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面对警察叔叔的时候,如何装傻?

看了装傻的阿嫂后,让我想起了之前我面对同样的情况的那一幕。

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外出,或者驾车去别州工作。很多的时候都是在车子里面,在公路上面度过的。难免有时候因为一时大意而犯上了驾车听手机的违法行为。

警察叔叔=警
【警】 小弟,你知道你犯了什么错吗?
【我】(醒目一点)知道啊
【警】 好的,那么容易办很多了
【我】 嗯,警察叔叔,可以给次机会吗?
【警】 怎么给你机会呢?你都知道驾车不可以使用手提的!
【我】 警察叔叔,我当然知道啊!我甚至远远就看到你了。
【警】 什么,看到我了,还明知故犯?
【我】 没有办法啊,我的客户打电话来!我这个月没有达到销售的额啊。如果我再不接这个电话,这个月就很惨了(加上很可怜的表情)

【警】 嗯。。
【我】 (非常可怜的语气)给个机会啦,警察叔叔!求求你!
【警】 那么你要我怎样给你机会啊?
【我】 我不要还罚单呢?三百块可以让我吃足一个月了
【警】 那么你要给我多少钱?
【我】 (心想这个那么大胆,那么敢开口?) 我没有多少而已,只有RM20而已
【警】 给我你的身份证,放在下面给我啦,不要拿那么高!

【我】 (挖了RM20给他) 警察叔叔,这是我的全副身家了!
【警】 什么?那么你给我过后,你那里有钱吃饭
【我】 (以非常低落的心情说)对啊,没钱了!谁叫我犯错啊,就惩罚自己今天不要吃午餐好了
【警】 真的?
【我】 对啊!

【警】 (考虑了一下) 给回你RM10.下次不要再犯了,知道吗?
【我】 (心里暗底里偷笑) 明白了,谢谢了警察叔叔!
【警】 快点走吧!
【我】 喔!

就这样以RM10节省了RM300的“三万”。 这个是非常不对的行为,贿赂绝对不应该被支持的。但是在经济不好的时候,能够节省,为了生活,没有办法了。开车前,尽快插好免握听筒才是最好的方法!

23 comments: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
你都几鬼马甘样都给你想到”叻仔“
我也有试过不过他追到我到公司前,
后来我下车他就叫我拿ic给他,后来我老板也跑来讲了几句。。。我的旁边那个“白脚”本来要开三万的,后来我也跟他讲了讲他看到我的同事们都望着他,我跟他讲到30块他,也是用你那招把钱夹在那本三万簿里,他拿回了那本三万簿后,就啦啦声“腊脚”快快走人。。。

键轩惠娘 said...

我不可以假的,我一定会露出来的。
你遇到的那个警察真好心,你的样子一定装得非常惨样。

娃娃 said...

以前我遇到一个, 狮子开大口要RM50!!
那是我第一次中事, 然后他又很凶, 结果我还是乖乖犯罪咯...

May said...

给我的话,一定不会装,
目前没遇过噢!
Mata就所谓的大众乞丐咯!

X said...

哇。。
厉害厉害。。。~

**菲奧娜** said...

calven兄~你都幾好戲喎...醬的“餓”警我還是第一次見吶~真是有同情心。

下次不幸遇到~就拿你的劇本來演......嘻~希望天下的“餓”警都是一樣滴
~~~^_^~~~好騙!!!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日落黄昏,
以前我的前老板的最终目标是一分钱也不给的,嘻嘻,我只能把受伤程度减到最低而已。

大婶,
哈哈,他收了也收的有点过意不去,所以才会打法慈悲而已~

娃娃,
嘻嘻,目前来说,以开口就是要RM50了,不会那么轻易降价的~

May,
哈哈,大吉利斯啦!快点吐口水说没有说过啦!哪里可以说自己没有遇过的~

CurryNi*妮,
出来闯荡江湖,必须有几招的,不然赚了不不足够赔~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菲奧娜,
我的前老板曾经告诉警察,如果他肯放过他,原谅他的话,肯定功德无量。那个时候是开斋节,据说他们不可以在开斋节前做不好的事情,不然会罪上加罪的,结果警察真的放他走,一分钱也不要~

**菲奧娜** said...

哇哇~哇 *^____^* PENANG 的MATA 真好騙喔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菲奧娜,
不是好骗啦,是比较好心而已。哈哈,生活水准,压力没有比KL大嘛,所以胃口还没那么大啦~

李逸迷 said...

你果然是半夜专家。。。

华言巧语 said...

你不去演戏真浪费,哈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李逸迷,
和你相比?我可真的是幼龄级而已,你才是半夜专家啦!

华嫂,
哈哈,哪里可以和哪些明星相比?但是小学的时候,我倒是在毕业典礼里演过2年的戏剧喔,1年的角色是白马王子拯救白雪公主,1年是花木兰的母亲!

咸 妈 咪 said...

哈哈~~我也試過有一次跟警察理論(自己闖黃燈) 因為我比他大聲﹐比他更霸氣﹐結果一毛錢也不必給咯﹗哈哈~~~^^

花木兰 said...

如果我遇到警察,我想会害怕,然后脑袋空白。。。^_^

567 said...

呵呵,你很历害一下叻!酱装傻也让你省了一笔钱,这招不错!借我用一下如果有需要;P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咸媽咪,
我倒不敢那样子对警察,嘻嘻,害怕他们把我抓起来,关进扣留所!佩服你喔~

木兰姐,
不需要怕的啦,他们不能够对你做出什么的。勇敢点!他们又不是大猩猩!

567,
嘻嘻,记得加过几点可怜的表情哦!

♥♥♥弯弯米♥♥♥ said...

你遇到的这个警察叔叔还真的很小贪而已,10块钱都要?

Angie said...

哈哈哈,笑死我啦!
那傻瓜警察也是的,RM20也可以照收的!更绝的是他最后还可以退还RM10给你。真佩服得你五体投地啦!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一个人RM10,一天10个人,就整百块了!不要小看RM10呢,Sikit-Sikit Lama-Lama Jadi Bukit~

Angie,
其实我也傻了眼,哈哈,难得遇到一个那么有同情心的警察!

凯丽。angie said...

这些警察。。。来来去去都用一样的问题。。。

dolphine said...

你这个傻瓜一点也不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凯丽。Angie,
招数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结果而已,他们目标达到,谁理会什么问题喔!

海豚,
哈哈,傻瓜群中比较聪明的一些而已~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