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挑战”包“

经过多天的考察,看过那么多的精彩故事,尤其从杨霓成功的做包方法,也从美酒那边的标题骗到,还有玩包皮玩的很开心的何老爷,今天周末无所事事下,和另外一伴决定了也要挑战包!其实背负了一个很大的压力,害怕被美酒笑我,因为那天我在她的家里说她做的包,不像包,但是像菜粿。


今天早上去买的包粉

里面的材料:包粉,发粉,白油,幼糖

原料:猪肉,叉烧,葱

炒熟了的料

还没有搞过的包粉

施工后的包团

根据指示,弄好的包团需要让它自生自灭20-30分钟,以让它慢慢成长,发一发。。


弄好后,准备蒸的包

蒸好了的包
(左边卖相很好的都是盈的杰作,剩下右边那些难看的外表的就是傻瓜的杰作了)

这一盘都是傻瓜难看的包

里面的肉


40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沙发。。

Vivian Ng said...

卖相很不错,你赢料。。may 输了。。。可是,我觉得你是因为有帮手咯。。哈哈。。


may,你要加油哦!!嘻嘻!!

Chris Chia said...

很不错的样子~ 好吃吗?

bluesky said...

很不错勒,难看的包也看得出是包(?)哈哈
你没有提到味道。好吃吗?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卖相不错叻。。好像很好吃那样,加油!!

键轩惠娘 said...

不错咧,有包的样子,味道如何???

candygan said...

你会做包,真厉害!!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ivian姐,
你过奖了!哈哈,我开始做上瘾了!我倒觉得那个包得外形,还需要努力!不够包的美感~

你最后一句会引起部落世界大战的~

Chris Chia,
哈哈,味道绝对没有问题,只是我不满意自己的包的外感~

Bluesky,
还好啊!你还看得出是包来的!呵呵,味道不错的~

孤傲的王子,
谢谢你的鼓励了!呵呵~

键轩惠馆,
努力改造包的外感!哈哈,味道不错喔!跟外面的比,我们做的包,不会太咸,也不会太甜。里面没有问题,只是包的外感,我不大满意。嘻嘻,盈的包,有些还会漏汁~

Candygan,
哈哈,为了挑战自己嘛~

Vivian Ng said...

哎哟。关我什么事。。是你自己那天讲,看到may的笑死,要挑战她的。哈哈哈哈。。。
故意煽风点火。。闪人!!!

天使熊猫 said...

厲害,你挑戰包!吃時記得別把包皮亂亂丟啊~~哈哈

c@therine said...

卖相很不错哦!
馅料看起来很美味呢!
我多几天也要做了!
哈哈。。。

诗艳 said...

你们拍拖就一起做包啊!将来一定非常恩爱!
看来包有包样,第一次做就有这样的成绩,很好了啦!加油!

娃娃 said...

是有两下子的哦。。。

你们是很认真地做包,还是边做边玩啊。。。

安哥爵 said...

你浓我浓,戈煞情多,再捏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包中有你,你包中有我.

好甜蜜的包.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请问一下喔!你们一边做包的时候有没有放那首“unchained melody”来做呢?或者是两个人两对手在拆面粉~~~oh my love~~~my darling~~~ I've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a long lonely time 那样啊!几浪漫哦!做出那么饱满的”爱心杰作“叉烧包。。。不用这样试一定好吃。。。。。嘻嘻!!

Kate said...

哇!真不赖,除了会烤蚊子,现在做起包子来了,而且一出场就“没得顶”,想不到你多才多艺hor!效果很好,赞。

♥♥♥弯弯米♥♥♥ said...

再勤加练习,工余时间可以卖包去咯,哈哈

杨 霓 said...

哈哈哈哈。。。
我是来笑留言者的精彩留言!

吓~~~有准备好的啊,连包的纸都有在那一包东西里面?你就好命啦~
我来帮阿may的,她的包分量是自己agak agak的,没有放白油和发粉的,还不错啦!不要酱笑人啦~~~

鳕鱼 said...

难以置信~你竟然会做包?
我拾着满地的眼睛碎片时想着:不对!一定有请枪手!

May said...

烤蚊~你真系踩我踩到过晒界。。

你知5知,我叫我老公过来看,笑到我飙泪
我开心因为你很成功,我流泪因为我很惭愧,堂堂一个大男人,做的包做到甘出色,真系佩服。。。

黄昏兄的,笑到我扑街佐
都系nini好,站我这边,哼!

还有har..你用超级包粉,当然掂咯
咩kacang都齐晒,我现在连白油都没见过啊!!!有本事你拿面粉来做啦!气到我啊!上气5接下气。。。

现在是我第2次飙泪
刚才看完巾帼枭雄,最后两集看到我眼泪直流。。鸟的

May said...

vivian~~不用解析,他人就是有女友在他背后撑腰教路,所以有些烂屎烂样
这个是屁股平时讲的。。hehe...拖埋一个2个落水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紧要做得轰轰烈烈
(我是说做包har...)
发完牢骚。。。走人。。去饮凉水降火

花木兰 said...

年轻人,想不到你还有两下子。。佩服。^_^

李逸迷 said...

原来你是吃饱卖包的浪子。。。。。

oh~~卖乐夫~~卖打铃~~and 卖葛。。。(学黄昏唱这首Unchange Melody)

Vivian Ng said...

may,我向来帮理不帮亲的。。我也认同你说的。那种包粉已经配好了,当然比较容易,这种包粉我妈妈,姐姐,舅舅都在用。。我妈妈说,有这个包粉,谁都会做包!哈哈。。

calven,你也是很厉害啦。。因为我连包粉都没有勇气挑战!哈哈。。。撇。。。

Vivian Ng said...

may,我向来帮理不帮亲的。。我也认同你说的。那种包粉已经配好了,当然比较容易,这种包粉我妈妈,姐姐,舅舅都在用。。我妈妈说,有这个包粉,谁都会做包!哈哈。。

calven,你也是很厉害啦。。因为我连包粉都没有勇气挑战!哈哈。。。撇。。。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天使熊猫,
哈哈,包皮也一同解决了!放心放心~

c@therine,
谢谢你,吃太多了,有点饱的感觉。呵呵~

娃娃,
哈哈,我们一点也不马虎的喔!为了做包,去了那间批发蛋糕材料的店,又要去巴刹买肉!

安哥爵,
哈哈,其实我是第一次做,但是她做了好几次了,但是之前不是用这种材料的,是用普通的包粉,然后其他材料慢慢配的。

她坚持要我分清楚哪个是我自己做的,以免丢她的脸!哈哈~

黄昏兄,
哈哈,我们没有那么烂漫啦,昨天为了早点有午餐吃,所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它。

不然饿死在厨房了~

Kate,
哈哈,最近行情坏,其他人吃烤蚊子吃的厌了。唯有搞搞新花样,顺便填饱肚子咯!

杨霓,
哈哈,我绝对没有逞强喔!

包的纸是自己准备的!哈哈,我就是知道需要自己配材料的,我肯定不行,初学者当然买全部都便便的容易嘛!

你不要听Vivian说到我鄙视May啦,只是想要体验一下而已嘛~

LavendarBlu,
哈哈,我没有说到我自己一个人完成喔!但是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我下一次肯定让你真正掉眼镜!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May,
哈哈,哪里敢!我只是想要体验一下做包的心情,和看看我是否能够成功而已嘛!

千万不要气到断气喔!哈哈,下次一定会根据你所说的挑战的!但是我想不通,明知有捷径,难道还要兜长远的路吗?

无论是超级,还是普通包粉,只要弄得出包的,就是好包粉!呵呵。。


不要说那一套戏,我看到要砸电脑,讨厌那两母子,不是人来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花木兰,
哈哈,不需要佩服的啦,如杨霓,May所说的。这种超级包粉,全部配料便便的,要失败也很难的!呵呵~

彼得仔,
好奇平时我们吃的包是如何做的嘛,亲身体验一下,以后不会被骗嘛!

当然我也是有一个目的的啦!呵呵~

Vivian姐,
哈哈,我认同你的,有了这种包粉,傻瓜也会做包了!但是明知有这种容易的捷径,我无法说服自己还要以古老的旧方法慢慢去自己配料嘛!

你最好确定有很多人帮你解决那些包喔!我们吃了那么多,还是有剩下喔!咔咔,太多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卖相 not bad leh... so many of it, can share one of it anot? hahaha....

隐形的猫 said...

很象外面卖的! 我用过这包粉。第一次用手,因为不会搓,蒸出来后很不象样。第二此把全部东西倒进面包机搅成面团,才成功。

Mayble said...

卖相好像好还吃喔!
不错一下吗?

potato said...

哇,还真不错哦。。。

我都不敢挑战包子。。

淑惠 said...

不错啊,两个一起同心协力弄包子。
看起来很有卖相,第一次有这种成绩是很好的了。
加油!

HuiWuen said...

干麻不做粒“叶子媚大包”呢?
哈。。

凯丽。angie said...

calven, 不错哦。。。。还会作包!卖相很好。。。

lazy mum said...

大家都在做包。
我。。。
我。。。
我只能去买粒包来吃啦。。。

小素 said...

哈哈。。。卖相很好!我做的很难看!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哈哈,只是免费运送于槟城而已!呵呵~

隐形的猫,
哈哈,份量很少,所以用手应该还好吧!如果多点,很有可能需要机器的帮助了~

Mayble~陈太
嗯,味道还不错的!哈哈,但是还有进步的空间~

Potato,
傻瓜都能了,你肯定能的!尝试咯,最近好像吹起做包热潮!呵呵~

淑惠,
哈哈,不知这个包做的对不对时间咯!你看楼上的,有些人在跳!

HuiWuen,
哈哈,我吃也没有吃过,所以不知何从下手喔!

凯丽。Angie,
哈哈,我们乱来的~

幼幼,
不需要那么谦虚,你也是一个厨房高手来的,你还没有出手而已~

小素,
哈哈,其实有一些包的汁流出来了,我觉得下次应该会更好的!

**菲奧娜** said...

哇...不得了!calven你很強咧,做包你也行哦......佩服佩服!買相不錯喔~加油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菲奧娜,
学习学习而已啦!呵呵~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