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抉择

我们人生一身中无时无刻都是处在要做抉择的。大大小小都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比如午餐的时候要选择吃些什么,师奶们去巴刹要做决定选择买什么的菜来煮食,销售的经理要做决定选择什么策略提高销售额,小孩子要做决定要选哪个礼物,一对面临分手的情侣要做痛苦的决定等等…

我觉得每当我们面临要做一些大决定的时候,我们的脑海里会想很多的东西,不停的想,好的方面,坏的方面,很多时候就是因为顾虑太多,拥有太多的恐惧,担心做错抉择会面对无法想象的后果。古人说,“三思而后行”但是会不会这三思而让我们错失机会?还是这个三思其实让自己做好打算,计算自己能够面对的情况是如何?

勇敢面对,说的非常容易,但是真正做起来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的!我不清楚是否人的年纪越大,负担越重的时候,人的胆子会越小,越多顾虑呢?年轻人是不是应该因为拥有青春的本钱,而可以如先锋般的往前冲呢?

我的年纪说小不小,说大也不是大,年不过三十。自从上个星期以来,我很怕自己一个人独处,因为我最近为了某些决定而烦,想了太多,没有办法非常有把握的预测几年后的自己,也可能第一次要做类似牵涉如此大数目的决定。拥有一个家是我的梦想,也是父母希望看到我能够有这个能力去实现的梦想。我为了这个决定,思考了很多个晚上,做了很多的研究,现在只是需要最后一步的决定,但是我犹豫了。

盈,我没有办法面对面的对你说。虽然我心里很清楚的知道我这个决定可能不是你希望的,但是我希望你明白我的感受,我照顾父母的责任。没有人能够完完全全的预测未来,但是现在我能够做的到的,能力范围里面的,只是如此。我希望你能够给我鼓励,给我信心,我相信只要我们肯一起努力,我们绝对有能力去实现第二个家的梦想。

28 comments:

♥♥♥弯弯米♥♥♥ said...

幸亏我这个师奶不用面对什么大抉择,小抉择,只需要顾好家庭大小事就OK了,哈哈

杨 霓 said...

其实跟老人家住也不错的!我时常跟人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遗憾我没有这个机会了...
加油!你还年轻啦。。。一定可以实现第二个家的!

娃娃 said...

喂... 我的名也是'盈'叻... 看你这篇我还真有吓到...

希望你们的愿望早日实现, 两个人在一起, 是要互相体谅和忍让的, 祝幸福!

Unknown said...

if u think u are right, then just go ahead..
she will know..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你也是个挺孝顺的孩子,“以孝为本”彼得仔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相信你的”她“会给你鼓励和信心的,只要你们能一起努力的话,实现第二个家的梦想绝对是没问题的,在此我祝福你们“梦想成真”。

heimama said...

是为了买房子的事烦吗?
买房子的确急不来,要三思后行,
再加上现在经济放缓,更加要好好考虑。
多看看多参考,可能多几个月价钱会跌,
如果在经济不景时以最低的价钱买到满意的房子,那就最好不过了。

看准准来~~~

Mia said...

好感动的“我相信只要我们肯一起努力,我们绝对有能力实现第二个家的梦想!”。你的另一半,很幸福呢!

567 said...

你们一定可以的,祝福你哟!

天使熊猫 said...

像我們現在,還在租屋,購屋這事真的要慢慢來,雖然很多人不讚同~~最重要,你跟愛人是如何看待~~希望你們好好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羡慕你!哈哈,男人身负重任!

杨霓,
其实我们害怕相见好,同住难。但是因为我身份特殊,没有办法啊。

我也是如此的想。希望我真的能够实现啦~

娃娃,
嘻嘻,你有没有收拾行李准备走路?怕怕对吗?

键轩惠娘 said...

有什么,大家好好的谈,
做了什么决定,一定要告诉她,不要让她空等待~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KikoChan,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日落黄昏,
谢谢你的祝福喔。有时候很难做得到两全其美的的解决方案,唯有做一个自己能力能够完成的就好。

黑妈妈,
谢谢你的提醒!槟城的物价很特别,只有上升,没有下降的。

Mia,
谢谢你的留言。那个真的是我心里的话~

567,
谢谢你的祝福!你的祝福让我添加了信心!

李逸迷 said...

哇老。。。你真歹命。。这样幸苦。。

我结婚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想过。。

我老婆问我,要结婚啦,我说。。结嘛是结咯。。哈。。

你是男人要担当。。没有法子的。。

X said...

calven,
最近感觉上,你很多烦恼哦?
还好吗?
加油!
祝福你!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大婶,
谢谢你的提醒。其实她蛮喜欢那个单位的,我所担心的是日后一家人相处的日子。

家里需要一间比较舒服的家,但是我又没有能力同时购买2间嘛,所以唯有委屈她一下了。

彼得仔,
以前的生活水准没有那么高嘛,而且通货膨胀也没那么厉害嘛!哈哈,现在“金钱不是万能,但是没钱就万万不能”

CurryNi*妮,
哈哈,女孩子的直觉还是比较明锐喔!谢谢你的加油打气!

X said...

不然你以为...
看你这两天的MOOD SWING SWING...
来我家也没平时那么多话了..
哈!
会过的...
加油!

yuyyu said...

无论如何,
祝福你!!!

鳕鱼 said...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是坦诚相对。告诉她你所想、你所顾虑的....你的另一半一定会谅解你的。

大家一起努力吧!你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华言巧语 said...

你担心婆媳关系?一定要.......忍

Vivian Ng said...

我相信你有足够的能力去处理这件事情,相信你自己,相信你另一半,相信你的父母,也许一切顾虑都是多余的。还有。。以你的本事,与你和你的打令可以再买第二间房子,甚至第三第四个房子,都不成问题。
顺便问一下,那么多房子,改天可以留间房间给我,方便我去槟城时落脚吗??哈哈

**菲奧娜** said...

calven~夫妻間最重要的是坦承和信任。

好好與你愛人談談.....以你的口才及才智,哈哈相信要擺平不難啦.....add oil add oil

寒雨 said...

站在人生道途上的分叉口,我们犹豫了,因为我们需要抉择。而我们却不能在当下就知道,哪一条路会带我们到哪一个地方。前方的风景,是明媚的,还是惨不忍睹的,还要走过了才懂。所以,我们害怕的不止是选择,还有未知。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urryNi*妮,
谢谢你!哈哈,我的MOOD 有让你们看到SWING SWING吗?所以我不善于撒谎的。

Yuyyu,
谢谢你的祝福~

LavenderBlu,
谢谢你,我会努力的!我知道要怎么做了~

华嫂,
得空的话,教教我喔!嘻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ivian姐,
谢谢你的开导,昨天傍晚经过和心理医生的对话后,好多了。也努力的得到共识了~

至于你的房间,绝对没有问题!哈哈,我只是害怕你来到槟城不愿意来找我而已,你交朋满天下,哪里轮到我来侍候你?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菲奧娜,
哈哈,为什么你们会认为我的口才和机智很好啊?你没有听过面对你爱的人,很多时候,什么都说不出话啦?

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的~

寒雨,
同感,人就是因为不能够预知未来,所以会想很多,越想,越会多的恐惧!所以很多人都不会想太多,走了,选了才打算!佩服这些人的勇气!

华言巧语 said...

我婚后和家婆住,住到吵架。后来搬出来,关系就很好了。相见好同住难。

晴天 said...

晴天来了,带祝福来给傻瓜。。希望傻瓜如愿以偿哦。。祝福你。。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华嫂,
我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好好的处理这些细节~

晴天,
谢谢你的祝福!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