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我是真的快乐吗?



昨晚,临睡前,我问了自己这一个问题,此时此刻“我是真的快乐吗?”想了好久,我也无法回答自己这一个问题。但是我深信身边的人,没有多少个知道目前我内心和真正的想法。不想让太多的人忧心,或者担心我目前的状况。很多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带着假面具,强颜欢笑地面对生活。

事情发生到此时此刻,的确是有点接近火烧眉头的情况了。自从知道公司会有变动后,事情一直没有好好地解决,脱了足足一个月了。目前我的身份就如被遗弃的孩子,根本没有理会我们的死活。开斋节后公司内部开始出招,搞小动作于我们身上了。虽然管理层一直口口声声地说会给我们选择,但是很简单的安排处理却一直拖延,这一个过渡期,我们的确过得很苦,但是哑口吃黄连,有谁知道呢?应该为我们争取的人在哪里呢?告诉他们,我们的个人意愿有如何呢?安排的方向仍然和我们的背道而驰。

我是否可以及坚持百忍成金的理论呢?自己的确准备好了大信封,一直收着,不是到最后关头,我坚持不会呈交上去。应该做的准备,寻找出新的出路,新的机会一直在实行当中。除了等待结果之外,应该没有多少东西还可以做了。

曾经有人告诉我,有不开心的东西,必须要说出来,一直憋在心里面,无法纾解的话,迟早有一天,我会被逼疯掉。目前的我,生活虽然不是那么如意,心情不是那么的开朗,晚上的确没有睡的那么甜,但是应该不至于有忧郁症。哈哈,接下来的挑战会不会把我逼疯了,我也不知道。

某一个夜晚,有一个问我,为何那么烦?她说,男人只会为两样东西烦,第一是事业/钱,第二是女人。她说人生就是会有很多的起起伏伏,熬过去,就会雨过天晴了。她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和我分享了她过去的经历,经验,待人处事的理论,方法。我很无知的问了一句,中了一样,是一种挫折的挑战,那么如果同时中了两样,是称呼为什么呢?“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是否贴切呢?

46 comments:

Sylvia said...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你要加油哦!

X said...

你要加油哦!
支持你啊!

童言 said...

加油!我知道这时期很难熬,但熬过了就没事的。挺你哦!

隐形的猫 said...

觉得身在谷底?既然都在谷底了,都不会再坏了,努力向上爬吧! 否极泰来。加油!

淑惠 said...

人生难免会有起起落落。
遇到问题时,应该坚强面对,一定会迎刃而解的。
我也曾经有一段日子工作上很不开心,庆幸自己已经熬了过来,还好是值得的。

娃娃 said...

来给你鼓励的啦.... 希望快点雨过天晴哦!

80's Cherlyn said...

每个人一定都会有他们自己的低潮期
我现在就是,就当作是上天给你的考验吧
过,不过。。只要你尽力就好
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可能你的前面,就有一个机会在等着呢

虽然我现在没有及格给你任何安慰
因为我现在也需要鼓励和安慰

那我们就一起加油吧
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花罗汉 said...

中了两样?是那兩樣?

@Lex 旦 said...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

By 五月天

şean™ said...

这是上天给你的一个挑战。发挥你最好最强的一面来应对,往后的日子想回来时,你一定会觉得自己很棒,不枉此生的。加油!

小素 said...

危机就是转机,加油吧!

风信子 said...

傻瓜,你好!别想太多。尽你所能,排除万能,做好本分,就无怨无悔!
你要好好加油哟!

恩轩至佳 said...

也许这是你人生的低潮时期,要咬紧,挨过之后就会雨过天晴了! 加油噢!

Jane Chin said...

希望你能坚强渡过这个过渡期,坚强面对,好好应付,相信明天会更好!你一定行的,我支持你!

李逸迷 said...

上面的仁兄慈妹们都讲很多鼓励的话了。。

我只想说,亲历亲为吧。。。

jessie said...

不要不开心!!开心也一天,不开心也一天,,为什么不选前者呢?

加油!!!

jessie said...

不要不开心!!开心也一天,不开心也一天,,为什么不选前者呢?

加油!!!

书晴 said...

開心也要過日子~

不開心也要過日子


何不開開心心地過日子?

~仪仪妈咪~ said...

我不会写安慰的话,可是想告诉你问题都会有解决的方法,可能时间还没到!

希望看到你开开心心的~~加油!

怀怀 said...

加油!

键轩惠娘 said...

其实每一个人都不是真正的快乐,只是看你怎样做出选择~

♥♥♥弯弯米♥♥♥ said...

我老公以前做的那间公司给了封信给他,希望他会考虑公司的调动,因为公司将派他去槟城,美其名是升他的职,实际上却是当开荒牛。后来老公拒绝了,也等于是要自动辞职。接下来他跟同事合股搞生意,但做到不汤不水,后来才找到了现在的这份工作,由于是工作性质完全不同,他初时也熬得很苦,他可以说是几个月里都没有收入,我那个时候也早已没有工作,只在家里照顾两个女儿,那个时候除了四个人要吃饭外,他还要供屋子,供车…

但,一切都过去了…

想告诉你,路,是人走出来的…

加油!

lazy mum said...

如果真的觉得不开心
继续留下去等待也不是办法
就跟着自己的心意 另谋高就
因为现在的局势不在你的掌控当中
能做的也只有等

也许现在找工比较花时间 比较困难
不过 只要你肯 机会永远都在等你
加油吧

至于这个时候 就不要想什么开心不开心之类的问题咯
解决眼前的问题
坚定自己的想法
走自己想走的路
加油

杉叶片片 said...

呵~我沉寂了好久,没有到处看朋友
原来你在不开心
鼓励的话大家都说了很多,
加油哦!好好反思,不好的事情发生时,也一定有它正面的意义。

天使熊猫 said...

生活不該有太多不快樂,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你是時候收拾悲傷悶悶不樂的心情,好好生活!加油!

Vivian Ng said...

傻瓜弟弟,我想说的你该知道,加油吧!
中了两样,又怎样?怕什么???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不停地在寻找生命的新出口。

转个弯,路更宽~~

日落黄昏 said...

一定会雨过天晴的,朋友,加油。。。。。

花木兰 said...

加油!不要想太多。

Aimee Tay said...

雖然留言不能為你分擔,但是,那股支持你的力量肯定會把此刻在低潮的你,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我覺得你是會很快就快樂起來的 ~ 不再憂慮,其實憂慮也不會改變什麽。找朋友們唱K吧~ 趕快快樂起來吧~

咸 妈 咪 said...

人生本來就是醬﹐起伏不定。希望你早日雨過天晴﹐加油﹗

Mayble said...

要勇敢的面对,没挫折的话就不是人生了。
加油!我知道你一定会挨过的。。。

Pet猫猫 said...

加油啊!虽然不容易熬!不是一句一言就能安慰道你此刻的针扎!但是日子还是要过!圣经里面有一句说到:come to me, all you who are weary and burden,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matthew 11:28)

Lord, I uphold my dear fren unto you, may your peace be with him, and ur open door towards calven...Lord U take away all his weary and burden so that he will have joy in life...In Jesus Name I pray, Amen!

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加油!

我也是个不开心也不说的人~

晴天 said...

晴天來為你加油打氣, 希望你以後的明天天天都是天晴!!

杨 霓 said...

我绝对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只要你相信你能,你就一定能。加油!

eMmy LiM said...

一定会雨过天晴的。。。再忍一下吧。。。加油!!

karenc 采茶女 said...

风雨过后,彩虹才会出现。
没有挫折,就不能累积更多的经验和应对措施。

彩虹一定会出来的。

kidsislands said...

看开一点,工作只是一天生活的四分之一,何必为了工作上的人事搞得一整天闷闷不乐呢?

From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路人㊣ said...

楼上有很多过来人~
老套话一句:『船到桥头自然直』~共勉之

Eva said...

烤蚊,

不要压抑
抱抱棉被
想哭就哭

咱们博界友人
都很担心你呢

*Eva摸摸烤蚊头儿~*

诗艳 said...

Calven,想哭就哭吧!哭了出来会好过一点。哭过以后,就要发奋图强,忘记背后努力面前。。你要坚强,我们祝福你!加油!

书晴 said...

好多人哦~
沒有位子站了~

珠英 said...

要坚强!不要让逆境给打倒!
VIVIAN说的对~转个弯,路更寬~加油!

amee said...

熬过狂风暴雨的侵袭,美好的人生就在你的面前,加油!

c@therine said...

唉!我家男人也面对工作的困境,
希望你俩早日走出困境!!
美好事物在前面等着你们!

凯丽。angie said...

加油,烤蚊。。。放宽了心情,让任何事变美。。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