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鬼月禁忌--农历七月


农历七月,是民俗上的『鬼月』,在一般人眼中总有几分神秘色彩,尤其家里有长辈的话,对于农历七月更有百般禁忌:

床头挂风铃
风铃容易招来好兄弟,而睡觉的时候是最容易被”入侵〃的时刻,你说呢?

夜游
八字轻的人千万不要夜游,否则只会自找麻烦…

拔脚毛
俗话说:「一支脚毛,管三个鬼」,所以脚毛越多的人鬼越不敢靠近


非特定场合烧冥纸
冥纸是烧给好兄弟的,金纸是烧给神的,烧冥纸的结果只会招来更多的好兄弟

偷吃祭品
这些是属於好兄弟的食物,未经过他们的同意就动用,只会替自己招来难以解决的厄?#092;

晚上晒衣服
当好兄弟觉得你的衣服好看,他就会借去穿,顺便在衣服上留下他的味道.

喊名字
夜游的时候千万不要叫出名字,尽量都以代号相称,以免被好兄弟记住你的名字

游泳
此时好兄弟会和你玩鬼抬脚的游戏,一不小心,命就被抬走了…

乱看
好兄弟喜欢躲起来吓人,万一乱看被吓到了,就是他们入侵你最好的时候

榕树放在家门口
因为榕树是聚阴的植物,同时也是好兄弟的最爱,除非你希望好兄弟来家里坐坐…

熬夜
人气最虚的时候是在深夜,鬼气最旺的时候也是在深夜,相较之下,谁会赢ㄋ…

靠墙
好兄弟平时喜欢依附在冰凉的墙上休息,此举很容易引起鬼上身

捡路边的钱
这些钱是用来买通牛头马面的,如果侵犯了他们东西,就很容易被他们教训…

轻易的回头
当走在荒郊野外或人烟稀少的地方时,觉得『好像』有人叫你,不要轻易回头,那可能是好兄弟…

不能随地勾肩搭背
人的身上有3把火,头顶一把,左右肩膀各一把,只要灭 了其中1把,就容易被好兄弟”上身〃

拖鞋头朝床的方向
好兄弟会看鞋头的方向来判断生人在哪里,如果鞋头朝床头摆,那麼好兄弟就会上床和你一起睡…

筷子插在饭X
这是祭拜的模式,就好比香插在香炉上,此举只会招来好兄弟来与你分享食物…

一个人
一个人容易引起好兄弟的觊觎,是真的…

晚上拍照
此举动容易将?nbsp;界的朋友一起拍进来,然后带回家…

玩碟仙
平常时刻玩碟仙就很容易发生事情,更何况在这鬼节时分…

拖鞋整齐的放床边
在外旅行时,拖鞋整齐的放在床边,会招来冥界朋友的好奇,造成他们的闹床…

吹口哨
晚上吹口哨,当心好兄弟喜欢你…

32 comments:

珠英 said...

哈哈...[一支脚毛,管三个鬼].那我手脚毛很长,不用怕鬼啦!哈哈.....

珠英 said...

对不起,对不起!好兄弟,我胡说八道的!
哈哈.....

SockPeng said...

哈哈!!说真的
这些我都不知道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hmm....谢谢分享。。。原来脚毛多也有好处的哦。。。

yeanyanbin said...

哇~~~
你超强的!!!
这种资料也找得到
而且还酱多~~~
佩服佩服
哈哈

@LIc3 s-h-i-h^s-h-i-h said...

我家都是晚上晒衣服的哦。。。。。
你的资料真的很齐全哦,佩服!!!!
如果爸爸妈妈出去,就剩下我一个人在家,有时候真的怕怕咯。。。。。。

May said...

大部分都知道。

80's Cherlyn said...

有一部分听过了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晚上出街都不能够穿长袖长裤咯。。。。

娃娃 said...

这个月不是要过得很闷??

♥♥♥弯弯米♥♥♥ said...

你列出来的部分我都听说过。
晚上不要将衣服晾在外面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好兄弟,另一个则是可以预防飞降。不过这是以前kampung比较常发生的事。

鳕鱼 said...

读了后心里都会觉得有点麻,还是减少出门为妙。

恩轩至佳 said...

你的照片很有"气氛",还好现在是白天,不然肯定立刻关电脑,睡觉!" 晚上晒衣服 "是我的习惯,被你这么一说。。。大吉利是! 善哉善哉!

李逸迷 said...

原来比古也有鬼的,你知道吗?我听广东人讲的,什么。。(西fat拐)。。有这样的鬼的咩?笑死。。

日落黄昏 said...

我也知道7788,谢谢分享。

亠乂助 said...

拔脚毛的还是第一次看过哦!哈哈
还有很多很多的,kelvin,有没见过好兄弟???

华言巧语 said...

谢谢分享!

Feeling said...

haha!我中很多~~

karenc 采茶女 said...

我有些有做喔。不管啦。不拔怎么行?

Kate said...

真的吗?有的我有听过,有的还是第一次知道咧!怕怕怕怕!小心不要触犯!

eMmy LiM said...

我都尽量不去想农历七月,这样就不会去pantang了。。。

Jen said...

真的很多禁忌

Ed said...

脚毛越多的人鬼越不敢靠近 <---這個好有趣.. XD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就算得知了这些禁忌,也是会忘记的,呵呵!像我之前就有看过了,还是会忘记的,晚上还是会晒衣服,也喜欢靠着墙壁......
难道......我......?
T.T

(你好,第一次到访)

Unknown said...

大部分我都知道,不过也不知道信不信好。只能避免避免了。

~仪仪妈咪~ said...

原来毛长可以防鬼 。。。

Meini said...

好恐怖哦!尤其是晚上晒衣服的,鸡皮疙瘩了><。

Janelle said...

酱我要多留脚毛了。。

河后離村沙 said...

恐怖!怕怕怕

567 said...

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
我通常用这句话来壮胆^^

诗艳 said...

Calven,你好了吗?
对珠英所言,蛮有同感。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珠英,
哈哈,你公开挑战他们喔,呵呵~

@LIc3 s-h-i-h^s-h-i-h,
其实也不用多么怕的,其实我们怕鬼,鬼也是怕人的啊!哈哈,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

May,
你经验老道,肯定熟悉全部的啦!呵呵~

Cherlyn,
我也是看过后才明白那些我不知道的~

Yossi Candice Huth,
我最近反而很少穿长衣长裤出门喔~

娃娃,
哈哈,其实也不一定的啊!你也可以马照跑,舞照跳的啊,百无禁忌~

弯弯米,
同意!不是每一样都可以跟随的,比如工作的关系,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处理衣服,难道都不洗了吗?拿去洗衣服务,整个月下来,可不少钱喔~

LavendarBlu,
哈哈,你那么糊涂,最好少出咯~

恩轩至佳_密池,
对不起喔,吓着你了!哈哈,很多人都说不够气氛喔,不够惊吓,我还想换一换的~

彼得,
可能吧!哈哈,咸湿鬼都有了,为什么不会有西Fat拐呢?

黄昏兄,
你懂得的,分分钟比我们还多呢!

亠乂助,
哈哈,嗯,有!看到的还是有职位的喔~

华嫂,
不用客气~

Feeling,
哈哈,我中的也不会少的~

Karenc 采茶女,
百无禁忌啦!哈哈,当着没有一回事吧!

Kate,
尽量咯,宁可信其有比较好。嘻嘻~

EmmyLim,
同意!哈哈,当着普通日子过就好~

Jen,
哈哈,但是很多已经被忽略了~

MrEd,
嘻嘻,看了我也觉得好特别~

子盈,
其实还要碰到我们自己的运气比较低,才会相遇的!不用担心那么多,很快就过了。

欢迎你的到访喔~

冰珊,
能够跟随的,不是尽量咯!哈哈~

仪仪妈咪,
男孩子肯定会说棒的!哈哈~

Meini,
晚上的其实是因为以前的乡村,很多巫师,搞降头,所以那一些东西飞来飞去~

Janelle,
过了农历七月,就可以剃掉它?呵呵~

河后離村沙,
不怕不怕,过了就没事了~

567,
同意!哈哈,你那么可爱,不需要怕的啦~

诗艳,
谢谢关心,好多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