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说好普通话的作用


单位小唐去广州出差,钱用完了,就到银行取钱,为小唐服务的是一个四十出头的女人。小唐隔着玻璃用刚训练了两星期的普通话亲切地喊:“大姐,我取钱。”

银行女工作人员立马脸色大变,身体像筛糠一般开始抖动。小唐想,喊声大姐就激动成这样,莫不是我太帅了吧?于是更加嚣张地喊:“大姐,我取钱!”忽然感觉脑袋嗡的一声,小唐被银行保安一棍子打倒在地,昏了过去。

在医院,警察问刚醒过来的小唐:“你为什么要抢银行?”

小唐傻了:“我抢什么银行?”

那个银行的女同志指着病床上的小唐说:“还狡辩,隔着玻璃就喊‘打劫,我缺钱’,不是抢劫难道是存款啊?”

如今小唐每天都要提醒我们:“兄弟们,说好普通话,这样才安全!”

25 comments:

Aimee Tay said...

好久沒到訪你這裡了,最近可好?

Eva said...

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我以为小唐叫【大姐】。【老的意思】
冒犯了那位小姐,她气到发抖哪!!!
笑死人了~
XD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imee Tay,
哈哈,你果然是真的很久没有到访了!我以为你嫌弃了这边了喔!呵呵。。。谢谢关心,我很好啊!

Eva,
哈哈,很多时候误会就是因此而发生咯!所以发音很重要的!

花木兰 said...

哈哈。。。看来我也要发音准确,不然误会重重。。

诗艳 said...

哈哈!谢谢让我笑笑没烦恼。。

567 said...

哗,烤蚊, 你失眠啊?这么"早"了还不睡?

呵呵,这样也可以,还蛮同情这小唐也~~

鳕鱼 said...

可怜~

SockPeng said...

哈哈,不管什么语言也一样吧!!

Unknown said...

哈哈哈!!!
发音一定要很准确呢!

非一凡 said...

其实也不用讲话,将存摺给小姐就好了嘛!!

李逸迷 said...

笑笑没烦恼。。。

童言 said...

哈哈哈。。。

♥♥♥弯弯米♥♥♥ said...

有一口标准华语真的很重要。记得去年我去江南玩,当时我跟家婆在买东西,老公闲着无聊就逗着店员讲话。
老公:你们这里有没有福建人?
店员小姐:复健?
老公:是啊,有没有福建人?
店员小姐:嗯……
我在旁听到,纠正老公的发音后店员小姐终于听明白了,哈哈…

May said...

哈哈!弯弯米的也挺好笑的

eMmy LiM said...

来访你部落格的人应该都没这问题。。。哈哈

家勤 said...

真的很好笑,我们的这里的华语真的很不准。呵呵!

日落黄昏 said...

我去银行不用说话的,我用一只手指指指他就乖乖的把钱给我。。。哈哈哈!!!好笑吗。。。

Kelly Choi said...

哈哈哈!好笑咯~

凯丽。angie said...

不说话更好。。。哈!

一旧饭 said...

几夸张哦...

淑惠 said...

哈哈~

亠乂助 said...

haha ... so stupid !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花木兰,
有的时候,发音不准真的带来很多误会的!嘻嘻~

诗艳,
你优游自在,那会有什么烦恼啊?

567,
哈哈,我没有失眠啊!只不过是半夜热到起身后,无法继续睡而已嘛~

LavendarBlu,
哈哈,无辜~

SockPeng,
我同意你所说的!

冰珊,
嗯,不对引起误会不用紧,千万不要被打喔!呵呵~

费一番,
早知如此,就不会这样了!哈哈~

彼得,童言,Kelly,淑惠,
语言的确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哈哈~

弯弯米,
哈哈哈,你的老公有没有感到不好意思啊?

May,
嗯,也是!

eMmy LiM,
嗯,我不晓得喔!问题不大!这边不会被打的! 呵呵~

家勤,
我们的华语已经被本地的语言污染了!

黄昏兄,
哈哈,你果然魅力十足喔!

凯丽。Angie,
这也对喔!

一旧饭,
好夸张吗?呵呵~

亠乂助,
不笨蛋又如何让你开怀大笑呢?

alibaba said...

不知怎么~~就来到你这来了!!
第一次到哦!!
哈哈~~好好笑的一偏文章哦!!
残了~~我想我也是会被打晕的~~因为我的普通话真的很残~~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libaba,
谢谢你的到访!哈哈,你用的艺名好可爱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