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值得称赞的印尼工人

今天去了一间靠近办公室的咖啡店吃饭。和平时一样叫了炒饭一盘。食物来的时候,我当然是付款啊。奇怪地是那个印尼工人,除了找回我多余的钱。就当我要开口的时候,她就向我解释了


印=印尼工人

【印】 先生,哪天你吃饭后,离开的时候,留下了70仙。
【我】 喔,是吗?
(我自己也不大记得了,但是每次去那边吃饭,我肯定会拿回有70仙的零钱的,所以应该是我留下的)
【印】 是的。我把它收起来,交给老板娘保管
【我】 喔
【印】 老板娘说,看到你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还给你
【我】 谢谢你


虽然哪些零钱不是很多,但是她老实,不贪心的行为值得称赞的。其实她可以把零钱放入自己的口袋,有或者不需要提醒她自己,看到我的时候,一定要物归原主。我一个星期只是去哪区区的一次,她也那么好记性喔。

当然那间店的老板娘也该记一功!

2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好老实的店哦。。好老实的人哦。。
数目虽小。。可是值得赞哦。。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鳕鱼 said...

哇...好老实的人。
现今少有了.....应记一功。

杨 霓 said...

哎呀。。。没有沙发坐了啦。。。回家看阮经天好过了。。。拜!

薰衣草夫人 said...

这个年头诚实的人太少了,这家店的老板娘和女佣都值得称赞.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很难看见这么老实的人呢,真的值得称赞!!

Vivian Ng said...

好的老板,就是可以训练出好的员工哦,以身作则嘛。。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KikoChan,
其实我已经忘记这件事情了,她们还特地唤醒我的记忆~

LavenderBlu,
对啊,应该好好的赞扬他们的店~

杨霓,
你须不不要那么现实啊,没有沙发坐就回去看男子!

薰衣草夫人,
就是啦,今天的事情很惊奇,让我很感动~

孤傲的王子,
他们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还是有老实人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ivian姐,
哈哈,是不是说“上梁正的话,下梁就肯定比较正”呢?哈哈,改次有机会要好好地表扬那个老板娘和工人~

李逸迷 said...

她根本是垂涎你的美色。。。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彼得仔,
你说的有道理喔,我最近整天拿你的照片给那个印尼婆看,有时候她还看到留口水呢!哈哈,我有这个待遇倒是你带来的~

嘻嘻~

洋晴爸爸 said...

七角钱来沟你?!?!绝!

呵呵!:p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
你那么聪明又帅,又有那强劲滴”臂弯~弯~弯“一定是想沟你啦。。。
说回正经的,是应该赞扬下滴。。。。

键轩惠娘 said...

她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了,
你看,你连写文章都想着她~
哈哈哈哈哈哈哈~

华言巧语 said...

我发现你运气很好,之前遇到个好警察,现在又遇到个好佣人,接下来会遇到什么好事呢?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男人,
你别听彼得仔胡说八道啦!哈哈,人家老实的心态竟然被你们怀疑了有企图。呵呵~

日落黄昏,
嘻嘻,我哪有好像你所说的那样子,听起来,你比较适合那些形容词哦~

键轩惠大婶,
这篇文章在我午餐后就立刻写好了,只是延迟上载而已啦。哈哈,不要说到我有企图这样子~

凯丽。angie said...

难得の老实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华嫂,
嘻嘻,希望遇到多点好事啦!害怕那种心惊胆跳的倒霉日子了!承你贵言啦~

dolphine said...

现今社会老实人少见。不过,也正正因为买少见少,所以物以罕为贵。

你很幸运。在这个人情冷暖的社会里,让你看见原来人间还是有情。

。Yuki。 said...

嗯~~看来你的魅力都不差呀,哈哈,
你的另一半都被你的“蛋糕计”所迷惑。

我看她是特别注意到你,所以你久久去一次她都认得你。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凯丽。Angie,
同意,真的老实的人很少见了~

海豚,
哈哈,昨天的这件事情让我对这个冷酷的社会,恢复了少许的希望~

Yuki,
哈哈,不是魅力不错啦。因为我是个超麻烦的顾客,每次订食物的时候,都让人家头痛。"炒饭,加饭,加辣椒”可能是这样子,让别人记得我了。

嘻嘻,蛋糕计只能针对喜欢蛋糕的对象而已,不可以乱用的~

♥♥♥弯弯米♥♥♥ said...

这个社会好人的确也不少,只是看我们有没有那个运气遇上而已…
老实说,你的运气还不赖嘛,呵呵呵…

Ouch said...

有把這70仙當作她的小費嗎???

567 said...

难得难得,这种人在现今社会好像快要灭种了!更何况还是外劳!

那得空请她吃一餐哦!呵呵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哈哈,你也是一个好人啊~

魔女,
嗯,有啊,但是她不要~

567,
呵呵,每次我去吃饭的时候都是她们在忙,哪里有机会呢?打算去那个老板娘那边,给那个印尼婆好的评语,以后她老板好好对她,更加好过请她吃~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