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颠倒是非黑白

昨天看到一篇新闻报道,如下:

#
(雪兰莪‧巴生)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认为,家中拥有寰宇(Astro)付费电视台服务的弱势群体,有资格接受社会福利援助金。

她指出,在现今社会,电视机或冰箱已不是奢侈品,而拥有电单车和汽车,也是需求。

她说,最近有一些弱势组织到她的办公室反映,社会福利局官员只凭弱势群体有签购Astro服务,就撤回其社会福利援助金。
#

你觉不觉得这个真的是很奇怪的现象?我不是针对Astro的用户,只不过是针对某某些顽固的人而已。能够申请援助金就表示你的生活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吃不饱,穿不温了,需要资助。但是如果你需要资助的话,是不是你应该减少不必要的开销呢?难道你不看Astro会死吗?难道国营的电视节目,私人电视节目就不能够满足你的消遣欲望?

政府的资助是给予哪些真正需要帮助的,而不是给那些还有能力去消遣的“假需要资助的人”。如果不懂得“马死落地行”的话,多多的资助,也不够。

我曾经看过一个朋友,已经是整身债务了,但是还不肯面对事实,结果仍然住在租的双层排屋。不肯搬到比较便宜的公寓,每个月还是订购最贵的Astro配套。


澄清启事
我误解的这个新闻里头的“弱势群体”的意思,基本上是指残缺人士,而不是贫穷的族群。而本文所针对的是每个月领取福利援助金,但是还是花费在昂贵的消遣花费上的。如果本文有让读者误会了,请见谅~

21 comments:

李逸迷 said...

举手举脚认同你的想法。。。

没钱还学什么人奢侈啦。。

日落黄昏 said...

李逸迷举手举脚认同你的想法,我就不同。。。。。。
我呢就举”双“手举”双“脚”大大“认同你们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再举多一个,不过不可以出街,算了。。。。

我也有遇个你说那样的人。。。哎!!!

黛丝 said...

就是有各种各样的人种。。。
一样米养百样人啊!!

说到尾就一句; 死爱面子!

。Yuki。 said...

说得的却很对,“马死就要落地行”,
还有,我本身还没申请astro,那么?我是否要快点去申请社会福利援助金呢?哈哈

cutemum said...

好命的人继续享受充实的福利。。。
贫穷的人继续挨饿过活。。。
这就是我们的“生活”啊!

花木兰 said...

华人的弱点~~死爱面子。^_^

567 said...

这"傻丽"看来真的傻了!

援助金是拿来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而不是这种奢侈的人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彼得仔,
没有办法,他们有人养嘛!没钱不是乱乱几句,不是又有什么不同的援助金啦~

日落黄昏,
嘻嘻,儿童不宜的就不用了。我觉得他们分不清什么是生活必须品和奢侈品了。可能有Astro,没钱吃饭也不用紧了~

黛丝,
他们宁愿打肿脸皮充胖子~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Yuki,
麻烦你也顺便拿一份表格给我喔!

2xcute mum,
我们惟有自食其力啦~

花木兰,
其实我所要针对的是哪些思想已经不分黑白的人,不分种族~

lazy mum said...

社会稽(畸)相,
可见一斑。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567,
我倒想看看这个“傻丽”还会宣布些什么消息,新的条例!走后门上台了,还要那么“慷慨”。下属跟着条例走,她却阻止!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幼幼,
哈哈,心里有点不甘心。可能那些援助金,某些部分是属于我们所呈交的所得税来的。为什么要去援助哪些不知所谓的人呢? 哪些是给真正需要帮助的穷人的.

丽庭 said...

明明就是这样
为什么还会那样

May said...

所以自从我上网了
就割断astro去,负担不来
鬼叫它起价啊?
恼脑地,割佐它

♥♥♥弯弯米♥♥♥ said...

那我没有钱去旅行的话也是可以申请援助金咯?

Vivian Ng said...

你说得没错,就好像一些学生,嘴巴说家里很穷,要申请这个免费,那个免费,但是书包文具用名牌,这个也买,哪个也买,旅行贵贵也参加。
不好意思,什么都可以联想到学校的事务~~

娃娃 said...

大胖曾经有个朋友, 每个月的薪金都不够供车, 可是还是坚持驾那辆Benz出去, 真不知他的脑想什么, 嘴巴吃什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丽庭,
谢谢你的到访!世界上有很多我们无法解释的事情,X-Files~

May,
嘻嘻,你发恼起来,好恐怖喔?会乱乱割东西的!偷偷告诉你,我家里也是没有安装Astro的,早出晚归,都没有时间看,我还不是一样能够过活?

弯弯米,
嘻嘻,你和每天晚上与你一起数星星的申请啦,肯定批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ivian姐,
嘻嘻,三句不离老本行,明白的,明白的... 那些学生的父母教自己的孩子说“穷”的啦~

娃娃,
很简单啊,自己穷到没饭吃,无所谓。但是有个“金”壳,有个风光的外表给别人看才最重要!

你还出去吃日本餐吗?

dolphine said...

赞同。

人是其实是适应力极强的生物。但现代人已过于沉溺物质享受。慢慢失去人类基本的本能和忘本。

而且一切都应该量力而为。没酱大的头,就不要带酱大的帽。

但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和舍得放手。所以有时都不敢让自己过得太好,太奢侈,怕有一天自己会忘记了如何放手。

其实我觉得Astro很贵的。而且服务也很烂。

唯一的好处就是那些History, Discovery和小孩资讯台,我孩子和虾子饼都很爱看。

不过,老人家是买最便宜的配套,也都已经看不完。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海豚,
没有办法的。其实他们的事不到我们来理和管。只要不要因为他们的问题连累身边的人就好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