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一个陌生人


Mayble~陈太太那边,看了再见仍是朋友的那一篇,就很想写这一篇了,但是后来因为忙碌的关系,这一篇开了头而已,就荒废在这边好久了!事先声明,我绝对没有任何意图,原因,目的而写的。只是纯粹想叙述我的一些心声而已。

缘起缘灭一切都是天注定的,所以缘灭了的时候,大家需要各分东西,的确不是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如果真的情况允许的话,尽量和平解决,多一个普通朋友也好过多一个敌人。我深信没有多少人会反对这一个理论吧?但是如果对方不珍惜的话,又何苦要为难别人呢?我是一个崇拜“你敬我一尺,我绝对会敬你一丈”的人。

某一天出外晚餐的时候,看到某个人的父母,因为天色灰暗,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看到我和盈。但是不知怎么我们两个都有一种尴尬,不想让他们看到我们的感觉!我们舍弃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座位,选择了一个比较闷热,店里的座位。我回想,为什么我们要抗拒面对她们呢?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呢?我光明正大,应该愧疚,应该忏悔的绝对是哪一个人,不是我。当初在一起的时候,那一个人的父母,长辈知道我的父亲职业后,曾经以有色眼镜来看待我的为人,担心他们的女儿会受苦。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曾经问他们的女儿一句话,“你不会幸苦吗?和一个驾着旧车的人一起?”

那一年,他们家庭里面对了经济问题。是谁从银行户口挖全部的钱出来为他们解困,是谁硬着头皮向朋友借钱为他们解困?我得到的回报是,那个人的父母,为自己的宝贝说谎,找借口,掩盖那个人劈腿的一切。过去的就算了吧,我不想追究,不想讨回什么公道。

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要回属于我自己我自己的东西有错吗?欠债还钱,天公地道。如果他们还是一样面对生活上的困难,我绝对不会那么残忍,在别人的伤口撒盐,踢多几脚。他们经济困难了,还是住在双层排屋内,虽然租的,但是每个月还是需要一大笔钱;经济困难到还可以去云顶旅行;经济面对问题到,可以不用兄弟姐妹不给家用,但是晚晚蒲夜店,喝酒。当初不是我威逼那个人还钱,是她自己说亏欠我,如果需要的时候,告诉她。

结果是,提出要求的时候,那个人给了一个日期,但是延迟了几个月,当着没有一回事。礼貌上的询问,被人认定了是恶魔追债!还问我是否要逼死她?哪一个时候我觉得很可笑,一封简讯可以逼死人?从那一刻,那个人说我们一刀两断的时候,我觉得很心凉了,起码我不需要背着一个不知要如何对待她的人。上天让我看清楚了一个陌生人的样子。

为了他们一家人曾经看不起我的那一刻,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活着比他们精彩,更加有意义,更加好!我目前虽然不是赚很多的钱,但是我有一个关心我,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陪伴着我身边的!虽然不是豪华汽车,但是可以让我出门打拼的交通工具;虽然不是大洋房,但是很快就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家!

如果再次遇到他们,我绝对不会再逃避那一群陌生人的!

53 comments:

鳕鱼 said...

我来报到!

May said...

又是你啊?blublu

烤蚊,一句到尾,我支持你

鳕鱼 said...

傻瓜,事情已过,就让它过去吧!
某人失去了你,是他的损失;你得到了你所爱,是你的幸福。
我们要为我们的幸福而活着;不是为了过去的痛苦而悲伤,是吗?
人是要为自己,却不是为别人而活得更精彩。

诗艳 said...

忘记过去,珍惜现在,努力面前。。
祝福你:活得更精彩,活得有意义。
为了自己,也为了爱你的人,加油!

隐形的猫 said...

HENG (幸运〕哦,他们早早就露出真面目。
回避他们不表示逃避,有时就是觉得有些人太讨厌了- 不想让自己倒胃口,但不用为他们换地方吃东西。

@LIc3 s-h-i-h^s-h-i-h said...

烤蚊,她把你甩开,是她的不幸。
你现在已经有一个那么好的女朋友了,要珍惜眼前人哦。。。。
你一定要活得比他们更开心,更精彩、更幸福哦!!!!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完全赞成!最讨厌那些“狗眼看人底”的人,你要加油!!别让他们看扁!!支持你!

花木兰 said...

大家都是平等的,为什么要看不起人呢?

cutemum said...

如果是我。。。我会很后悔认识这种人。。。
但往前看。。。因为认识这种人。。。让我更珍惜眼前人。。。所以你是幸福的。。。加油

阿夢 said...

“为了他们一家人曾经看不起我的那一刻,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活着比他们精彩,更加有意义,更加好!”
你是对的
有这样的想法
再大的侮辱
也伤害不到我们

加油
别往回望
更不用为过去而避开

避而不见
不是为了尴尬
只是为了让自己好过一些
免得吃的东西都浪费掉。。
XD

键轩惠娘 said...

下次真的要当人家是陌生人,
这样,你真的放下了~

Angie said...

LavenderBlue说得对,她失去你是她的损失,而且事情已经过去,不要多想!
我知道,你不是【怕】而逃避他们的。你是免得大家想起以前会尴尬,所以才回避一下而已。
只因为你太在乎她而成了习惯,所以你应该学习放开她的“影子”,来珍惜现在的拥有。
记得!她是PAST, 盈是PRESENT。哈哈....

Pet猫猫 said...

发生过的事,刻骨铭心的事的伤害不是说忘记就忘记!但是可以选择放下!这也都是已经过去!至少让你看到真实的他们!这样的失去也许对你是好的!好过以后更痛苦!要感恩!感恩你不用再背负这个不愉快的生活!感恩你看清楚这个人!最重要的是你现在已经找到幸福了!找到值得你去珍惜的幸福!加油啊!加油啊!

童言 said...

我们要感谢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让我们学习坚强!

怀怀 said...

活得比他更精彩,更幸福,就是最好的报復!

加油呵!

potato said...

有一些人是知道自己的过错,但是就是没有勇气面对你。。。

我想你就当是给他们的白金(对不起,或许我这样说有一点缺德,但是这样是安慰自己)。

我也是被以前的那个欠钱,结果我就这样想,拿钱换心里上的自由。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May姐,
多谢你的支持!

LavendarBlu,
你说的对!其实这几年来,我一直往前走,不想回头,只是还是不停遇到那些我不想遇到的人,可能是害怕我还无法真正的成功,来证明给他们看,我的确活得更好的~

诗艳,
放下的确是放下很久了,只是还有点抗拒见到那些我不想遇到的人。但是经过了那一晚,为了我身边的那个人,我绝对豁出去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理亏的人不是我,我们光明正大,不需要逃避,抗拒他们的!

隐形的猫,
谢谢你让你想起了这一点,的确我不想见到如此的人~

@LIc3 s-h-i-h^s-h-i-h,
谢谢你的鼓励!对!我们一定要过的比他们好,比他们精彩!

孤傲的王子,
谢谢你的支持!那些鄙视的眼光是我向前迈进的更加努力的动力~

花木兰,
曾经,他们以前住大屋,驾豪华房车,有好多房产,好多的生意,的确是高高在上的! 所以不出奇~

2xcute Mum,
哈哈,很难的你那么早会在我这边留言。谢谢你了!过去的事,已经是过眼云烟了。无须刻意为了后悔而记住。

对,我绝对珍惜目前我身边的人。

阿梦,
谢谢你的鼓励!我一定会向前迈进,不再回头的~

键轩惠馆,
自从拿回那笔钱后,我的确删除了他们的所有联络电话,地址。只不过还是在某个特定地点见到他们~

Angie,
那一晚,看到盈的尴尬,其实我的心是痛的;看到她也不自在,我就下定决心了,没有什么更加重要过盈。

下一次,我绝对不会退缩的~

Pet猫猫,
当然那种的痛不是那么容易忘记,但是起码我不会再次去刻意想起.

我真的希望时间快点过,让我的梦想早日实现,那么我可以继续迈进我的第二个梦想~

icafe said...

往前看。珍惜当下所拥有的。

丑恶的人何其多啊!
好歹你也看清了这些人的真面目,
总好过拖泥带水,纠缠不清。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童言,
谢谢你的鼓励!

#
感激伤害了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激绊倒了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激背叛你的人,因为他使你吃一堑长一智!
#

怀怀,
谢谢你的加油!其实不需要我可以报复。听说她不久后就被那个完美的人欺骗了感情,被抛弃。我不是讥笑她,但是只是欣慰,我没有看错那个坏人的性格~

Potato,
其实他们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头,还没有办法接受生活上的改变。他们所欠的钱,亲戚朋友的,应该不少.

我的确很感激他们让我解脱,不需要为了他们的经济问题觉得伤感,忧心。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Icecafe,
谢谢你的鼓励。这几年来,我一直为我的梦想而奋斗,就是要为自己的前途打拼,一一实现我的梦想,不要给别人看扁~

♥♥♥弯弯米♥♥♥ said...

该庆幸的是尚未有婚姻的束缚,走也可以走的了然…
只要自己过得安然无愧与开心,是无需证明给人看的,自己的感觉比较重要。

Mayble said...

我的文章让你想起往事了。。。
其实,过去的就让它去,但无可否能的是
曾经也是我们生命的一种精彩。
我已放下,你也要放下,好好珍惜盈才重要。

567 said...

原来你这个傻瓜代号真的很有来头!

算了吧,过去了就让成为过去,放在心上只会让自己更辛苦!

好人有好报,看吧!老天爷不是又补偿了你^^

恩轩至佳 said...

我看见你的愤怒,也体会到你的付出。感同身受,被人嫌弃的感觉固然很不好,却也是鼓励我继续前进的推动力! 失去她,你没有损失,反而让你看清了陌生人的真面目。看得出你很珍惜盈,也衷心的希望你和盈永远幸福。把情绪发泄在文字之后,就让它永远消失吧! 为了她而影响你的心情,哪多不值得,是不?

蔓蔓慢生活 said...

感謝那個找不到形容詞的人,
狗眼看人低,
才會讓你找到真愛~
下一次遇見他們,
不要當作陌生人,
微笑、大方、開懷暢飲;
要讓人家知道,
我現在過得比你好~

黛丝 said...

擦略年,你是好样儿的。。。
加油!

Jane Chin said...

人很奇怪,虽然不是自己做错事,可是突然见到面是就会很像逃犯似的很想逃避和尴尬。做好心理准备,下次如果再遇见他们就当他们透明的,惭愧的应该是他们。

盈不错啊!要好好珍惜她,不要辜负她哦!

非一凡 said...

起码你对得起所有人!!
你是幸福的,因为施比受有福!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不要理会别人怎么看,做好自己就是了。
可以的话“再见亦是朋友”。。。。。

珠英 said...

要有自信!烤蚊,你可以大声的说:[放弃我?你走宝了!]加油.

Eva said...

烤蚊~
心还是会刺刺痛..吧
像无数蚂蚁般 沿着脚趾
不断地爬涌上去 直达头额
麻麻刺刺 不舒服的感觉
覆盖整个思绪 虽然不怎样
就是不想面对 不想碰面 不想看到

选择回避 不是逃避
连连不断 告诉自己
都是不开心的回忆 忆来做啥

如果不欢喜 那就随心去
不喜欢吃pizza 就甭吃
经过了pizza店 掉头就是

傻瓜~ 你不是傻瓜
你只是很让人心疼的 小傻瓜
盈很幸运地 碰到了贴心的小傻瓜

祝福你们俩^^

凯丽。angie said...

别回头看, 往前匆。。。。加油!!

Vivian Ng said...

今天做莫那么多感触?做莫那么激动。。。。??

过去的让他过去,为自己争气,为自己而活!!!

曾经有个人反对我和XBF在一起,他还骂我没有读书的。。结果我证明了,我不只有读书而且还会教书呢。。哈哈。。。其实我已经不在介意过去那些人的瞧不起,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幸福快乐,不需要向那些看不起我们的人交代。

PANDA S said...

你好!路过来坐坐!
对付“敌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活得比他们好,活得比他们精彩!

家勤 said...

最重要珍惜现在身边的人和事。 ^_^

Alice Chong said...

我们做对得起对天地良心的事,不怕别人说,胆胆就站在他们面前,我想他们会变成老鼠般不敢看你了。。。

Janelle said...

不知道做莫,讲到追债,我情愿给人家诬蔑都要把钱给追回来的咯。因为我家就有这样的例子,把钱给了出去,没要回来,但人家早就翻脸不认人了,还要在背后数你的那种。所以甘愿把钱要回来咯,反正都会被诬蔑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你说的对,庆幸还没有被任何东西束缚,也无须负上沉重的包袱。我没有可以要理会他们的看法,意见,只是那一刻,的确有一种不想遇到他们的感觉而已~

Mayble~陈太,
我不止要放下,还要彻彻底底地抛弃过去的包袱~

567,
你真的如此认为啊?那么这一个部落的名字不是真的取得很对咯?老天爷真的很看我,起码我脱离的一个沉重的包袱,而且又安排我和盈的缘分~

恩轩至佳,
我愤怒是因为一直我以真心对待,但是别人却标签我为魔鬼,要落井下石,毒害她们,逼死他们似的!

对,我宁可化这一切为文字,写完后,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Annie,
我也是如此地想,理亏的不是我,为何我还要担心遇见他们呢?

黛丝,
谢谢你的支持!

Jane Chin,
我明白这些道理,懂得如此的应对方法,只不过当时不知为何,会有那种逃避,尴尬的感觉。我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大大方方地面对他们。

哈哈,本来我写这一篇后,迟迟不敢上载,害怕伤害到盈的感觉。意想不到,竟然得到了你们大家的支持,她也更加明白我的感受了~

费一番,
施比受更加有福,虽然被诬赖为魔鬼,但是起码我对得起他们,没有理亏~

黄昏兄,
一直以来我都是有当她是一个普通的朋友,她被那个”好男人“抛弃的时候,我甚至吩咐身边的朋友去安慰她。

只不过说出一刀两断的是她,认为我是魔鬼,没有资格当朋友的也是她~

珠英,
那一晚她寄了一个简讯给我,说她被抛弃的时候,我的确是感到欣慰,不是幸灾乐祸,是因为她终于看清楚了到底谁才是曾经用心对待。

而且她为自己做的选择需要负起责任。谢谢你的支持~

Eva,
谢谢你的祝福。我留下的痛苦回忆无数。但是一切的确是已经过去了。因为这一些痛苦的回忆,让我更加坚强,更加懂得珍惜。

凯丽.Angie,
感激你带来的加油。谢谢你~

Vivian姐,
我很平静啊!没有激动,这一篇写好很久了,只不过不敢上载罢了。我不懂得面对他们是因为,他们一家人曾经一起为了她的杰作,说了一极度好笑的谎言,尝试欺骗我,但是却不知道早已经被揭发了!

你不必介意,理会是因为你已经成功证明了你是能的。哈哈,我还在努力中喔~

Panda S,
谢谢你路过的留言。对,一定要活得更加好,更加灿烂的人生~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家勤,
对,没有什么比身边的亲人重要的~

Alice妈妈,
同意你所说的!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在将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勇敢地面对他们的!没有想到4年以来第一次遇到他们罢了~

Janelle,
哈哈,你的道理也对喔!反正要不要回来,别人都要如此地说了!我没有威逼他们还钱的,只不过觉得很笨蛋而已,他们可以继续过着享受的生活,但是却宁愿一直欠着别人~

**菲奧娜** said...

好好珍惜和享受目前的一切吧~不要再往後看了(不值得回味)....祝你和盈:幸福快樂! ^.*

Jen said...

下次还要从那几个陌生人前面走过去

~仪仪妈咪~ said...

我和你的想法一样要给曾经看不起我们的人知道我们会过得比他们好!要好好珍惜身边人哦!

▕◕‿◕✿eViL◕‿◕✿▕ said...

是他们不懂珍惜你~~你很棒~~

yuyyu said...

老大...
原来......
珍惜现在吧!!!

祝福你们!!!

Aimee Tay said...

看到那麽多人給你鼓勵,我原本不想留言了,因爲你的朋友們都把話給說完了。

可是,想到難得今天到你這裡來,應該跟你打個招呼的。

其實如果人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不適合你的,就會遠離你而去,而適合你的就會出現在你的身邊。

感恩我們擁有的一切,也感恩離開我們的一切吧~ 朋友~

amee said...

要感谢他们,让你上了现实的一课,也成为你力求上进的推动力。

jessie said...

我来迟了..全部都给他们讲完了..我也是这样的人~~你敬我一尺,我绝对会敬你一丈

一旧饭 said...

烤蚊兄, 算啦....
唔系我嚣, 一系冇借, 如果我一借就冇打算人地会还.
因为我已经麻木咗啦....
追??? 难啰...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菲奧娜,
谢谢你的祝福。我绝对明白不要回头看的道理,基本上,如果不是要写这一篇,我根本不想提起以前的事情了~

Jen,
哈哈,应该不会那么容易遇到吧?3-4年都从来没有遇见过~

仪仪妈咪,
谢谢提醒,我一定会~

Evil,
谢谢你的支持了!

YuYyu,
哈哈,你说的不是这一件啦!这个不值得我忧心的!你要知道的东西,很快就会揭晓了~

Aimee Tay,
感谢你百忙中也抽空留言。我明白到缘起缘灭的道理,我根本不想要把问题复杂化,但是一切不是我能够想象,控制的。

唯有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

Amee,
对,这一课的确影响了我很多,也让我得到更加可贵的新感情~

快乐妈咪,
你一点都不迟,谢谢你的支持~

饭兄,
哈哈,我没有说不想算喔!人家骂我魔鬼,我也没有惹架骂,乖乖认低威。写这一篇最主要是要警惕我自己,不要害怕面对他们~

Chris Chia said...

一下子的反应,可能反应不过来吧!
加油,努力面对!

李逸迷 said...

沒有她那有盈?你說對嗎?

我还是原来的我 said...

一切都过去了,现在最总要珍惜眼前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hris Chia,
谢谢你的鼓励~

彼得仔,
同意!没有他人的白眼,也不会有今天让我奋斗的推动力~

心毒的女人,
过去的已经无法改变,能够掌握的就是未来~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