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妥协

我们的漫漫人生中,我们是否认为所有的东西都必须都是应该如自己所意的?如果某些安排上不是如自己所愿的,就要不顾一切,而且摆出你人生的哲学,道理,原则,继续坚持呢?不到黄河心不死呢?

有一些客户,以为钱是万能的,他给的起钱,就要有这个要求,那个要求,一点不如自己所愿的,就大发雷霆了,坚持要他所想象中的东西。他们绝对没有错,但是回想一下,如果角色倒转,别人对自己有这样子的要求,你还会继续有如此的要求吗?

可能你要求来一碗面,不要辣椒的,但是小贩太忙了,一时之间,忘了。有一些人可能选择自己拿起辣椒,但是也有一些人选择叫小贩来,大骂一顿,然后要求把整碗面给换掉。也有一些人,在某些事情安排下,只是以自己的利益为大前提,不能够和大伙一起商量,妥协。

我个人绝对不愿意去干涉那些人所谓的原则,钱是他的,他绝对有自己的权利,但是,请自我反省一下,得饶人处且饶人,山水也会相逢的一天。当你面对同样的问题时,你就会明白这些苦楚了。钱从你的口袋里面拿出来,的确你有这个权利,但是难道你以为你的钱是万能的吗?你所花的钱是牛车轮子那么大吗?

妥协是真的那么难吗?你坚持自己的原则时,是否有顾虑到其他人的感受呢?你坚持一步也不愿意让的时候,是否有想过如果每个人都好像你如此不愿意妥协,让步,这个世界会是如何的呢?

我绝对明白日久见人心的道理,也明白到经过某些事情后,你就会了解一个人更加深,看的那个人的真面目更加清楚了。

30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沙发~~

Vivian Ng said...

先坐沙发,明天才留言。累了,我先睡了,明天才慢慢细读。。

杨 霓 said...

哈。。vivian,怎么你也像到我啊?
好了,回答calven老师的,
我也很容易妥协的,只要不过分啦!

Unknown said...

只要不太离谱,基本上我都可以一一妥协。。

Chris Chia said...

我常面对很多很多顾客,而且很多类型的!
有一些真的很过分,也有一些很好的。
不过太过分我们也不让步的。

诗艳 said...

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人与人之间,太计较就会给自己带来无数的苦恼。金钱并不是万能的,妥协有时候的确是有必要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能和他人更加和睦相处。不过,我们也不能一直要求他人妥协,自己却从来不让步。要得到别人的尊重,我们首先得尊重别人。一人让一步就最好了,对吗?

日落黄昏 said...

我很同意 诗艳的那一句“要得到别人的尊重,我们首先得尊重别人。一人让一步就最好了”

考温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学会看开点,凡事向好的一方面想。。。。。

blur@blur said...

工作上遇到不肯妥协的客户?
唉,客户永远是对的。无奈!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隐形的猫 said...

在商场或职场上,很多时候为了某方面的利益,员工,下属或生意伙伴只好对外做丑人,不然,尤其是当公司正面对人事或经济危机时,谁肯承认错误自己扛下责任?

有时候不是对方不肯让步,而是对方背后有个老板或敌对的阵营在那里盯着,kakacaucau。他在这种情形下为了自保,不把问题丢给你,要丢给谁?或许尝试了解不肯让步的真正原因。这种做法不好,但是事实。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ivian姐,
哈哈,想不到你还是对沙发有兴趣喔!呵呵。。今天你不留言的话,你的沙发取消!

杨霓,
如果每个人都好像你这样友善,世界真的太平很多了!

冰珊,
同意,很多事情,只要我们肯让一步,别人也绝对会迁就一下的~

ChrisChia,
虽然大家都是在找着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但是如果对方一直以她话了钱,就有很多过分的要求,不愿意妥协,就很懊恼了~

诗艳,
我绝对同意你所说的,尊重!但是很多人讲的出,做不到的。当初说了少数服从多数的,但是最后却因为自己的利益,而坚持不让。其实事情只要肯走出一步,迁就一下就好了,事情就完美了!结果是闹到很不开心才可以解决。

黄昏兄,
哈哈,我看得很开了!因为我觉得这个是一个认识人的过程,测验。

blur@blur,
如果是客户还好。但是如果是身边的朋友,头可大了~

隐形的猫,
其实事情很多都有两全其美的办法的。但是很多人坚持要所有的利益都是归他们,如何继续下去呢?

SockPeng said...

最近,我常说
开口不开口在于过分不过分

很多事情,只要合情合理,
我都会去接受。

X said...

这个世界什么人都有..
有些人就是很自我,不听从别人的意见和任何的东西...
更何况是妥协?

有时候一人让一步,互相妥协,换来PEACE不是很好吗?

哈哈!
=)

lazy mum said...

之前在老公家里的餐厅当waitress,
遇到很多麻烦的顾客,
就是那种有少少钱,然后用英语跟你交谈的人。
他们要找麻烦,我们尽量配合,
还给他们complimentary,
他们就会笑逐颜开,
离开的时候还会跟你说,他会带朋友再来。

我不会特地去刁难那些服务业的人。
只是,
有时候那些港式茶餐厅的服务生,
真的很没有礼貌,
有一次 我和朋友去用餐,

他们送食物来的时候,
(类似炸水饺的),
他们放盘子的时候放不好,搞到两个 水饺跌了出来在桌面上,
他没有道歉,没有捡回去,就这样走掉,
留下一桌子傻眼的我们。
err,我这样算不算难搞?
最后我们也没有complaint他,就觉得 哇,今时今日 甘嘅服务态度好唔掂啊。

晴天 said...

嗯,有些人真的是那样, 小贩小小的失误会造成他们大发雷霆, 其实只不过是那芝麻小事。。

娃娃 said...

对客人我就不容易妥协的, 因为越妥协, 他们就越得寸进尺!!

花木兰 said...

我是看情况啰。。。

♥♥♥弯弯米♥♥♥ said...

大道理大事情我是不懂啦。不过,假如我叫的面货不对办时我依然还是会照吃,除非是我不喜欢的,吞不下咽的。

567 said...

我个人也是看情况而定。。。

不过我相信有钱人真的大晒!妥协难咯!

Joaииє said...

谢谢你来我的blog
^^

Angie said...

你没听说过顾客永远是对的吗?

李逸迷 said...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放下了五五六六,日子就好过得多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SockPeng,
同意你所说的。有事情可以好好商量,千万不要不可一世,只要别人退让,而自己就不愿意妥协。

CurryNi*妮,
如果每一个人都是抱着如你所说的态度,世界真的会太平很多了!

幼幼,
客户当然可以有自己的权利,应该得到的权利我们应该争取,但是我们不可以一直以钱来大人家咯!我所面对的是,那些人以为自己的钱如牛车轮那么大,所以不愿意迁就咯~

晴天,
对了,为了芝麻小事而麻烦到其他人就真的很懊恼~

娃娃,
生意上,过度的礼让,妥协的确会亏本一点。但是如果得失了客户,的确也不是一件好事~

花木兰,
有的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就尽量配合咯!

弯弯米,
当然啦,如果迁就一下,自己又不会亏本,就妥协啦。

567,
因为有一些有钱人以为他们的钱很大嘛,可以为所欲为嘛!

Joanne,
不用客气~

Angie,
哈哈,如果连其他的客户也觉得某一个客户过分,有如何呢?

彼得仔,
人生的路漫长,当然无需要为这一些小事而懊恼。发泄一下就没有事情了~

Aimee Tay said...

如果我们从旁观者的身份来看那些对别人处处要求的人,我们不难发现:他们其实生活的很“苦”。虽然表面上看:他们是在为难别人,其实他们真正不放过的人是“自己”。

放过别人,就是解脱自己。

HuiWuen said...

我也是个容易妥协的人,食物不熟,有条头发,有小昆虫,就算有苍蝇,我也只是把那些东西捞出来,然后继续吃,钱也照付的。

非一凡 said...

我份人好易话为既!!哈哈哈
太过为难别人是不好的行为。有的人买东西减价很厉害,说他常来帮衬,两块钱的东西你应该减一块给他。我说: lu punya satu ringgit sangat besar ah ?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said...

我不知道我是妥协,还是体谅,还是怕事。
打个比如,那天我order的炒果条里面有蟑螂,我竟然觉得那个uncle这样老了,就算了吧!
所以我也没找他说明。
后来我回想,如果要我拿着那碟食物去追究,我敢吗?

我好像不敢咯!

Puddycat mummy said...

阿猫的工作也算是服务业~护士
在私人医院做工,很可以感受世界上竟然存在着很多认为钱可以压死人的人

只要有钱
他们觉得永远都是对的
开口闭口都不饶人

我讨厌他们。。
也同情他们
因为钱已经把他们的同理心给蒙盖着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imee Tay,
同意。可能他们本身有一些原因不方便讲出来吧.为难了大家,感受也不见得好受啊!

HuiWuen,
嗯,又不需要那么惨。给我的话,我应该会停止吃,但是应该不会要求换一碗新的吧,因为根本不知道如何发生的,可能诬赖了别人~

Feiyifan,
哈哈,那个又不需要理会,因为根本就是找机会减价而已~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其实真的有蟑螂那么过分,当人必须要求换啊,因为这是你的权利。妥协当然有一个限度,大前提是没有一方需要面对亏本的情况下~

Puddycat Mei Ai,
还是你好!你道出了我真正的心声!哈哈,想不到你迟来的留言竟然一针见血!

Vivian Ng said...

睡前一定要来留言,否则。。我的日子很难过~~呵呵!!这就是妥协吧!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ivian姐,
不需要说到那么凄惨啦!呵呵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