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银行电话诈骗

看了小素新诈骗伎俩后,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个真人真事的电话诈骗。真的觉得很伤心,为什么我们现今的社会每天都会有这种的事情发生,觉得很累,日日夜夜都要防这些小人,骗子。

某天收到一个电话,是一个巫裔女孩子。我们的通话如下:

[马来女孩] 我是来自XXX 卡优惠公司, 请问方便说话吗?
[我] 好的,你可以继续。
[马来女孩] 你还有用你的信用卡吗 (一个很普通的问题,没有注明什么银行)
[我] 有的 (假装不知道她的问题有很大的问题)

[马来女孩] 我们是你的银行信用卡一起联系为你们客户的优惠卡公司,我们为免费为你送上我们公司的优惠卡,有很多的商店,餐馆,旅店都可以有优惠,折扣。
[我] 完全免费? 一分钱也不需要? 无条件?
[马来女孩] 对的,完全免费。我们会在2各星期内寄给你。
[我] 嗯

[马来女孩]那么我们应该寄去哪里?
[我]我的办公室地址
[马来女孩]什么地址呢? (如果是拥有我的资料的银行,应该不大可能会这样问)
[我] (念了公司地址) 。。。。。

[马来女孩]谢谢你,现在我们需要最后一个步骤的确认你的身份(需要确认些什么吗? 既然免费,还知道我是什么银行的用户,这个绝对是另外一个骗人伎俩的破绽)
[我]你需要什么资料确认
[马来女孩]你的信用卡号码?
[我](决定拆穿她了)你是指那间银行?

[马来女孩]嗯。。(开始口吃)
[我]为什么你需要信用卡号码呢?
[马来女孩]我们需要确定你的身份,还有是信用卡用户。
[我]如果你打电话给我是因为我是某间银行信用卡的用户,你应该有我的资料,肯定了我是哪个身份。
[马来女孩]我们有你的资料,需要确认啊!
[我]这种叫做免费,毫无条件?

[马来女孩]这个是确认身份,不是条件。
[我]好的,那么你读我的信用卡给我听,我确认给你。
[马来女孩]不能啊,这是我们的规则,我需要跟着我们的规矩,你必须告诉我你的号码
[我]我不可能告诉你我的号码的,既然是免费,就不应该设定这样子的条件

[马来女孩]我这儿没有你的号码,你只要告诉我你的信用卡号码就可以了,那么简单而已。(自打嘴巴了,根本没有我的资料)
[我]喔,原来如此,那么你不需要再寄给我了。

现在的诈骗手法真的无出不穷,无所不在。我们少点警惕都很容易被这种的人骗掉。绝对不要轻易的告诉别人我们的私人资料,除非我们很肯定哪个人的身份。

19 comments:

Ll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X said...

我妈也遇过类似的..
然后我弟弟陪那人一起说故事..
哈!

♥♥♥弯弯米♥♥♥ said...

我没有接过这类电话,有的话也不会跟这些人多聊,浪费时间呢!

Aimee Tay said...

我接过2个类似这样的电话。只是不是代表银行,而是法院; 另一个是中国女孩的声音,说是市场调查的。
法院来的电话是说华语的唷!世道坏极了,要小心、谨慎。

567 said...

我个人也接了一两次,不过很快就被我挂掉了!
很烦。。。这个社会已病得不轻!

晴天 said...

我也有接过类似的电话, 对方说的是华语, 我想应该是中国的,她一直说, 我就一直对她说马来语, 结果她自己无可奈何的挂电话了。。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urryNi*妮,
看起来,他们尝试去骗很多人啊?

弯弯米,
你快点去触摸木(Touch Wood),哈哈,大吉利是啦,有谁愿意接到这样的电话~

Aimee Tay,
法院的我接过一次,哪个时候公司每个人轮流都接过。觉得他们的手法明明被人揭穿了,但是还不停的寻找猎物~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567,
层出不穷,每过一段日子,就会新的诈骗手法了。哈哈,我吩咐我妈妈,什么人打来也好,无论他们告诉她什么都叫哪些人直接打给我,让我来应付。我的妈妈一个人在家,有时候担心有陌生人上门乱来~

晴天,
哈哈,诈骗集团不大舍得花多点钱请好点的诈骗成员吧? 也好啦,起码我们容易一点拆穿他们。

我的另外一伴曾经遇过刷刷乐的成员!但是被我打发走了~

华言巧语 said...

我不时都会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叫我投资什么的。我这个欧巴桑拿什么去投资?命就有一条,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华言巧语,
别那么说,欧巴桑有很多东西的,比如私自钱,金首饰。。。 哈哈,如果是欧巴桑的话,就要小心巴刹那边的卖假药的,那种骗钱的巫术神棍~

Vivian Ng said...

真真假假,我们都很难分清了。这样真的会导致正当的生意人也很难办事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ivian,
所以我说这些害群之马真的迟早弄到每个人,人心晃晃,不会信任其他的人。

花木兰 said...

对这种人你还有心情应付,我服了你。

greenmeteor said...

最近都很多这类电话哦。。。
我同事的妈妈还接过说孩子被绑票的诈骗电话呢。。。
这社会越来越不像样了。。。唉 :(

June_devil said...

现在的社会就是酱的咯~

莹珍 said...

我也有遇过..是中国女子的声音..
每次打来都不一样的人声..不过是同一伙的
她再打来时我跟她说: 这里是公安局..请问你哪里找?

小素 said...

我接过讲中国腔华语的电话,他一开口,我就盖掉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花木兰,
我很想知道她们还可以玩什么把子,所以没有立刻拆穿~

Greenmeteor,
绑架孩子的电话是最离谱的,利用父母对孩子的紧张。当我们遇到这种紧急的特发事件,真的必须立刻让自己冷静,我们一慌张,她们就乘机而入的~

小小女人,
没有办法,我们的社会已经不像10年,20年前的了。唯有自己小心点~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迷你绵羊,
哈哈,公安局? 她们有没有吓倒立刻盖电话。有时候,觉得很羞耻。中国华人自己骗自己华人的同胞~

小素,
中国腔的反而我自己没有遇过,但是我的一个亲戚曾经接过,我在她旁边,我帮她听~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