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飆车族

昨天看到一篇如此的报道,我看了,哭笑不得!“可以做甚么?”出自我们的总警长!可见他是多么的无奈啊!

#
(吉隆坡)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指出,飆车族“流动性”强,以致警方面对一定程度上的执法困难。


他於今日(週三,5月6日)下午受记者询及儘管警方在首都、雪兰莪、檳城以及柔佛展开“雷霆维安”行动,但仍频频发生飆车族劫案及袭击事件时,以“可以做甚么?”(Apa nak buat)回应记者谈话。

他说,他已指示警方就关丹“飆车族打死人案”以及柔佛“孕妇遇飆车族攫夺一尸两命”案件立即展开详细调查。

“他们(飆车族)是流动性的,你在那里展开维安行动,他们就去了另一边犯案,我们(警队)可以做甚么?最重要还是人民积极提供情报。”

他指出,人民主动提供情报是警方剿灭飆车族的最大成功因素,因为只有居民最清楚“飆车族”的所在,居民若感受到治安受到威胁,应立即向警方提供情报,以让警方能第一时间增派人手展开巡逻。
#

我不清楚别的州属的真确状况,但是我个人是极度不满意槟城的警方的效率.这个是我亲身的体验。警察的确有设路障,开了很多的传票,但是确实给其他的车主。往往在不到500尺内,就会有一群,真确的引用词是一大群的飆车族聚集在那边!这种状况我们所看到的不是一次而已。如果午夜后,回家的人其实是蛮危险的。

槟州警察局的警长和黑区的居民做了无数次的谈话,或许他们有更好的计划去打击飆车族,不然我们真的睡梦中也会让他们吵醒,和面对生命的威胁!

24 comments:

Chris Chia said...

最近的新闻提醒我~现不敢黑夜去银行,不敢只拿荷包和手提电话在手。因为我时常一人在外,想想还是别制造机会给他们。希望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大家请小心!

李逸迷 said...

飚车组=马来人。。唉。。

警察=马来人。。唉多一次。。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hris Chia,
对啊!过了傍晚千万不要再去银行了,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家人陪你。钱财身外物,但是现在的都会伤害人,过后才抢的。

彼得仔,
我的住家的管理层主席也是马来人,我曾经和他讨论这个话题。他自己也对这些现象摇头,对警察的效率不满!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如果说连警察都没有办法对付,那我们岂不是更惨了吗?所以,警察不应该说,“apa nak buat?" 的,我们给他薪水,他应该告诉我们他的计划!一句”apa nak buat?" 显示出警方没有责任感!我们的警方有时候好像比较喜欢打压人民,发放催泪弹!真正遇到困难时,就抓抓头皮,“apa nak buat?" 哈哈。。。

X said...

><
geksei!
这句话很讨厌啦..
什么叫“他们(飆车族)是流动性的,你在那里展开维安行动,他们就去了另一边犯案,我们(警队)可以做甚么?最重要还是人民积极提供情报。”

...
顶!

不然叫你POLIS做么哦?

小素 said...

在电视新闻看到这段新闻时,我心里就想:这样的话他也敢说出来!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他们可能不是没有计划,但是还没实行,已经被有心人士通风报信了!

CurryNi*妮,
就如我所说的,难道他们流动性高,警察就不能够吗?我们的人民血汗钱养的警察是这么的不堪一击吗?不能够想办法吗?难道就这样被这群人牵着鼻子走吗?

小素。
哈哈,看起来应该不少人为了他那句话大跌眼镜!吓傻了~

花木兰 said...

我们这边的飙车族,以前很猖狂,现在比较好了。。。警方还有点用啦。。。^_^

♥♥♥弯弯米♥♥♥ said...

Apa nak buat?
也许要我们跟他们讲pergi tidur,什么都不用理最好,嘿嘿

华言巧语 said...

makan,tidur,tunggu gaji....

567 said...

赞!楼上讲得顶瓜瓜!

不敢相信这句话尽然出自于总警长!stupid!

咸 妈 咪 said...

我這裡的警察效力還蠻快﹐我這裡投訴﹐不久後就來巡邏了。現在幾乎每天會來巡邏﹐所以飙车/摩多族也減少了﹐最討厭他們在我孩子睡覺時飙车的﹐弄得孩子被嚇到又不能睡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花木兰,
其实只要他们肯!绝对有办法的,只是看他们愿不愿意而已!

华嫂,
真确的是,Makan Roti,Minum Kopi,Tunggu Nasi,Minta Lagi,Tunggu Gaji,Sara Cepat Cepat.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哈哈,他突然间失忆了吧!等待人民教他啦!

567,
对,我不能够接受一个大马警察里面最高职位的那一位说出如此的话。上梁不正,下梁歪!他不知道,难道他的部下会知道要做什么吗?

咸媽咪,
大山脚治理的还不错喔?哈哈,希望我们槟岛这边的能够好好学习,可能你们那边没有那么多的直路?

晴天 said...

哎~~ THIS IS WHAT WE CALL "MALAYSIA" 哈哈哈

凯丽。angie said...

不晓得我刚搬来的砂州。。。情况又如何??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晴天,
是不是对我们的大马,不要抱着太高的希望,所以就算失望,也不会那么心痛?呵呵~

凯丽。Angie,
嗯,砂州应该没有我们西马这边严重吧?那边还蛮朴素的~

凯丽。angie said...

希望如你所说。。。

路人㊣ said...

正所谓广东人说的“一鸡死一鸡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安哥爵 said...

无能阿无能.吉隆坡金山角,每天固定时间有飙车族出现.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等他们来捉,都没本事捉.

一旧饭 said...

飆车梗系“流动性”啦, 唔系叫乜飆车哦?
最搞笑系阿山哥要禁D电单车入城, 真系天下第一等!!! 哈哈哈哈....
捻下既后果, 真系笑爆肚!!!

日落黄昏 said...

无语问苍天。。。。

一旧饭 said...

唔知你又知唔知, D“流动性”活动, 系UNDER KJ架? 点捉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路人甲㊣
我绝对同意你所说的,绝对不可能完完全全地解决,但是目前的状况是,旧的问题没有改善,反而更加的严重了!

安哥爵,
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无知,还是无眼去看,还是无胆量的抓他们!飚车族都是在著名的黑区内行动,奇怪的是警察还是没有办法发现的!

一旧饭,
哈哈,宁愿不开口还过开口,一开口让人民们啼笑皆非~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