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梦想 - 温馨的家




不要误会喔,以上的只是梦想而已,绝对不是我目前能力之内可以拥有的家!

我深信温馨的家是每一个人的梦想,之前做了很多的比较,研究,看了不少的新屋子的计划,但是不是因为地点的关系,就是屋子的设计关系,总是无法让我身边的人满意。终于在一个很机缘的时候,让我看到了一个新的屋子计划,一个信赖的过的发展商。

在5月的时候,经过很多的考量,下了定金,那个时候发展商都还没有正式地向外公布这一个公寓计划,还有一些设计上的细节也没有正式公布,但是还是有些人下了定金。我曾经拿过很多的目录给盈看,没有一个是可以让她满意的,终于这一次,可以让她低头了!本来我不打算买面对游泳池的,但是盈蛮喜欢的。唯有为了泳池的视景,付多一点的钱;本来打算不要买太过高层,但是为了比较舒服,又高了2层的单位。


广告传单上的概念图

公寓的模型

屋子的示范屋在这个星期六,8月1日就会正式开放了。真正屋子里面的照片,容后再上载。身边好几个朋友,甚至部落关心我的部落客,一直问我,最近为什么好像很忧郁似的?之前我的确是为了屋子的几个问题,有点伤脑筋,但是目前一切在控制当中,大家不需要担心了。

其实之前我下定金的时候,知道发展商的安排是,当示范屋子好后,就会安排我们签买卖合同,然后让我们申请银行的房屋贷款。大多数的发展商都会在签买卖合同后,立刻征收屋子10%的抵押金。然后我们才从EPF那边申请领取我们第二户口的钱。但是这一个发展商给予我们的特别优待是,他们会等待我们的从户口领钱后,才征收10%的抵押金。因为某些人的瞎掰,让我吓担心了好几天,因为一时之间,要拿一大笔钱出来,的确是一个难题。

银行那边本来说可以贷款高达95%的,但是我误会了!其实是90%(房屋的物价)+5%(保险)。这一些小误会,令我的计划有了变动,所以才会担心。不过现在如果一切跟着程序走的话,应该不会面对大问题了。

第二件事,就是额外的停车位子。因为额外的停车位子有限,所以很多人都争着要买。根据之前的安排是,有兴趣的人需要抽签,如果抽到,你才有资格买!但是现在发展商的安排是,谁是前88名先下定金的,可以有优先权!我已经向他们查询了,确定了我是名单内的。虽然目前来说,还没正式宣布,但是期望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跟着轨道走就好了。

为了以后可以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我需要加倍的努力,打拼了!因为我要实现这一个梦想后,才可以继续我的人生旅程的第二个梦想~

51 comments:

Mayble said...

沙发~~~~~

Mayble said...

每个人都梦想有个家,幼其是和另一半。
你买这间似乎很不错,但只要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就开心了吧!
你会和父母一起住吗?还是二人世界?
祝您所有梦想成真。。。

家勤 said...

恭喜买到爱巢了~!

怀怀 said...

看到你们选择面对泳池的单位,个人看法是你到时会觉得很吵!因為我以前住的公寓也是面对游泳池的,結果逢週日如果想要睡个午觉,总会被那些在玩水的小孩吵醒!哈哈

恭喜你找到爱之屋了!呵呵

小布の靓妈 said...

恭喜你啊~
有自己的‘愛巢’咯!
加油!

amee said...

能够和心爱的人住在梦想家园里,是很幸福温馨的事,恭喜你哦!现在是名符其实的‘一家之主’啦。

杨 霓 said...

是咯。。我也赞成怀怀所讲的!(我以前住过)
而且hoh, 到时我怕有人的眼睛会不得空咯。。可能也会被扁至熊猫眼了!哈哈哈哈。。。fast fast runaway~~~~

Jane Chin said...

买了屋子,好事近了,恭喜你啊!加油!

Pet猫猫 said...

恭喜蚊老爷!贺喜蚊老爷!买到爱巢咯!

键轩惠娘 said...

加油打拼~

koon said...

痒了咧,要结婚了咧。。呵。

Vivian Ng said...

最重要这个家有爱,才是完美才是最华丽的家~~

jessie said...

恭喜!!想818请问多少钱?多大?呵呵!!

鳕鱼 said...

升级当屋主了哦!
新家入伙要通知哦!

Vincent Cho said...

价钱方面如何呢?是高级公寓咧!

SMiLE said...

恭喜你啊。。。这也是我的梦想。。。你要更努力打拼咯。。。加油。。。嘻。。

May said...

恭喜你,今年有个家,明年有个老婆,
后年有个仔,大后年有个女,大大后年又有个仔,大大大后年又有个女。。。。。大到我的头都大了^O^

567 said...

地点在槟城吗? 那边反房子不便宜吧?

买了屋子,真的要好好努力做工,赚多多$$$喔:)

加油!

cutemum said...

好美的公寓。。。多少钱?什么时候入伙?

lazy mum said...

这个不是梦想
是理想
而且你们携手努力一步一步 迈进幸福的理想
:)

于珍 said...

恭喜恭喜,要做屋主了哦,加油!
我还期待着,但是大多数都不是我喜欢的, 唉! 

~仪仪妈咪~ said...

恭喜你哦!更希望听到的是你结婚的好消息!看来好事近料咯!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Mayble~陈太,
最近你也爱上了抢沙发,坐头等位子喔!呵呵..

我一直想找靠近我目前家的屋子,但是新的发展计划不是很多,要不然就是价钱方面。目前来说,还不确定咯!但是额外的房间是绝对预设给我的父母的,就算他们不要同住,也可以时常来居住~

家勤,
谢谢,爱巢没有那么快好喔~

怀怀,
哈哈,我也有点同感。但是我是一个绝对熟睡的人,周末很少迟醒的。

其他3个方向都也有各自的缺点,1个是面对夕阳斜照,1个是面对大路,灰尘的问题,另外一个是被另外一栋的公寓遮住了。

最主要的是,盈要我在家里可以看到她游泳,就算我不去,也可以看到她的行踪~

小布の靓妈,
谢谢,还要等多2-3年才能入住喔~

Amee,
谢谢你的祝贺,那么我不是无形中升级?呵呵~

杨霓,
哈哈,解释如上。看俊男美女游泳是我们2个人的共识,一起欣赏啦~

Jane Chin,
嘻嘻,你蛮细心的喔!你是第一个联想到喔~


Pet猫猫,
嗯,听说小弟还年小过你喔!你的辈份搞错了!呵呵,我不是老爷喔~

键轩惠馆,
没有后退之路,只有往前,打拼罢了!

Konn,
我没有痒啦!哈哈,跟着,顺着计划走而已!又是你们一直鼓吹我实行的!

Vivian姐,
干嘛你早上也能够上网的?你今天没有上课?哈哈,那么我要培养多点爱咯,才能让这个家变成了温馨的爱心家!

快乐吗咪,
哈哈,终于有人问我这一个问题了!这个周末,我会上载示范屋子的详细资料。

先回答你的问题吧!850sqt,价钱从RM185k起跳。槟岛的屋价就是如此的,这一个区,屋价永远在几年后,双倍变动的~

LavendarBlu,
哈哈,真的吗?你不要晚上发恶梦喔~

Vincent Cho,
850sqt,价钱从RM185k起。嗯,这一个屋子计划的目的是发展商要转型了的重要计划,以前都是建排屋,然后中价屋,这个是算公寓,但是设备和一些高级公寓差不多的。

Apartment With Condo Life Style是他们的卖点~

Smile,
谢谢你。我们大家一起打拼吧~

May姐,
多谢啦!哈哈,你今年的计划是什么啊?你帮我安排了,你自己呢?呵呵~

567,
对,地点在槟岛,靠近湖内的室内体育馆。价钱的确可以在某些地方买到双层排屋了! 但是根据同样区域的屋子价格,很快就会升高的!

据说发展商不久后,也会增加价格~

2xcute Mum,
嗯,造型是美,建好后不知是否一样呢?哈哈,RM185K起。

幼幼,
嗯,还没实现的还是一个梦咯!哈哈,现在应该可以变成理想了!谢谢你的祝福!我们大家一起为将来的幸福努力吧~

于珍,
谢谢你。慢慢选,慢慢看咯!一定能够找到让你心动的!

仪仪吗咪,
谢谢你,根据计划中,应该不会那么快可以给你红炸弹咯!哈哈,我真的害怕在你们大家的不停地提起下,会有冲动提早!

哈哈~

杨 霓 said...

挖老!!槟岛的房屋真的好贵好贵!!
我们的第一间甜蜜屋,也是857 方尺,公寓,有游泳池的才75千(买的时候,现在也起不多,最多是100千左右)

你这间屋子跟我现在住的,价钱差不多咧!
七年前我买的时候是208 k。

yenling。celest said...

我的梦想之家是可以看到一大片海的。。。
好像很难实现哦。。。

@LIc3 s-h-i-h^s-h-i-h said...

可喜可贺,你终于有属于自己的爱巢了!

我和你有点相同,也是在购买屋子的过程当中咯。。

希望我们两个人一样,都可以顺利得到银行的贷款咯!!!

蔓蔓慢生活 said...

房貸真是沉重的擔子,
但是,為了建構溫暖的家,
你要加油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杨霓,
槟城的屋子就是如此的!其实有一群的购买者是要投资的,所以很快又被他们炒起来了

哈哈,我都说了,在别的地方真的可以住更加大间的家了。不想离开槟岛,没有办法啦。其实某些地方的,建在填土上,不是永久地契的,价格比这个还要昂贵,甚至有人漏夜排队买咯~

眼泪,
嗯,不是那么难罢了。地点的选择而已~

@LIc3 s-h-i-h^s-h-i-h,
哈哈,那么祝福我们大家一切顺利啦~

Annie,
这一个绝对是我们一世人的负担咯!但是有一个家,无论大小,都是我们最舒服的地方,避风港~

♥♥♥弯弯米♥♥♥ said...

加油+努力赚钱,呵呵…
槟城人都是买公寓多吧?我老公最不喜欢公寓,因我们这里的公寓买进跟几年后卖出的价钱相差不大,有时还亏本。

杨 霓 said...

湾湾迷,
哈哈哈。。这个你老公最清楚了。
我不喜欢住公寓,因为要给管理费,也不完全是啦,因为我们的顾客投诉要爬楼梯五楼,他们累坏了!

还有门牌税还多过排屋,真的是不懂什么道理?

♥♥♥弯弯米♥♥♥ said...

nini,这是当然的,哈哈!
管理费几年就会起价一次的咧。何止门牌税?我父亲那边忘了是水还是电费也贵过人。

珠英 said...

恭喜!恭喜!喜事应该要来了!要记得你说过会请我啊!哈哈.....

一旧饭 said...

恭喜恭喜! 真系替你高兴啊!
咁你既第二嗰梦想系咩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槟城的公寓的价钱在某些地区的变动很快的,从没有建好,到建好,在多几年的价钱也不同了!甚至很多人买来投资的是,一建好就卖掉,至少可以赚10多千的~

管理费,如果是遇到好的管理层,懂得好好管理的话,基本上不是那么恐怖,那么快起价的。我目前的家里,住了20年,才起过一次而已

水费?我们一家3口,每一个月的水费不超过RM5,加上我们的林首长给的RM100折扣,我家里已经1年多没有给水费了~

杨霓,
哈哈,如果我们这边的排屋是便宜的,我深信没有多少个人会买公寓了!管理费,维修费是换公共设施,游泳池,健身室的代价咯。

嗯,我们这边的门牌税反而很便宜而已~

珠英,
哈哈,你不用担心喔!肯定不会漏掉你的!呵呵,你比我还紧张喔~

一旧饭兄,
多谢你的祝贺,哈哈,不错啊!打破烧煲问到底的精神永存喔!你认为呢?

日落黄昏 said...

你两夫妇也很有共识哦!,啊!不是叫错了,不过也快了,嘻嘻!
阿may真周到啊!什么都帮你想了,哈哈!
不过还是要恭喜你,可以”高屋藏娇“啦。。。。。

笑珠珠 said...

恭喜!贺喜!可贺可喜!
接下来就要准备粉红炸弹罗~~~

Eva said...

烤蚊:
看到你跟盈这样积极 感动到满满
购买房子不简单 负担更是庞大
不是几年的贷款 而是几十年
但是我相信 是你们俩甜蜜的负担
毕竟付完後 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爱窝

衷心地替你们感到 荣幸^^

对了,第二个梦想 是啥吖?^^

Puddycat mummy said...

先恭喜你了
有了自己爱的小窝
烦恼一定有
毕竟这是一大笔钱
但事情解决后
你们一定会回味这段美好的过程

阿猫也好想有自己的家

李逸迷 said...

嗯,買了屋子,下了定金,下個月你就要開始供了。。哈。。。

還有。。還有。。。還是不說了。。哈。。

讓你自己去體會。。這是每個男人必須經過的負擔。。要硬朗哦。。加油。。。!!

June_devil said...

这公寓看起来不错哦~加油!第二第三四五六的梦想也将陆续的实现的

**菲奧娜** said...

加油喔~ CALVEN,恭喜你~實現了第一個夢想.......

期待著你和盈實現~第二個夢想喔 ^^
早日成親 ^.*

恩轩至佳 said...

原来好事已近,难怪最近如此感慨。恭喜你,终于买下了爱之巢。看来步入人生大事已不远也。。。由衷替真你开心!

~仪仪妈咪~ said...

我将照片SENT去你streamyx的伊猫,你有收到吗?请留言给我知道哦!

~仪仪妈咪~ said...

calven,伊猫了两次都不能呐!给我你的伊猫~~

Angie said...

要安置一个新家真的是不简单的,
因为买这个要钱,买那个又要钱,真的是买到【穷】呀!

河后離村沙 said...

努力的打拼~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要加油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黄昏兄,
阿May是一个绝对称职的保姆喔!哈哈。。。8楼也是蛮高一下的喔?谢谢你的祝福了。

笑珠珠,
谢谢你的恭喜,没有那么快,不要担心~

Eva,
人生中有很多的任务需要完成,这一个只是其中的一个而已。我们需要一个有屋瓦的屋子做我们的避风港,让我们休息的地方。始终都是属于自己的地方比较舒服的。

哈哈,我的第二个梦想是什么?嗯。。。嗯。。。

Puddycat Mei Ai,
这个世界上,每一件事都会有自己的难度的!哈哈,我人中最贵重的投资,多多少少都有点压力的。

你一定能的!我们一起加油吧~

彼得仔,
哈哈,看着你的人生故事旅程,就是我将要走的行程,有你做指标,应该觉得欣慰了.

没有那么快供房屋贷款啦~

小小女人,
谢谢你的加油喔!

菲奧娜
嗯,承你贵言啦!谢谢了。。呵呵~

恩轩至佳,
哈哈,人生大事,还有一段距离。。。 慢慢走~

仪仪妈咪,
我有收到一张了,谢谢你。在你的部落留言了~

Angie,
对,一点都不简单。哈哈,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要要求那么多咯,简简单单,慢慢再添置~

河后离村沙,
谢谢你喔!我们一起加油吧!

SockPeng said...

看来我来迟了
我同意怀怀的说法
我目前住的公寓就是看泳池
尤其是学校假期和周末特别吵

如果你需要人帮忙你在贷款的advise
可以找我, 我会给你一些意见

Jen said...

我们买的屋子的发展商是我老公的朋友,他让我们分期付款头期钱所以我们才能拥有自己的屋子.真的很谢谢他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Sock Peng,
谢谢你了!我得空打电话给你,喝喝茶,再聊吧!我已经提醒过盈了,但是她认为周末热闹一点不用紧喔!

呵呵~

Jen,
那么好啊!哈哈,以后有类似的发展计划请通知一声喔~

淑惠 said...

Calven,
我也在找房子。
见你做了不少功课,可以不可以和我分享一下?
我要的是250千以下的屋子,也是要槟岛的。
可以知道你买的这个是什么名字和地点吗?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