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世界秘书日

今天在驾驶回办公室的时候,听到988的介绍关于一个今天特别的节日,让我们大家了解多点 “世界秘书日”

来源
为了肯定秘书的贡献,1952年经两位美国资深秘书提议,美国宣布设立秘书周和秘书日。1955年,正式将秘书周定在每年4月份最后一个完整的星期,而这周的星期三为秘书日。

时至今日,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庆祝这个节日。在这一天,许多国家的秘书都有假期,而且还会收到上司送的鲜花和贺卡,以表达上司对秘书辛勤工作的感激之情。 可以用海报宣传啊,然后举行投票一类的,把秘书的贡献展示出来...

宗旨
秘书节设立的宗旨是为了表达对秘书的敬意,借节日向秘书们道声辛苦,秘书节庆祝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没有一个法定的规定。例如这一天老板给秘书们放假,对平日辛苦工作的秘书而言,半天假,即是心理安慰,也是身心的休息,或是送一些礼物或者是鲜花来表达谢意和理解,还有的老板邀请秘书为座上客,让从来都是席间应酬的秘书成为餐桌上的主角。此外表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节日里评选出最佳秘书。例如新加坡每两年选一次“最专业秘书”。表彰最具专业精神、工作效率高和有杰出表现的秘书,而评选中老板的票数很重要。还有些常见的如举办各种形式的聚会或者联谊会来庆祝节日。

让我们为了劳苦功高的秘书们,向最高的敬意,及高声欢呼 “秘书节”快乐

25 comments:

Unknown said...

errrmm...
i think no celebrate de ..

小素 said...

以前我是在一间度假村的金融部门工作。秘书节快到时,上司就会叫我们送折扣卡给银行老板的秘书,请他们到我们度假村来玩。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KikoChan,
你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同事一起庆祝啊,不一定和老板的~

小素,
真的吗?你的老板很好人喔!一举两得,有可以赚多点钱,有对秘书日做点敬意,贡献!那个时候,会有很好的反应吗?

dolphine said...

为什么没世界网页设计员日的????呵呵呵呵。。。

。Yuki。 said...

我看都不是每个老板记得/知道有这么一天。
唉~~~不让你忙死都很仁慈了。

♥♥♥弯弯米♥♥♥ said...

A,你也听988的哦?有一种亲切感~
呵呵呵呵…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海豚,
这些节日都是经过几十年的历史的。嘻嘻,网页的诞生只不过一段日子的。嘻嘻,如果你要“世界网页设计员日”的话,多等几十年啦,肯定会有的!

哈哈,要不然你做发起人啦!

Yuki,
呵呵,老板记得也要装忘记啦!不用紧啦,可以自己庆祝,自己放肆一天,吃好料的午餐!

弯弯米,
嘻嘻,你后知后觉啦!但是我并不是24小时追踪的,早上上班时间的“Halo早晨”,下午的“欣怡欣鮮事”和傍晚的“K6党”而已!

我经常有寄简讯去的,如果你听到"槟城的Calven“就是我了!

日落黄昏 said...

哦!今天是“世界秘书日”,那么我就祝全世界的~秘书~“秘书日“快乐。。。。

567 said...

哦?尽然是世界性的,作么没有假日吖?车~~~

567 said...

我是指我们的国家^-^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日落黄昏,
嘻嘻,你今天又没有好好对你遇到的秘书啊?

呵呵~

567,
哈哈,这边的哪里有特别优待喔?嘻嘻,不用加班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X said...

那祝我快乐嘛..

哈哈!

晴天 said...

呼呼~~ 我來了。。哈哈

原來還有這樣的一個日子啊?有沒有設計師日啊?哈哈, 我也要一個。。哈哈

华言巧语 said...

我只知道母亲节快到了而已,呵呵!

寒雨 said...

呵呵!如果每一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节日那该有多好!@.@
虽然有教师节,可是教师节却没有放假!T.T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urryNi*妮,
那么今天你快不快乐啊?

晴天,
你做发起人啦,嘻嘻~

华嫂,
哈哈,其他的节日来说对你都没好处的,还是母亲节比较有“康头”对吗?

寒雨,
教师节还是有礼物收啊!

路人㊣ said...

娘子以前那间公司有庆祝连普通女职员都有份。现在换工了没份啦!

苏惠 said...

离开职场有四年了,差点儿把这日子给忘记。经你提起,我倒很怀念以前我的每一个老板呢,他们都很慷慨,也很善解人意,每逢秘书周我都变‘老板’。哈哈哈。

小素 said...

反应很好!因为我们提供的折扣很吸引人,差不多是半买半送!你知道的啦,跟银行大人物的秘书打好关系,要约见大人物时也比较容易。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路人甲㊣,
好可惜喔,但是你的娘子可以和同事自己庆祝啊,其实这整个星期是秘书周喔,昨天是秘书日而已!

苏惠,
谢谢你的到访!嗯,最重要的是老板体会下属的劳苦,明白事理就好了!

小素,
嘻嘻,你们来个一箭双雕的方法喔!我相信收买人心这一招,万试万灵的!

Angie said...

哈哈,幸亏我们这边的老板娘“识DO”,又请吃饭又送礼的,使我们都感到很安慰。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ngie,
昨天吃什么好料啊?又收到什么礼物?分享一下!
嘻嘻,对不起喔,你已经来我家留言了几次,我还没有好好地参观你的家。

好啦,这个假日我把你的家翻转,读完你的杰作!呵呵~

Angie said...

哦,没吃什么?只是老板娘安排酒店的自由餐给我们而已,回来后又每人送一盒PATCHI 巧克力以作答谢啦。

华言巧语 said...

你猜错了,一点康头都没有,55555555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ngie,
哈哈,物轻情意重嘛!有表示好过没有表示,对吗?

华嫂,
一点也没有?向你的哈尼老公投诉!哈哈,一切罪名有他负责!孩子还小,当然是老公,子债父还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