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黎明的曙光


黑暗的黑夜里,对一个无法入眠的人来说,是很懊恼的,很难熬的。眼光光,看着天花板,无所事事。我在下笔的时候,除了我之外,起码都还有几个人符合了我所说的现象。晚餐后,本来想休息一下,哪里知道一觉睡到凌晨十二时半。看见很多的讯息,在电脑那边闪着。

那天,有人送了我一句话,“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其实我没有多伟大,没有什么宏伟的梦想,只想有一个安定的生活,稳定的收入。偏偏事实与想的永远都是走不同方向的,就如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第一份工作,虽然蛮有满足感的,但是偏偏被不准时出薪水,被老板拖欠薪水的问题纠缠。第二份工作,学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很可惜时间短暂的,公司的人事变动,部门的最高领导层因为某些原因,弃我们而不顾,结果我们整队人被逼离开了。到了目前这一份工作,当被成功录取的时候,一度到了报到的日期,我甚至放弃,因为担心新的公司,没有上轨道,不稳定。但是经过被部门的主管的诚意,打电话说服我,冒冒然服务了一年多。以为可以好好地发展,哪里知道晴天霹雳的,公司的策略更改,职责有所变动。

目前的我,就如今晚的我的心情,在黑暗的夜里,等待黎明的曙光。在黎明到来前,有太多的不确定,不知,无法掌控的未知。我还拥有的,只有还没放弃的理念,抱着看到黎明的曙光后,明天会更好的期望。今天我的另外一个同事,见了掌控人事部的执行董事长太太,知道了她接下来工作的安排。因为她是目前属于子公司文件处理的东西,所以回去总公司,安插于其他部门简单的多了。至于我,在他们眼里,属于“特殊”人士,公司的业务,需要我的技能的部门没有多少个,所以迟迟未做宣布,但是大致上,会是资讯支援的部门。执行董事长太太告诉我的同事,她安排着时间,处理一些事情后,就会见我,要不然下个星期,就由资讯支援部门的主管来跟我谈。

是不是黎明的曙光,我也不知道。。。。 希望下个星期,事情会明朗化,我能够知道结局是什么,起码我可以真正安排我接下来的路,要如何的走。

35 comments:

诗艳 said...

Calven,
不要忧虑,忧虑不会让情况更美好。
为你祈祷,愿明天会更好。

珠英 said...

不要太担心!
[船到桥头自然直],一切顺其自然吧.
往好方面想想,也许是好消息呢!

键轩惠娘 said...

黎明的曙光是最美的,别担心。

lazy mum said...

船到桥头自然直
希望你可以 如你 所愿

隐形的猫 said...

那你就开开心心的过这个较长的周末假期,下个星期看着办。

恩轩至佳 said...

这个曙光已经离你不远了。抱着的心态看事情,好运自然跟着来。。祝你前程似锦!

晴天 said...

不要擔心太多哦, 順其自然地走。。祝福你哦。。

@LIc3 s-h-i-h^s-h-i-h said...

你的前途肯定是一片光明,别担心太多了,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啊!!!

鳕鱼 said...

加油~如你所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你身边有很多人在支持你,你一定可以走出这困境的。
祝福你~

yenling。celest said...

不要放弃和气馁。。。
你一定可以看到属于你的曙光的。。。
我现在工作问题也一大堆

cutemum said...

等待的心情最难受...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不好的事很快过去的。。。加油!!

**菲奧娜** said...

不如意的時候不要儘往悲傷裡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 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

~仪仪妈咪~ said...

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有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加油咯!

alibaba said...

会没事的~~如果真的有什么调动,那就给自己放假下~~~要开心点哦!!!

家勤 said...

祝你一切顺利。^_^

Janelle said...

这样看起来,你的工作经验很丰富哦!

Pet猫猫 said...

安啦!安啦!别担忧!凡事都有解决的时候!

SockPeng said...

山明水秀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等待的心情不好受
只要你要积极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相信没有问题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诗艳,珠英,
谢谢你的祝福!

键轩惠馆,
今天早上还是一直下雨,天色灰暗,看不到黎明的曙光。

幼幼,
其实无论是继续留在总公司也好,出去寻找新的工作也好,也是需要时间适应新的环境。我的意愿是留下尝试一下,如果不行,就会离开了~

隐形的猫,
哈哈,这一个周末,我会过得很充实的!为何这么说?下回分解~

恩轩至佳,
谢谢你的祝福,希望一切顺利~

晴天,
我还不至于过度的担心,一切都处于泰然,只是希望早点知道最后的结果罢了~

@LIc3 s-h-i-h^s-h-i-h,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耐心等待结果的~

amee said...

年轻,有学识又有经验,是你最大的本钱。
无需担忧,不必惆怅,你的明天是充满光辉的,加油!

♥♥♥弯弯米♥♥♥ said...

我不会安慰,也不懂要如何给予鼓励的话。你还年轻,不怕不怕~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LavendarBlu,
谢谢你的鼓励,我今天收到一通电话,一支强心针!

眼泪,
让我们一起努力啦!其实我不是放弃,有点懊恼罢了,为什么我工作的这一条路,不是那么顺。但是人生何时可以顺顺利利的呢?呵呵~

2xcutemum,
虽然难熬,但是还是的过!希望很快就知道最后的结果咯~

孤傲的王子,
谢谢你的鼓励,祝福~

菲奧娜,
你的那一句话,已经给了我无限量的力量了!哈哈,我以那一句话来安慰我事业路途上的路障,挫折~

仪仪妈咪,
谢谢你的加油!路是人走出来,所以我会慢慢地走这一条新路~

Alibaba,
我已经开始准备好其他的选择了~

家勤,
谢谢你的祝福~

Janelle,
哈哈,很可惜不是在同样一间公司发展,要更上一层楼,不是那么容易了~

Pet猫猫,
谢谢你的鼓励!对,不是世界末日,解决的方法绝对有的!

SockPeng,
你又说了一句很贴切形容我的心情的话!好一句的 “山明水秀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除了等之外,也给自己多几个选择的方案~

Amee,
谢谢你的加油!后浪推前浪,的确会有点压力和一群年轻的毕业生去做比较的!期望明天会更好~

娃娃 said...

无论结果如何, 今天的结束等于明天的开始, 不要灰心, 加油!!

Aimee Tay said...

有期待,就會有煩惱;
有煩惱,就會有希望!

天使熊猫 said...

路不轉,人轉~~,要相信自己!

日落黄昏 said...

这个再次的考验,可能对你以后跑的路会更好走,如果真的发生了,不要气馁,可能另一个黎明的曙光会更加的美丽。。。。。祝福你考蚊。。。加油哦!。。。。。

咸 妈 咪 said...

沒有人是一生平順的,但是懂得在逆境中去學習、成長、甚至去改變的,才是最為可貴的~~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噢﹗

Puddycat mummy said...

阿猫挺你。。
加油~
无论如何
每天的太阳一定会升起

所以,用你最真诚的心,去面对每一天要到来的挑战。。。。加油~

Penagagirl said...

安慰的话,别人都说了,就为你打气吧!

寒雨 said...

只要度过了黑暗,前方就是明亮的曙光啊!

希望总在辛勤劳苦之后...
就好象阳光总在风雨后啊!^0^

加油咯!@.@

X said...

你这篇..
很忧郁..



人生没有事事如意...

给你打气!!

加油加油!

Eva said...

【等待】

忐忑的心情 不明确的路途
身在黑漆洞穴 手中没有电筒
看不清 也拨不开前方浓浓迷雾
像是无头苍蝇 胡乱拍打翅膀 猛地飞撞

那样的心情 压抑又忧心

希望一切有好转~

Chris Chia said...

我刚和好友说起这话题,很类似相同。
人生当中有时会不懂怎样走下去,不懂前方的路?
很模糊很懊恼。。。只要继续再走下去。。。
你就会见到。。你的路!稍安勿急,柳暗花明又一村!祝你好运!

567 said...

看漏了这篇,来迟了~

只能给你加油打气,不懂该说什么好!
明天会更好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