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2年前的恶梦不要来


2年前,在我一早很有心里准备下,接受了自愿离职的那一封信。我的直属上司从澳洲搭飞机来,亲手呈交那一封信给我,不知是荣幸,还是懵懂懂地不知道恶梦的开始。那一年,我虽然在寻找工作,面试的同时,有一份Freelance的工作,但是只勉强足够维持日常生活,没有多余的钱储蓄的。自愿离职的那一笔,我统统交给了妈妈保管,以安抚她,我还能够维持自己的生活。好不容易熬过了差不多5个月的时间。那个时候还是经济开始衰退的时候,我低估了市场上的工作机会量。

2年后的今天,我的子公司董事长,告诉我,公司转换行政上,行销策略了。我们不再主攻大马的市场,中国市场是次要的。从今天开始,公司主攻中国,大马的市场因为太慢熟了。既然公司的策略,方针有所改变,我们的人事安排也会改变了。我的工作量应该会消减一大半。另外一半的工作量,职责,需要等待安排。子公司的老板会跟大老板商量,看看我会去哪一个部门,接手一些工作的职责。

简单来说,我的桌子上会有2个电话,一个是目前子公司业务用的,一个是总公司的事务用的。工作的职责是一半目前的,一半是新的部门工作。直属上司,一个是目前的直属上司,他会回去中国,出差的来大马的时候,我的人是归他的;同时间,我也会因为新的工作,有另外一个直属上司,目前不知是谁。

对我来说,这一个不见得是一个好事情,有点变相裁员的显像。目前我还是抱着等待真正的工作上安排,下个星期,应该会有部门主管来见我,问话了。至于我本身的打算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态度。同时间,我应该会开始慢慢地寻找工作了。我来这间公司的梦想,目标已经开始模糊了。或许我不应该想太多,比起以前的恶梦,目前还不是最坏的情况。但是经过上一次的经验后,我觉得我应该开始未雨绸缪~

48 comments:

June_devil said...

哇。。。难得。。。

June_devil said...

我的意思是很难得在你家坐头等舱。。。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positive thinking。。。

杨 霓 said...

来给你加油的。
放心,只要你有料,去那都没问题!祝你成功!

Kelly Choi said...

哎。。。顺其自然啦,没事的。加油~~

黛丝 said...

擦略年,看你连坐我家两张大沙发,我也来给你支持一下。。。
天无绝人之路。
好心自有好报。

80's Cherlyn said...

不怕~
只要你有一身本事
去到哪,自然会有人高薪聘请你


加油噢

鳕鱼 said...

don't worry be HAPPY!
放轻松一点,过于紧绷会让自己变得更没有信心的。

Pet猫猫 said...

加油哦!天无绝人之路!你一定可以的!现在开始找backup吧!

家勤 said...

加油了~!也许未雨绸缪也不是一件坏事。

花木兰 said...

往好的方面去想。。。^_^

karenc 采茶女 said...

要往好的一方面想,但也要注意四周围有没有好的机会。

blur@blur said...

世事难料,乐观点。
在找工作之余,也要努力表现你的能力,
让上司知道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嘛!

亠乂助 said...

介绍你看《the secret秘密》这本书。很有效的。

诗艳 said...

我相信,Calven是乐观积极的。凡事往好的一方面想,危机将可以化为转机。只要你的态度正确,新工作和新上司,会比旧工作和旧上司好。你要加油!我深深祝福你!

珠英 said...

你有真本事,不怕!
[此地不留人,必有留人处!]加油!

jessie said...

不用担心啦..只要你有本事,东家不打打西家!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tato said...

加油,以你的人缘应该没有问题的。

Puddycat mummy said...

阿猫来为你加持了。。。
没事的。
要不断这样鼓励自己,
知道吗??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安哥爵 said...

就兵来将档,不必慌,冷静面对.祝福你.

隐形的猫 said...

算变相裁员吗?我不懂。但有个在外资公司工作的朋友,由于公司一直更改行政方针,加上直属上司离职,换部门,几年来她几乎一年里会遇到2次这样的事。说不定你也能和新的上司合作无间呢?祝福你。

cutemum said...

如果薪水依旧。。。我会乐得轻松。。。我没大志的。
如果有扣薪。。。我会骑牛找马。。。但现在找一分高薪也不容易。
你的人那么好。。。。一切都会逢凶化吉。祝福你。

eMmy LiM said...

不用担心,船到桥头自然直!!

yoyo said...

事情总会好转的 祝福你^^

李逸迷 said...

可以打西家。。有经验不怕没工见。。

amee said...

公司有公司的改革,你有你的策略,你很smart的,加油!

娃娃 said...

呵必工是酱的咯, 今日不知明日事, 走一步看一步咯!

祝顺利.

May said...

可能升你职叻。。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你有努力就好了..

日落黄昏 said...

以你的实力,去到那里都有人请你,不用担心。。。

蔓蔓慢生活 said...

烤蚊要加油~加油~

键轩惠娘 said...

恭喜你上了【生活我作主】

http://www.sinchew-i.com/liveoutloud/node/5606

~仪仪妈咪~ said...

要加油咯~至少目前还有这份工,可以未雨绸缪才不至于到时手忙脚乱!!

amee said...

我也来恭喜你,上了星洲日报的【生活我作主】。

am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Vivian Ng said...

来为你打气,加油哦!

*Ah Bii* said...

东家不打打西家。
加油~~

Janelle said...

祝你好运!希望你不必换新工作!

Janelle said...

祝你好运!希望你不必换新工作!

**菲奧娜** said...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加油喔!!

Mayble said...

别想太多,一切顺期自然吧!
要来的还是躲不开的,放松点吧!
我祝福您一切顺利!

567 said...

很遗憾一回来就看到你这篇。
希望你能顺利渡过它。。。
毕竟年轻是本钱,你还有,不怕!

花花 said...

Don't worry, be happy !
我公司也 pay cut,好彩一年只减8天无薪假。不然,要吃草了。

Unknown said...

经济不好的情况下让我们没有多余的选择。。

夏娃公主 said...

当轻松一点,没事情的~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把本分做好就行啦~^^
可能事情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糟糕呢?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小小女人,
哈哈,你与世无争的,竟然抢到沙发喔?嗯,谢谢你的关心,我不会想到太偏激,只是想要未雨绸缪罢了~

杨霓,
谢谢你的加油,祝福。我相信机会是很多,只是不是每一个都适合自己,需要一些时机和运气的~

Kelly Choi,
谢谢,目前还在等待公司的安排,自己也做一些安排,计划~

黛丝,
你的"天无绝人之路", 我深信这一个道理。当你极度口渴的时候,上天是不会让你渴死的。当着是一个锻炼咯~

Cherlyn,
或许我对自己的事业有点执著,一直希望能够顺利往我的理想走,只是路上真的蛮多路障的,需要一些时间,努力清除掉它~

LavendarBlu,
哈哈,过于紧绷,的确也是。这几天的心情如天气般,灰灰的~

Pet猫猫,
谢谢你的鼓励,一切来的突然,没有什么心理准备,需要的只是一些时间罢了,希望一切顺利~

家勤,
是的,谢谢你的鼓励~

花木兰,
或许上一次的经验让我懂得如何去处理类似的危机了,虽说如此,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慢慢去适应,以及寻找新的出路~

Karen采茶女,
其实不久前,曾经有一个很好的机会的,但是我决绝了因为我还想在目前的公司完成一些梦想,计划。

但是不用紧,慢慢在寻找~

Blur@Blur,
谢谢你的关心,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总公司的业务和我们子公司的不同,真正适合我的部门去了IT之外,应该没有多少个了,

IT的部门能够给予的Offer实在太少了,这一点的确让公司的管理层头痛。

除了等待公司的安排之外,我只想给自己多几个选择性的方案罢了~

亠乂助,
谢谢介绍,我会去书局找这一本书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诗艳,
谢谢你的祝福,其实目前来说,我无法很肯定公司会如何安排,如果他们认为没有什么职位是适合我的,我还是需要自己寻找出路的。

或许再多几天,事情就会明朗化了~

珠英,
哈哈,我当着这一次是一个上天给我的一个磨炼,我不应该害怕,应该继续努力,排除万难,往前走~

快乐妈咪,
谢谢你的鼓励~

Potato,
哈哈,你那么看得起我?需要一些时间适应环境~

Puddycat Mei Ai,
其实我不是放弃,气馁,但是有的时候,为了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想的过多了~

安哥爵,
你说的对!男人不应该畏惧,排除万难,等待蓝天再次的出现~

隐形的猫,
子公司的业务在马来西亚,要减少了,专注中国的市场,我的直属上司将会回去中国,这边不需要太多的人支援。

所以我将会调回去总公司,但是总公司的业务和子公司没有太大的关联,适合我的部门有限~

2xcute mum,
最大的问题就是,适合我的IT部门的薪水其实不会很多,很大的可能会是减薪调去那边~

Emmy Lim,
我是希望,还没到桥头的时候,我已经做好最好的安排了·~

Yoyo,
谢谢你的祝福,等待事情明朗化后,才做最后的决定也不迟~

彼得,
谢谢你的鼓励,要完成梦想,路途哪里可能那么轻松自在呢?当着是一个磨炼,路障咯~

Amee,
哈哈,你"公司有公司的改革,你有你的策略" 很适合我的想法!

娃娃,
谢谢你的祝福!替人打工就是如此的了~

May,
这个绝对不能的,没有减薪已经要偷笑了~

冒牌周朝周武王ΨomsΨ,
谢谢你的鼓励~

黄昏兄,
谢谢你的支持,虽然接下来的路是否如我想象的,但是我不会畏惧,有大家的支持,我一定能够撑下去的~

Annie,
好的!加满油,继续冲~

大婶,
谢谢你的通知,我今天才看到罢了!

仪仪妈咪,
等待着公司的正式通知,但是会好好地打算一下~

Amee,
谢谢~

Vivian姐,
谢谢,如果没有钱吃饭,可以做在你的家吃免费的饭菜吗?呵呵~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h Bii,
谢谢你的鼓励~

Janelle_l,
嗯,如果公司的安排是让我离开的话,我还是需要离开啊。谢谢的祝福~

菲奧娜,
你的这一句,孟子曰,说的好!我喜欢!谢谢祝福~

Mayble~陈太,
无论是什么结果,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哈哈,现在需要的是工作上的准备,给自己多几个选择~

567,
我的本钱越来越少了!哈哈,我的最终目标虽然不是很遥远,但是也不近,但是我会努力向前迈进的了!

花花,
谢谢你的忠告,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男人大丈夫,能屈能伸~

冰珊,
嗯,路是人走出来的!需要的是时机,机会。我懂得我可以有什么的选择,需要一些时间去执行~

夏娃公主,
嗯,也对!还没发生的东西,我们又无法去面对解决~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