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一个人的清静

调职或自愿离职事件,到今天虽然还看不到最后的结果,最后的定案还不拍板。写这一篇的这一刻,心情不是多么的复杂罢了,只不过如我所说过的,我需要一个思想的空间,时间去处理这件事情。虽然好多晚,没有好好地入眠了,但是我还不至于到失眠的地步。

那一夜,突然间很想一个人,去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对着陌生人,坐着。哈哈,是否觉得很无聊?是否觉得这是一个怪咖的行为?但是我还是做了。我去到,皇后湾后面的O' Reillys Bar。点了我最喜欢的Guiness Draft。

或许有人会问,你是傻了吧?要一个人清静,竟然去Pub?嗯,如果有到过这一个爱尔兰式的Pub,你就会明白了,其实不会过度的吵闹,舒服的气氛,宁静的音乐。



当晚,有一个人在庆祝生日,应该是老板娘的朋友吧,佩佩(注音)。她把生日蛋糕分给全场的朋友,包括我这一个陌生人。我感受到她的喜悦,也收到一个温馨的蛋糕。


那一晚收到好几个人的简讯,甚至慰问的电话。感激你们给我那温馨的鼓励。我接下来的路,如何地走,心里有数,有了打算。

最近我还联络一个旧的同事,她来自中国,但是成为了新加玻的永久公民了。我们以前在旧公司的时候,属于同样的一个部门,队伍。只不过我驻在槟城,她驻在新加玻罢了。我们在2007年的同一个月内,一样面对自愿离职的事件。后来,她去了第二间公司,也是自愿离职收场。我传了个简讯给她,我告诉她,为何我们两个人的命运,都是那么相似的?哈哈,短短几年,自愿离职2次!我们需要去庙里拜拜了!

有人告诉我,“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自问没有很宏伟的梦想,只想安居乐业罢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为了梦想,面前的挫折,障碍并不是什么大不了,我会坚强,我会努力地走下去~

35 comments:

jenny said...

以前我曾经放下,一个薪水高但是没有前途的工作。

那时我认为以后应该会后悔~因为我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决定离开。

离开后,我到现在这间公司。

虽然,我对目前的公司还是有不满的地方。

虽然,有些同事一直常常欺负我。

但是我学到了东西,但是我认识了一些好朋友。

所以,我每次都会提醒自己,

放下了,停顿了,

不是放弃不是终点。

只是令一个开始。那或许比之前的好。

~仪仪妈咪~ said...

嗯...好听/安慰的话我不会说,只要下定决心勇往直前,我们一定会支持你!!!

♥♥♥弯弯米♥♥♥ said...

我只有一句很简单的话~别气馁,要加油

**菲奧娜** said...

我與彎彎米一樣~一句很簡單的話.....加油朋友!

jessie said...

我觉得不需要担心太多!!外面可能有很好的机会在等着你呢!!

p/s:fan gor like Guiness Draught very much..hehe

Vivian Ng said...

船到桥头自然直,别太担忧,你是有才能的,必有属于你的那一片天空,加油!

珠英 said...

还是那一句[你行的,我看好你!]!加油!

Aimee Tay said...

這是一個轉機。

轉機的到來,偶爾會讓人困擾,跳過這個困擾,就是康莊大道。

567 said...

该来的总是要面对,朋友,坚强点哦~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坚强点,加油哦~大家一定会支持你的!!!

童言 said...

我找工作是很困难的,02年经过朋友介绍,我进入一家电脑公司工作,起初做scanning,后来打中文字,再来排版,我真的完全负责排到一本书出来!我真的真的很高兴!我一步一步的上,以为自己苦尽甘来了!同事们每个对我很好,很多时候我做不来,他们二话不说的帮我一把,扶着我一步一步的上。

这份工作算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我很珍惜,很感恩!很感激我所有的同事,很难得在这个社会上有着这么一班不自私的同事们。

问题来了,我工作了一年没有soso,epf 我跟老板要求,她说她是不会给我这些的,结果我出车祸,没有soso自己出了4千多医药费。老板一点表示都没有!她常常说:“你能够在我这里之外,还能去哪里?有什么人会请“残废”人工作?”常常都这么讲。

我很不高兴!可是我如果不干,我还能去哪里?谁愿意请我?我唯有忍忍忍,我怕出去之后没人请!我害怕找不到工作,那种感觉很难受!我不敢走,但是我觉得去已经没人人的尊严了!常常都“残废人”的称呼我!

我决定不干了!虽然我知道自己可能无法再找回工作,可是我真的不能忍了!我不想常常给人压扁!我临走那一天,我老板说:“傻人来的,不在我这里做,不是在家里坐。”

感谢上帝,他恩待我,给我找到教会的工作。别说教会有爱心一定请,我也面试过几间,只有这间肯请问吧了!现在我已经工作了6年,无论什么方面样样都好过以前的。

说了一大推废话之后,想告诉你,失去以后反而会得到更好的!加油!

诗艳 said...

童言说得对!失去这个,你将会得到更好的!我们都祝福你!你要乐观积极,我们相信你一定行,加油!

咸 妈 咪 said...

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的。加油噢﹗^^

80's Cherlyn said...

烤蚊~

你要加油噢,没了这份工,
凭你的能力,你一定可以很快找到一份更好的

童言说的没有错
你一定能够遇到更好的
世界这么大,你怕没有地方容纳你吗

加油

SockPeng said...

这段期间的日子
是最难熬
当时,我家男人也是有去酒吧喝酒

尤其是你又刚刚买了屋子
生活负担肯定少不了

有时, 我们为了生活,要忍一忍
别意气用事!!

c@therine said...

我明白你此刻的心情,
因为最近我家男人也遇上这个困境。

May said...

哟!搞咩?一个人去饮闷酒
学vivian 那句。。

cutemum said...

有考虑去别地方发展吗?还是直接辞职。。。
我相信上天有为你打开一扇希望之窗。。。祝福你。

李逸迷 said...

终结。。加油。。!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PussyCat 小野猫,
谢谢你分享你的经历,其实我没有放弃,我知道我要走的路是什么东西,所以我需要考虑总公司的调职,我要的在总公司可以得到。

对我来说,这一个结束是我的旅程的另一个开始~

仪仪妈咪,
你的这一句话,已经给了我无穷的鼓励了!谢谢你~

弯弯米,菲奧娜,
放心,我还没气馁!油是肯定加的!虽然油目前蛮昂贵!嘻嘻~

快乐妈咪,
我目前在做的,除了等,就是在寻找机会,制造机会给自己!

哈哈,得空可以和你的饭哥撞撞杯子吗?

Vivian姐,
其实我不是非常地担忧,在还没有任何的结果前,我不会去胡思乱想。谢谢你的加油~

珠英,
谢谢你的鼓励~

Aimee Tay,
你说的很对!一个机会给我重新出发的转机。你刺中了重点,等待的确不是那么容易熬过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567,
哈哈,我没有害怕,还是恐惧的面对!目前还是处于泰然。谢谢鼓励~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谢谢你!我一定会的~

童言,
对不起,让你提起你过去的回忆!谢谢你分享你的故事。其实我并不是灰心,我懂得如何去面对,只是有点点好笑,自己竟然面对2次类似的问题罢了~

诗艳,
谢谢你的祝福。我一定会乐观地面对的!其实目前我还是好好的!我已经在我自己劈出新路了~

咸妈咪,
对!我懂得如何处理!谢谢你们的加油喔!

Cherlyn,
感激你的祝福。其实目前的确是蛮多的工作机会,只不过是否适合自己是另外一个问题。

我已经开始在寻找新的机会了,放心~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SockPeng,
嗯,或许我的文笔让你觉得我很灰了。开始借酒消愁?哈哈,其实我没有什么的!那一晚,出门前,我还在上网猎工作,更新我的履历。

很闷,我才出门纾解紧张的情绪罢了!我回家的时候,还是很清醒的!

到家后,还继续我的工作呢!放心,我不是那么容易放弃,气馁的!过去处理这样子的事情的经验,让我懂得应该如何走出这一个可能是困境的事情~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therine
让我和你的家男人一起努力吧!一起加油!

May,
哈哈,其实我没有喝闷酒喔!那一晚,还有人在电话陪我谈天,传送简讯!在KL这边,也有人和我干杯!

放心,我还好好地~

2xcute Mum,
现在我等待我的直属上司从香港回来,和大老板商议后,才做最后的决定。

嗯,应该不会直接辞职吧,因为目前我还没有正式的新工!但是接下来路如何走,我已经有打算了。本身的确是采取了某些行动了~

彼得,
简单一句,谢谢你!

童言 said...

你傻的,为什么讲对不起?如果每个人的文章让我有回忆,那么每个人都向我抱歉罗!哈哈哈

日落黄昏 said...

危机就是转机,只要你不气馁,加油哦。

小素 said...

加油!天无绝人之路!

Puddycat mummy said...

虽然阿猫不能真正体会你现在的心情
但看了这篇文章
觉得你很彷徨,对未来很没有方向感

男人有一定的承当,阿猫想你是担心很多方面的
不知道要怎样帮你

只好默默祝福你
希望快快雨过天晴。。。
加油

June_devil said...

我不会觉得你是“怪咖”,有时候我觉得一个人冷静的思想,头脑比较清晰,最重要是你已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么了,无论最后的结果会是如何,最重要是自己的选择。加油啊!朋友!

花木兰 said...

人总是要面对不同的难关或挑战,只要尽力去做没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

Meini said...

像一个人静静想东西也很正常,一点也不怪啦。别想太多了,一切都会过去的,加油!!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童言,
或许是因为没有看过你留过那么长的一篇,觉得这一篇你花了好多时间,心意写嘛!

哈哈,说出去的话,收不回了~

黄昏兄,
谢谢你,我一定会加油的~

小素,
我仍然深信,总有一条出路的,上天不会看着我们死的~

Puddycat Mei Ai,
嗯,还不至于彷徨,我知道自已要什么东西,接下来的路是要如何走。担心的确是有点,因为有了些负担。

你默默的祝福已经给我加持了!谢谢你~

小小女人,
谢谢你的加油!哈哈,我是指需要一个人冷静思考,但是却跑去一个不是那么宁静的地方罢了~

花木兰,
你说的对,人天生就是要好好地走我们的人生路,每一个挑战都是让我们有所领悟的~

Meini,
谢谢你的支持~

路人㊣ said...

你看,几多人支持你~
你是幸福的~
加油!!

垃圾魚-sookyee said...

失敗了﹐別氣餒。。。
你可以傷心和失望幾天﹐然後你就要振作起來。
你可以得。。。。
gambateh...

垃圾魚-sooky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et猫猫 said...

加油啊!迟来的祝福!别想太多!我相信你可以适应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