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停止损失点

看到了一篇很有意义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
一个女孩遗失了心爱的手表,一直闷闷不乐,茶不思,饭不想,甚至生病了。神父来探病时,问她:“如果你不小心掉了十万块钱,你会不会大意遗失另二十万 呢?”女孩回答:“当然不会。”神父说:“那你为何要让自己掉了一只手表之后,再掉了两个礼拜的快乐,甚至还要赔上身体的健康呢?”女孩如同大梦初醒,跳 下床,说:“对!我拒绝再损失下去,现在开始要想办法赚回一只表。”

人生本来就是有输,有赢,但常常因为不肯接受事实,重新开始,以致于越输越多,终至不可收拾。

损失一个客户不要紧,别因此损失了自己的信心。
损失一点面子不要紧,别因此损失了珍重的友谊。
损失了一点时间没关系,别因此而损失了亲朋的和睦。
如果已经输了,请记得“少输为赢”,为自己订一个停止损失点吧!
#

点燃思考
在哪一件事上可以为自己订一个“停止损失点”?有什么好处?一起分享。。。

原文转载于PG Talk

17 comments:

Kate said...

如果我真的这样倒霉不小心掉了十万块钱,我会去撞墙死了算了,如果弄丢了心爱的手表,我会哭上好几天直到心干愿了。哈哈!

X said...

也是的...
做人有时候不要过度执着...
谢谢分享咯...

为什么事情可以定停止损失点?

暂时还不晓得...

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Kate,
我觉得你的生命不只十万块吧?哈哈,这个只是比喻,其实真正的意义是,如果你为了小事而伤心,放弃自己,结果你赔上的往往会更加多~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urryNi*妮,
比如感情上,你失去了一个不再爱你的人,你宁可自我抛弃自己,不断地纠缠,你浪费的不只是时间,也浪费了青春。不如好好地休息一下,可能下一段恋情就在哪儿等候你。

比如工作上,你一时的失败,你就失去了信心,不肯从新振作,你失去的会更加多~

Unknown said...

meaningfull passage..

May said...

有意思~
我突然想到个很好笑的,嗯!
给我时间,我还在笑。。。





嗯。。都已经失身佐,停止不了啦
表打我啊!搞笑而已啦!哈哈
笑瓜我。。是你叫我们思考的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KikoChan,
Thank You Very Much.. 希望能够为你带来一些可以深思的话题.

May,
这个是你当初的想法吗?呵呵,你能了的!佩服你,这样子也能够想到!

但是谁说的,停止不了!哈哈,快点去药店买“事后的措施药丸"啦,不然真的是停止不了,10个月后,多了个新生命!

dolphine said...

值得思考。。。

不见十万???我的心会流很多血。
虽然说钱财身外物,但十万叻。几年的储蓄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海豚,
呵呵,你很有钱呢!几年可以储蓄到十万块?对我来说,是个遥远的希望来的!

[SK] said...

那似乎要看個人的包容程度去到哪裡了, 如何看待事情, 如何豁達面對.. :)

洋晴爸爸 said...

丢了一支手表,何足为谈?

丢了东西的心情,俺最明白不过。而且更是破门而入的那种!

那时,俺“丢”了相机手表现金外币总值二万多。价钱并不重要,痛的是其中两只手表是俺哥哥们送的,还以一只手表是内子送的。

要从悲伤内走出来并不是故事内所说的那么容易。这种故事俺看多了,以为俺可以轻易度过,其实并不然。那种感觉,真的很伤,伤透心灵……

唯一能把俺“拉”出来的是身边内子的支持和鼓励。故事,只是说给人听听而已,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SK,
应该是说面对突发事情的应对能力~

男人,
我绝对同意你的说法。文章的意义,每个人阅读都会领悟不同的东西。世上很多东西都是说的容易,做的难的。

身边的家人的支持是无限的动力,当然我们也是需要自己的意志力!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再伤心了喔!我也曾经面对不见摩多的经验,不但失去上课的交通工具,还要面对一堆烦人的报警程序~

♥♥♥弯弯米♥♥♥ said...

当我不开心的时候…
我会“发掘”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呵呵呵

华言巧语 said...

很有意思,谢谢分享哦!

童言 said...

很有意思,谢谢分享!

李逸迷 said...

很欣赏男人的真情分享,和你的坦然对应。。一流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你天生开朗,应该很少不开心的时候的!嘻嘻,分享一下你发掘过什么啦!

华嫂,童言,
不用客气,好的东西要一起分享的嘛!大家一起活得更加精彩!

彼得仔,
几时轮到你的真情分享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