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没电了

很多时候,我们要应对很多不同的突发事件。周日晚上,当我在外头,要回家的时候,车的防盗系统及车的中央门锁全部失效,车子也无法启动了。那个时候蛮迟了,无法立刻打电话要求人来维修,唯有等待到明天。

自从车子出世后,2005年到现在,应该是第二次换车的电箱了。第一次因为察觉到有点快要没电的现象,立刻驾车到轮胎服务店,解决了。自从上一次到现在,应该差不多1年半了。现在的东西,不是那么耐用了,寿命极短的。

这一次的“没电”事情,来的突然,没有迹象的。昨天下午,吩咐了相熟的轮胎服务店,帮我更换了一个“免维护蓄电池"的电箱。花了RM150,解决了这件事情。

或许有些人会开始问,到底什么是“免维护蓄电池”呢?传统式的普通蓄电池是需要定时添加电解液(大多数人称为电池水)。我本身比较懒惰,加上长期在外,害怕忘记添加电解水,而使到蓄电池的寿命减短。“免维护蓄电池"是完全不需要添加任何的电解水的,所以不需要定时去维护它。


免维护蓄电池

传统式的普通蓄电池

25 comments:

鳕鱼 said...

my lucky day!

鳕鱼 said...

朋友,待车子通知你时已为时已晚啦!
定时维修车子时不妨问问车行,电池还有多少寿命好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咯。

咸 妈 咪 said...

我的車也是裝免维护蓄电池﹐真的很方便﹐裡頭是粉狀的﹐不過壽命也是蠻短咯﹗

♥♥♥弯弯米♥♥♥ said...

呵呵呵,我只会坐车不会驾车…

小素 said...

嘻嘻,我也曾载着整家人去吃东西,吃饱后去拿车,车却不能启动。幸好当时是光天化日。

我也用这种电池。那卖电池的老板叫我一年后回去给他检查看还有没有电,以免再遇到没电的情况。

恩轩至佳 said...

我只会坐车不会维修。。

567 said...

啊?有这种电池?
我最近也刚换了。。。但是不懂是不是这种,每辆车都适合的吗?

Vincent Cho said...

这个不是叫干电吗?@_@

天使熊猫 said...

我要好好反醒了,因車對我而言,會啟動走就是了,沒油就添油,就醬簡單~~其餘的,通通不知>.<

~仪仪妈咪~ said...

天使熊猫,我比你还惨...没油了吩咐老公去打...哇卡卡~~

隐形的猫 said...

可以用多久?

娃娃 said...

这个干电池也是要换的叻,你有问清楚寿命多久吗?

日落黄昏 said...

换了就好,免的以后半路死火就麻烦。那时后不是rm150了,哈哈。

路人㊣ said...

我一直以来是用要“加水”的蓄电池,自从上次用过这种“懒人”蓄电池后,发觉这种“懒人”蓄电池不是很耐用,尤其是如果你多天不驾车时是很快没有电的(很快走电)!~纯属个人意见

诗艳 said...

嘻嘻!这些都不用我烦。。你要加油哦!

珠英 said...

我对维修车子是一窍不通,最怕车子半路死火.嘻嘻.......

SockPeng said...

没记错的话
有人告诉我市场有两种电池
通常商家为了赚取更多更换电池机会
他们会故意换不好的给我们
我忘记了产品名字

凯丽。angie said...

我是这方面的白痴。。。也蛮怕遇到停电!!

晴天 said...

最頭痛是早上上班的時候電池沒電。。。暈~~

yenling。celest said...

我只会驾车咯,这些东东我不会的。。。哈哈。。。好笨。。

80's Cherlyn said...

哈哈哈,我也是只会驾车,对这些车的零件都一窍不通

yoyo said...

o i c

杉叶片片 said...

哈哈,我算勤劳了,会自己加Battery水。

Chris Chia said...

这个我懂~我以前做过轮胎店的书记!嘻!

淑惠 said...

我也是改用免水电池很久了。
我还以为女性对车子的维修很少注意,没想到你也是一样哦。哈哈~
如果我的车子有问题,我的哥哥一定会说我,会驾车,不会顾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