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媽媽的帳單


收到一封电邮,看了很感动,和大家分享。 好感人! 心酸酸的, 切记,“把握当下”!

#
小明家是經營餐廳生意,有時放學後他會到餐廳幫忙,招呼客人入座點菜收拾碗筷、算帳結帳。
他漸漸覺得自己似乎也成了一位生意人。
有一次,他忽然突發奇想,也開了一張帳單寄給媽媽,索取他在餐廳幫忙作事的酬勞。
幾天後,媽媽收到這份帳單,上面寫著:
1.洗碗盤費500元
2.掃地拖地費200元
3.送外食到顧客家300元
4.至郵局寄發信件帳單100元
5.小明一直是勤奮聽話的好孩子100元
共計1,200元

小明的媽仔細看過這份帳單後,什麼話也沒有說。

晚上小明在他的枕頭旁看到了他所索取的1,200元報酬。
正當他得意如願以償,要把1200元收到自己的口袋時,突然發現枕頭旁邊還放著一份給他的帳單。

小明欠他母親如下款項:

1.在母親家裡過十年平安無憂的生活費用0元
2.十年中,食、衣、住、行的費用0元
3.上學的學費、書籍費0元
4.生病時的醫藥、照顧費0元
5.有一個慈愛的母親0元

小明讀著讀著,感到羞愧萬分!

過了一會兒,他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躡手躡腳地走近母親,將小臉藏進母親的懷中,小心翼翼地把那1,200元塞進了她的圍裙口袋裡。

#

有很多的事情,都是非得等到長大了才會明白。 更正確的說,是失去後才會明白。 可過去的事卻再也無法重新來過,更令人悲傷的是, 有的時候,連想向當初所傷害的人、事、物說聲抱歉,都沒有辦法補救。“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26 comments:

花罗汉 said...

yes! 1st

花罗汉 said...

我要對我的孩子試用這個方法看行不行的通。但我想現代的孩子不怎么會感恩,我每天嘮嘮叨叨他,他還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哈哈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妈妈的恩惠
一辈子都报不完的!

鳕鱼 said...

这篇文章在我眼中感动万分,然而对我的孩子来说又是何种滋味儿呢?

Jane Chin said...

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无价的,可是很多人往往失去后才知道珍贵。人真的要懂得惜福及珍惜,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

非一凡 said...

我常跟孩子说:你睇,你阿妈几好吖
他们都会翻白眼~哈哈哈哈哈

晴天 said...

嗯, 這個我有看過。。世界上, 沒有人可以比爸爸媽媽更偉大了。。

李逸迷 said...

孩子和做父母的心态及感受是不一样的。。

父母也曾经是人家的孩子。。

没错,“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大家要好好时时警惕自己,陪陪自己逐渐老迈的父母。。。

@LIc3 s-h-i-h^s-h-i-h said...

妈妈是最伟大的,虽然有时候会顶嘴,不过我还是很关心她的,希望她能明白我的心!

amee said...

记得去年的双亲节,教会的庆典里的一个话剧,就是这个剧本,很多孩子看完后,都紧紧的拥抱他们的爸妈,留下感恩的眼泪。

♥♥♥弯弯米♥♥♥ said...

有些孩子虽然懂,由于他们还未经历,不曾遇过,只是从中听讲,无法真正体会个中感受。

娃娃 said...

记起来, 以后跟我宝宝讲!

恩轩至佳 said...

这就是伟大的父母爱。。。是无可替代的关怀和无私的付出! 有没有让你的妈妈知道"她养了一个乖儿子"呀?

咸 妈 咪 said...

父母愛真的很偉大﹐他們是無條件的為孩子付出的﹐要感恩﹗

Aimee Tay said...

愛 ~ 不能用物質、分數、榮耀來衡量。因爲愛就是愛!

567 said...

很好的分享!

那你也要好好孝顺老人家哦^^

June_devil said...

我也有收到这封邮件,真的很感动~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花罗汉,
你都说你自己是傻傻的,所以你的孩子当你耳边风了?哈哈,怎么了,新的眼镜习惯了吗?还是打入冷宫了?

冒牌周武王ΨomsΨ,
父母恩,是我们一生的债~

LavendarBlu,
她们年纪还小吧!慢慢来啦!说不定你很快就不需要做了,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了呢?

Jane Chin,
痛过,失去了才会珍惜应该很多人的本性吧?把握当下~

费一番,
如果我是你的孩子,我也会翻白眼喔!但是无可否认你还是一个伟大的尽责妈妈。呵呵~

晴天,
除了爸爸妈妈,应该就是公公婆婆了吧?

彼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感受绝对不好受!对,珍惜我们还有的机会,时光~

@LIc3 s-h-i-h^s-h-i-h,
我选择保持沉默的应对,很多时候,爱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的~

Amee,
你们也是蛮用心良苦的喔!哈哈,还有话剧!嗯,是否有录影啊?

弯弯米,
她们还没有到达那个领悟的阶段吧?她们总有一天会明白的,放心~

娃娃,
哈哈,你需要搞的胎教也是蛮多的喔!现在已经在休息的阶段了吗?还是仍然工作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恩轩至佳,
哈哈,在我的妈妈眼里,我绝对不是乖孩子来的!

咸妈咪,
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就是父母的心情了~

Aimee Tay,
对,爱也不需要特别的理由的~

567,
很多时候,我的用心是被弄巧反拙的!哈哈,但是小小的贴心可以让他们高兴很久~

小小女人,
我只是分享上面的一部分罢了,如果看到了下部分,更加感人~

娃娃 said...

哪有酱好命? 要做到最后一刻啦!

路人㊣ said...

亲情是不求回报也是无价的~
但,现今是老豆养仔,仔养仔~

~仪仪妈咪~ said...

有看过了~~天下的妈吗都是一样的!!

珠英 said...

当我们是年轻孩子时,也是一样的感受不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诗艳 said...

很有意思的分享。今日不知明日事。要珍惜拥有,时时感恩,好好相待!

Unknown said...

很有意思呢~
我们常常都会跟父母讨很多东西,但父母常常付出得更多。。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娃娃,
一切要小心喔!祝福你安康~

路人甲㊣,
同意你所说的,现在的社会观念开始变了喔~

仪仪妈咪,
好的文章,看了再看,仍然感触十分~

珠英,
唯有痛过。失去过,才会懂得珍惜的~

诗艳,
珍惜眼前,把握当下~

冰珊,
我们从这一刻开始明白,了解也不迟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