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我的工作自传

很多的朋友,网友,部落的朋友们都很好奇我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很多的时候,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解释清楚的。所以今天打算写这一篇来介绍自己的工作.让你们了解多一点。

我的职位的名称是Business Development Engineer, 华语应该是译为业务扩展工程师吧?如果译的不对,请大家高抬贵手,指点指点喔!听起来,这个职位好像有点怪怪的,对吗?其实我应征工作的时候,只是一个简单的工程师而已。本来应该经过6个月的试用期,但是3个月后,我的直属上司告诉我说,执行董事长要直接让我通过试用期,然后我的职位将会变成好像以上所说的,Business Development Engineer 业务扩展工程师。本来我只是负责公司的产品的技术方面而已,经过更换职位后,原有的工作范围还是如常,但是还必须负责销售方面的事务了。比如从客户的需求询问,到和客户展开会议商讨,准备销售计划书,到和客户联络,大好关系,说服他们下单子,到安排工程师执行系统的安装,销售后的服务,技术方面的支援。简单一句,打杂,包山包海的工作,什么都和我有关系就对了。也可以说是直属上司的私人秘书! 除了会计,预订酒店之外,我相信没有什么工作不在我的工作范围内了.

到这一步,大家应该明白我的工作范围了吧?

接下来,下一个问题,大家可能会问的:到底你公司做什么行业的?简单的就是IT Solutions咨讯科技的解决方案。如果要比较详细一点就是我们公司提供RFID和其他自动追踪技术,提供最完善的解决方案的公司。所谓自动追踪技术指射频识别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全球定位系统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生物识别技术 (Biometric) 等等相关技术。听后,是否在抓抓你们的头?肯定在问,到底是什么鬼来的?其实名称的确是很吓人的,但是其实都是我们生活中有关联的,而且是我们生活中一直有用到的而已。


射频识别技术 RFID (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术,又称电子标签、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我们生活上的列子,就是进入停车场的自动卡,每个驾车人士都不会陌生的Touch & Go卡。这些都是RFID的其中一种。只是我们生活上用的是短距离,我们公司做的是长距离。这种技术可以用在人员管理,资产管理。员工带上这种员工卡后,公司可以知道你的真确位子,病人带上后,我们可以知道病人的地点,是在病房,还是在什么地方接受治疗。资产管理方面就比较好了,比如公司的财产被带离一定的范围,警报器就会响了,是防盗的最好的技术了。比如一些医疗器材,医生要知道在那一个地点,还是医院内有没有多余的可以应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用途。


员工卡

病人的手腕带

公司的资产管理的标签


全球定位系统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通常简称 GPS )是一个中距离圆型轨道 卫星导航系统 。它可以为地球表面绝大部分地区( 98% )提供准确的定位、测速和高精度的时间标准。系统由美国国防部研制和维护,可满足位于全球任何地方或近地空间的军事用户连续精确的确定三维位置、三维运动和时间的需要。该系统包括 太空 中的 24 颗 GPS 卫星 ;地面上的 1 个主控站、 3 个数据注入站和 5 个监测站及作为用户端的 GPS 接收机。最少只需其中 4 颗卫星,就能迅速确定用户端在 地球 上所处的位置及 海拔高度 ;所能收联接到的卫星数越多,解码出来的位置就越精 确。

全球定位系统能够如何应用在现实的生活中?定位的功能能够应用在
  1. 车辆防盗系统
  2. 手机, PDA , PPC 等通信移动设备防盗,电子地图,定位系统
  3. 儿童及特殊人群的防走失系统


个人,汽车的追踪器

GPS的概念图

追踪地点的地图


生物识别技术 (Biometric)其实就是很简单的指纹门禁系统(Fingerprint Door Access System).很多的员工一直忘记带员工卡,或者假假不要打卡,让别人打开,骗取公司。用了指纹阅读器后,就没有办法了!一个人绝对不会忘记带自己的手指吧?而且指纹是世上唯一很难找到相同的,几率非常的低!

指纹阅读器

指纹门禁系统


经过长篇大论,希望大家了解我的工作性质多一点了吧?哈哈,可能有一些人还没读完,就逃之夭夭了!对于有兴趣的人,谢谢你们的时间;对于没有兴趣的人,也谢谢你,不好意思把你给催眠了,把你给闷着了。

40 comments:

X said...

哇~
你的工作很神圣!

很厉害厉害!

=)

X said...

下一次才跟你说说我在做什么...
哈哈!

=_=

杨 霓 said...

厉害!佩服!

♥♥♥弯弯米♥♥♥ said...

你的工作性质是很有前途与钱途的吧?呵呵…

鳕鱼 said...

Calven,

你的公司还要聘请员工吗?
我想我小妹对此工作非常有兴趣哦!:)

安哥爵 said...

总之你是管傻瓜,设计一票傻瓜,追踪我们(客户)这群傻瓜,自已偏偏不是傻瓜.
总之你扮猪吃老虎.你系叻仔!

哈哈哈!

小素 said...

很高科技哦!

cutemum said...

你的工作好象很复杂琐碎...
可是怎么还能安排到时间守那么多BLOG...
实在佩服...

双喜妈妈 said...

很chim,但够清楚了。

花木兰 said...

你果然是高人!^_^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urryNi*妮,
哪里有神圣喔!哈哈,在外国这一些都是很普通的而已。等待你的日记喔!

杨霓,
不要那么讲啦!哈哈,我才佩服你啦!你的能力超出我的~

弯弯米,
哈哈,很难说,因为新的技术,价钱比较高。所以没人买的话,什么途都没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LavenderBlu,
目前这一刻来说,我们还是以最少的人力资源来实行公司的运作。但是增加员工肯定是会的。如果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

安哥爵,
我没有扮猪吃老虎啦!哈哈,以前不提是因为不知如何提起。我可要好好地向你学习学习喔!你可是我的偶像喔!

小素,
其实在外国Walmart,他们的产品全部都是用RFID的标签的,而且没有付款柜台,你拿了就可以走了。月尾才一次付款。每个出口都会有读取机器,会把你带走的没一样货品都给记录下来~

李逸迷 said...

看到我blublu去。。。哈。。。

原来你是一脚踢下去的高手来的。。敬佩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2xcute Mum,
忙得时候,就会极度的忙。空闲的时候,就是十分空闲!不需要佩服啦!最近没有太多的真正的Project在走着。所以都是和客户通通电话,简单的报价而已。所以还好~

双喜妈妈,
谢谢了。多么害怕没有人明白我所写的!哈哈~

花木兰,
不要那么说!绝对不是高人。一山还有一山高喔~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彼得仔,
没有办法啦,搵吃艰难啊!哈哈,老板叫我洗厕所,我看我也没有办法说不!

你比较有分量,一直都在做空中飞人,一直都是在做大单生意!

童言 said...

真的好像很高科技哦!呵呵呵。。。
我可以link你嘛?
不可以,我也link了。
哈哈哈

非一凡 said...

我知道,就是~~~专业人士

哈哈哈哈哈

Aimee Tay said...

虽然你什么都需要做,但是,这是一份好差事。因为以你的技术背景来当business development是最好的选择。你的老板很懂得如何使用人才。你要珍惜它,因为这份工作会带给你美好的出路。祝福你!

追梦者 said...

好工作..前途无亮..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童言,
我。。。我。。。好生气喔!哈哈,你现在才肯链接我!开玩笑的啦,其实我想链接你很久了,但是害怕你不喜欢。

其实这些科技在外国见怪不怪了!大马比较新而已~

Feiyifan,
哈哈,只要专心地每天做同样东西,很快就可以成为专业了!比如,你们是专业的师奶,专业的谈判专家(买菜的时候,讨价还价的训练),专业的保姆(顾孩子),专业的厨师,专业的会计师(打理家用的训练)~

jamie said...

谢谢你的分享,又懂多一些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imee Tay,
谢谢你的祝福!我还在每天不停的学习当中!一起加油吧!

追梦者,
在马来西亚,这些科技技术还不能完完全全的被接受,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市场,机会的。谢谢你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Jamie,
嗯,不要说的我那么伟大,其实是没有办法和部落的朋友解释,所以才一次过些这一篇!呵呵,希望你的朋友,亲戚,还是朋友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还是业务上需要如此的技术解决的话,欢迎联络我们喔。

呵呵,对不起,不是广告时间~

567 said...

我来迟咯,排写排写~~

噢!原来你是做这一行...
我公司最近买了两架FingerTec被雷电"炸"到(因为装在石山那儿),现在人事部在头疼着:p
有需要的话,介绍你公司给他们^^

candygan said...

你很“劲” ;p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567,
不用排写啦,小意思而已!哈哈,你愿意读一读,我已经很高兴了!

雷电"炸"到好像是没有在Waranty里面的。如果有需要的话,让我知道啦,我可以安排KL的公司那边跟进~

Candygan,
没有很“劲”啦!其实外面还有很多个高手的,他们只是隐藏身份而已~

娃娃 said...

今天头痛, 看到你的工作介绍, 差点晕掉, 总之, 很厉害!!

日落黄昏 said...

之前你有和我讲过,我都了解一二,我有个朋友在ipoh, jalan falim ,mengelembu他是做车辆防盗系统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手负责的呢?现在的经济很多工作都有一脚踢的啦。你不做很多人做,没办法咯。

blur@blur said...

Hi,
wow... high tech huh!
can i know what course u took in College/Uni? do u need to write program?
hehehe... just asking some info :P
(sorry, can't type in chinese as my office pc don't have the software)

天使熊猫 said...

結果hor,我家男人還是看不懂你是從事何行業的^_^嘻嘻,有機會你向他解釋啦~~幾時來篇自得介紹?讓更多師奶了解你啊?期待期待~~

May said...

其实我读到一半都已经放蚊了,
之不过,我都系咬紧牙关读下去,
超人的薪水一定好高^O^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娃娃,
我嘛成了千古罪人咯?还你呕吐!呵呵~

日落兄,
应该不是咯,你的朋友的是真正的汽车防盗系统,我们做的是追踪系统,主要是罗里,拖格车,巴士,我们的产品可以立刻知道车子的地点的~

blur@blur,
不用紧,华文也好,英文也好,知道看的懂就好了!我是USM的Computer Science出身的。嗯,其实不需要写系统的,但是安装,支援方面得做咯~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天使熊猫,
哈哈,惨了,我做不到深入浅出喔!呵呵,好的,的空我会自己送上门向你的男人自我介绍了。其实不能够怪他的,公司是从事IT行业,但是如果以我的职位来说,你可以说是Sales销售,也可以说是电脑IT的行业。

呵呵~

May,
谢谢你能够继续坚持喔!超人没有薪金的,超人是义务为人民服务的!哈哈,没有很高啦。在这一行,我还算是一个新手。还在学习当中~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不好意思我讲漏了,他的是“汽车防盗追踪系统”还有是如果汽车被偷它跑的不远就会死火,然后追踪系统就知道那辆汽车在什么地方。对吗?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不好意思我讲漏了,他的是“汽车防盗追踪系统”还有是如果汽车被偷它跑的不远就会死火,然后追踪系统就知道那辆汽车在什么地方。对吗?

路人㊣ said...

我对RFID不感兴趣,只感兴趣知道你入息几位数!哈哈~

Vivian Ng said...

你们瞧,我的干弟弟多棒。。哈哈哈哈。。。
现在快快来认亲认戚了。。。

Angie said...

哈哈....看都头痛了,真的做都不懂怎办?还要抽空出来写BLOG,真佩服你喔!利害!

凯丽。angie said...

真不简单。。。加油!!

花罗汉 said...

看完了,但還是蒙查查,好想睡!哈哈
但你應該是一個不簡單的傻瓜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