你可以借我电话吗?
[朋友] 什么事情啊?
[小孩] 你借我电话啦,我要打电话给我的爸爸
[朋友] 你发生什么事情啊? 为什么要找爸爸呢?

那个时候我在朋友身边,我上下观察这个小孩子。他的样子看起来普通,但是总觉得他说话不大流利,他站在脚踏车旁边。我在哪儿默默地想,为什么他要向我的朋友借电话呢? 现在大多数的人都拥有电话啊。而且他有脚踏车,应该可以找公共电话亭。

[小孩] 哥哥,借我电话啦! (还不死心,继续要求)
[朋友] 你告诉我什么事情先?
[小孩] 我要找我的爸爸,叫他来接我回家。(以非常可怜的眼神)
[朋友] 你要打什么电话号码? 我帮你打。。
[小孩] (从口袋拿出一张字条) 这个号码,我叫XXX
[朋友] OK

我的朋友就根据小孩给的号码打, 拨通后。

[朋友] 哈楼,请问这边是XXX的家里吗? 你的孩子XXX吩咐我打电话给你,他在这边等你载他回家。
[小孩] 给我讲 (尝试要我的朋友交电话给他)
[朋友] 等一下 (尝试逃避小孩的手)

电话另一方告诉我朋友没有这个人
[朋友] 什么? 没有这个人
[小孩] 你告诉他我是他的朋友的孩子, 刚才那个电话号码的主人是我的朋友的爸爸 (尝试的在解释) 你给我自己跟他讲啦!
[朋友] 对不起,不可以。。
[小孩] 。。。。 (尝试的抢)

但是大概纠缠了20秒左右,他转身就离开,踏着脚踏车,回去靠近庙那个方向,跟庙里的另外一个中年人,及另外一个年轻人坐在一起。

那个时候我们有十个人,我们五个人是和帮那个小孩打电话的站在一块,大家都使眼色,大概知道什么一回事。我们一致认为小孩子有问题,不久后,小孩跟着一辆摩托车离开,离开前,他告诉他的朋友我们十个人是一伙的。

如果小孩是真的需要联络家里人,真的需要我们电话救命的话,就当我们是冷血的,没有办法帮他,也不愿意继续帮他;就当我们是自私的,不肯整个电话借他;就当我们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们一致认为小孩子有心欺骗,而且如果电话拿到手,他肯定逃跑的。

他的疑点:
  • 坚持要自己拿电话,
  • 尝试从我的朋友手中,以抢的方式,要拿走电话
  • 问他怎样来,他说不知道,但是脚踏车在旁边
  • 前言不对后语
  • 跟他自己朋友讲话时,绝对流利;跟我们的时候,是口吃一点的

总结: 相信应该有某些好心肠的人,被类似以上的诈骗手法,无端端被人枪掉电话。出门,在外头真的要特别小心


20 comments:

May said...

某些人现在利用小孩或老人,
用不同的方法来欺骗他人,博取同情心
你朋友好彩机警,没被骗到咯
可能这小孩是第1单,所以讲话会口吃咯

键轩惠娘 said...

斗母宫的夜景应该金碧辉煌吧~如有拍到照片,可以放上来分享吗?

X said...

最近的小孩真的不简单...
但是多数是大人利用小孩的天真..
很过分...

Aimee Tay said...

在网路观光时,游览到了您的家!喜欢您家。

如果连小孩都有欺诈的心态,我们社会病态严重了。 真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太物质化,这样才能够社会病症疗愈。

Janelle said...

该次遇到这种人,就给他几个零钱,要他去打公共电话算了。。

♥♥♥弯弯米♥♥♥ said...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防不胜防。
幸亏我少出门,省却了很多给人家骗的机会,嘻嘻~

June_devil said...

唔系呱,咁都得??

eMmy LiM said...

真的很可疑,不过你的朋友很厉害一下,说要帮他打=)

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Alan ♥ Wendy said...

我想他是可疑的..
幸好你朋友没给他电话~
也幸好你们一共有十个人..
不然他们可能会找你们的麻烦..
好阴险哦~ 可怕~

花木兰 said...

有可能是骗子。。。不过这样小。。。社会病了。

567 said...

这些坏人真可恶!做么要酱利用小孩,自己怀就好了,还要教坏他人!
还好你朋友没上当...

c@therine said...

那天报章也有报道有个年轻穿得清凉的少女,专向年轻人骗取手机!现在的社会真的生病了,我们被迫收起同情心!!

晴天 said...

唉!!现在的社会。。真是没眼看。。我们还是小心提防这些人好了。。

华言巧语 said...

叫小孩去欺诈的人根本不是人,小孩的前途也完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May,
对啊,奇怪的是他和朋友讲话的时候,就一切正常~

键轩惠妈,
好的,正在整理中。完成后,会和大家一起分享~

CurryNi*妮,
对啊,我的朋友认为他应该是有集团,或者背后其实有人驾控的。~

Aimee Tay,
谢谢你的到访,欢迎欢迎~
对啊,我总觉得我们的社会真的变质了,道德观念慢慢消失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Janelle公主,
我们哪个时候反而没有想到,如果他真的需要电话,肯定会向其他人接的,他没有这么做,他还在另外一头玩耍,过后自己踏脚踏车跟着朋友离开~

弯弯米,
嘻嘻,不要那么得意,你已经被你的哈尼老公骗去了。开玩笑而已,不要去投枕头状喔~

小小女人,
真是咁都得喔! 哈哈,手法有点笨蛋! 要干的话,应该和给个对的电话,以便我们没有那么容易拆穿~

eMmy LiM,
谢谢你的留言。哈哈,我的朋友聪明,但是小孩子笨蛋,因为我的朋友哪个时候拿着的是Motorola旧款电话,什么功能都没的,拿去卖?可能没人要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lan ♥ Wendy,
我们听见他告诉他的朋友我们那一堆人是一起的,我们感觉到不对近,赶快离开,不知道他会不会带更多的人来~

花木兰,
能够做什么? 社会生病了。很多小孩现在非常注重物资的享受,没钱? 不是想办法从偏门走啦~

567,
其实我的朋友心地很好的,他也怀疑哪个小孩子,所以步步为营~

C@therine
他们都是利用小孩子来减低我们的戒心;要不然就是美色!真的很怕迟早这些坏心肠的人会令到大家从此不愿意相信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晴天,
这个新的社会趋势我们没有办法阻止的,也没有能力去解决的。总之我们出外要小心就好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华言巧语,
我害怕的是小孩子本身来之一个父母不理,或者有问题的家庭,那么他的父母真的是害了这个小孩子的一生~

lazy mum said...

那些利用小孩子来诈骗的非法之徒,实在太无良了。:-(
是不是要搞到我们无论看到男女老少有问题,我们都不敢帮忙,这样才甘愿阿。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