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戏院的故事

每个星期三,我都会和她,或者朋友一起去看戏,有的时候是英文片,有的时候华文,粤语,甚至包括日本,韩国,泰国片,唯有印度片没有看过。所以刚过的星期三也不列外。今天看的是卡通片,Monster Vs Alien。


但是这一篇文章绝不是要说戏的内容。我要说的是戏院个故事。

从小我就是在古老的戏院长大的,我出世的旧家就在几间戏院之间,走几步路就抵达的那一种近。而且爸爸又有朋友,以及一个亲戚在戏院工作,我整天可以看免费的戏的。不知多少年前开始,这一些旧的戏院已经迈入了历史,槟城最后一间的古老戏院敌不过新的豪华戏院如GSC,TGV,一间接着一件倒闭了。

本来进戏院看戏我倒不觉得什么大不了,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为写任何一篇关于戏院的博文。但是自从昨天知道了一些事实后,我才要庆幸我自己应该觉得蛮好命的。我的父母也是好多年没有进入新的戏院看过任何的戏了。但是我每一个星期三肯定看戏,除非出外波工作,还是特别理由之外。一年52个星期,应该有80巴仙的机率,我是去看戏的。超过了40个星期,看了超过40多部戏,算了一算,每一年也花了RM400块以上看戏。



不是每一个城市,地方都有戏院的。所以很多人近年来,很少进戏院,很少看戏。我绝对没有鄙视,讥笑的目的,只不过我有点惊奇的是,原来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看戏的。如果是一家人一起去,每一次的花费也不少,有了家庭负担的,这一笔钱绝对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

33 comments:

键轩惠娘 said...

我也很少去看戏,一年或许有一次两次,我们5个人RM9+RM9+RM5+RM5+RM5,看一场就要用到三十多块,还要买零嘴塞着小孩的嘴巴。前几天老公的朋友给了4张免费戏票,明天可能去看戏。

键轩惠娘 said...

想不到我早起的鸟儿可以有荣幸踢馆~哈哈哈哈哈

隐形的猫 said...

上一次和我爸爸去戏院看戏,是25年前的事啦。我有想过带父母去现代的戏院,但好象没有什么适合的中文戏(粤语不算〕。

Kate said...

我小时第一次到戏院看的那部戏是:“汪洋中的一条船”看到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现在我也很少到戏院看戏,不过知道一点点,我这里的戏票可分几种价,平时的戏票一张也要$7.50,成人儿童都是一样的票价。下午5点过后就要$9.50,周末和假日是$9.50,好贵,一家大小5个人看一场戏在加上买点饮料,$50 都不够,买片VCD 比较化算,所以我很少要去戏院看戏。

SockPeng said...

最近妈妈说很久没有进戏院了
我在安排这机会和她进戏院看戏

其实周日要看戏,对我来说比较麻烦
工作不定时
变成家里的男人只好忍耐

May said...

所以呢,你帮我算看一家5口,每个星期进戏院一次,还要买零食的。。。一年花了多少钱。。。我10年没进过,看我已经省了多少钱。。。你以后有孩子了,你就明白的了^O^

Angie said...

我也喜欢看戏的,只是现在有了两个“小”孩子就不大方便了。大的那个还勉强可以进去,小的那个根本就不能,她一下子要喝奶,一下子又哭....真麻烦!甘愿不进更好!

X said...

CALVEN,
YI,上面有一张很像MID VALLLEY的GSC?
哈哈!
我超爱看电影的..
去电影院对我来说实在太平常了..
最近看了ANGEL N DEMON,感觉很不错...
哪个MONSTER VS ALIEN,没有我想象中那样..

有点失望哦..

=)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键轩惠馆,
应该没有多少人好像你那么早起的!真确来说应该是除了,早起的鸟儿,迟睡的夜猫也能够!

的确有了家庭,不能够一直去了!哈哈,所以趁现在我还有家庭负担,应该赶快好好享受一下了!呵呵~

隐形的猫,
嗯,一年那么多套戏,总有一部适合的吧?

Kate,
哈哈,有的时候买翻版VCD、DVD又有点对不起那些制作人喔!但是我们都是选好看的戏,值得看的戏而已啦!如果全部都看,真的会破产的~

Sock Peng,
好好地调整时间一下咯,工作重要,但是也要花点时间给家人喔。的确平时看戏有点赶和累的~

May,
不用以后,现在就明白了!一点点这样给,不觉得心痛,但是算一算那笔钱!哈哈,也蛮多一下的~

Angie,
带着小孩子的确不方便,但是留他们给别人照顾去看戏,又有点过意不去。哈哈,有了家庭的确很多事情都要被牺牲了!

~仪仪妈咪~ said...

自有了仪仪我们就很少去看戏了,可是hor最近仪仪周末都会去家婆那里,我们俩放生,没事做就去看戏咯!到现在我还不敢带仪仪进戏院~.~

非一凡 said...

我要看戏要到怡保去,远~

♥♥♥弯弯米♥♥♥ said...

以前跟老公拍拖时逢星期六一定进戏院,有的时候一个星期看好几部电影。
现在?一年里也没看几部戏,重本neh!
老公说明天带女儿去看戏,然后晚上就出发去热浪岛~
耶~~~

鳕鱼 said...

到电影院看电影对我来说是一件奢侈品。
不过,有素质的电影我一定会到电影院去看。反之,向朋友借DVD就好了。

这个学校假期,我就带着孩子一口气看了三部电影,其中两部是他人贡献的,省了不少哦!呵呵!

Pet猫猫 said...

是啊!一个人看不觉得怎样,但是很多人一起看,那价钱加起来真的是很重本啊!以前我们看戏也要到怡保去,现在不用了,sitiawan的戏院renovated 了,变成很美又干净的戏院了,虽然戏会比人家慢,戏会比较少选择但是至少有的看!爱大华去sitiawan才15分钟。。。好过怡保要1个钟头多。。。。

日落黄昏 said...

我也很久没进去戏院看戏了,大概有5~6年了,我也是从小看戏大的,是爸爸妈妈带我去,看黄飞鸿的戏(关德兴,石坚)那一代的后期是我姐姐带我去看的“彩云飞,爱的迷藏一帘幽梦“那些,到我自己去看的时候是”爱情长跑,我是一片云,爱情片,打片是,水浒传,马永贞,独臂刀,等等。。。。

考温你真正恋爱中,没办法啦!哈哈。。。

Janelle said...

我都不敢去算自己花在看戏的费用呢。我最高的纪录是一个星期看4场戏。
但现在应该要最少两年没得进戏院了。。

婷婷 said...

桐濠两岁多开始我们就带着他一起去戏院看戏了,戏票零食。。一次大概要花十多元咯!
这个月又有好戏看了。他最爱的transformer 第二集,他期待着。。。

567 said...

城市人都是爱看戏的吗? 你很够力下, 一年看足40个星期??? 我看我这辈子都看不完!呵呵

淑惠 said...

哇!每个星期三都去看?戏院老板一定很爱你,有没有给你一个VIP? 哈哈~
我是看到有自己有兴趣的戏才会去看的。
这个周末我正想去看A Nite at the Museum.

HuiWuen said...

看戏。。。自从有了小孩,好像都忘了去戏院看戏这回事了。
记得小的时候去戏院看戏有大人带,小孩是不用付钱的,或着是几表兄弟姐妹,买两张票,然后5,6个一起进去的。印象很深的是那些老戏院,我们坐在楼上的前排,有时看戏看到一半会有老鼠在栏杆上跑过的。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仪仪妈咪,
还好啊,起码你还可以有两个人看戏的时间喔!等仪仪大一点先啦,才带她去咯~

Feiyifan,
哈哈,多多少少也减低了你想要去的欲望对吗?

弯弯米,
哈哈,原来你也是过来人之一。祝福你旅程愉快喔~

LavenderBlu,
嗯,的确是一个很奢侈的爱好来的。哈哈,但是看上瘾了,不去的话,好像不知少了什么。还好啦,我们不是什么戏都在戏院看的~

Pet猫猫,
Setiawan的戏院是那种旧款的戏院改装的吗?还是是GSC类似的?

日落兄,
哈哈,我倒觉得没有关系跟恋爱不恋爱咯。因为以前我也是那么喜欢看戏了的!哈哈,只不过是和朋友一起看,一个人的花费和两个人的花费而已~

Janelle,
你的确比我劲啦!哈哈,我顶多一个星期2场而已咯!我觉得大城市的人,越靠近戏院的人看得戏越多咯!

婷婷,
我也是期待Transformer的来临!呵呵,小时候就迷上了的戏!看过它的Movie Trailer!好像蛮刺激的喔!

567,
嗯,我也觉得是城市人看的戏比较多,尤其是20-30岁的时候!哈哈,戏院太靠近了,所以我们收不住诱惑!

淑惠,
哈哈,还没啦!我这种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而已!应该有人每个星期都看,可能多过一次的大巴人在!我考虑着要不要申请那个GSC Eon Bank的信用卡,可以有折扣!

Night at the Museum2蛮不错,但是比起第一集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第一集~

HuiWuen,
哈哈,我还怀念以前的戏院门口所卖的肉干,肉丝面包,零食,还有甜酸食物喔!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CurryNi*妮,
我同意你的,我蛮喜欢ANGEL N DEMON,题材蛮特别的。

那个MONSTER VS ALIEN?我可看到睡觉了!呵呵,我们4个人,每个人都有打瞌睡的一段时间喔!

娃娃 said...

大肚后, 大胖不给我进戏院了...

天使熊猫 said...

娃娃,大肚後可以進戲院看啊,為什麼不能啊~~只是擔心你看了一半一直要出來尿尿~~大肚婆比較會尿尿~~

烤蚊子的,你這篇讓我想起家鄉的電影院,殘舊且骯髒,曾試過整間電影院才我們4人在看戲,還有,老鼠!!!!

以前工作關係,進電影院看戲進出自如,家常便飯的~自從辭職之後,進電影院機會也少了~我們最後一次進電影院看戲就是看功夫熊貓,現在,呵呵,要等洋洋長大了之後才能進電影院囉~

李逸迷 said...

看戏。。。呵呵。。。我们今晚就去看咯。。

yes。。!!

Chris Chia said...

自从打了这份工后,没什么时间去看戏咯!

花罗汉 said...

所以我們是久久才一次。
還有,你為何是每逢星期三看戲啊?是有特價的嗎?我都還沒打電話去問安順的戲院是不是星期三有特價。

娃娃 said...

洋妈妈:
因为工作关系, 我们只能看半夜场, 所以大胖不让我进戏院, 他觉得里边肮脏东西比较多. 而且自怀孕后, 我时常发奇奇怪怪的梦, 也好像遇过几次灵异事件, 所以他不给我去咯....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娃娃,
大胖应该担心人来人往撞到你吧?要不然就是担心你坐的不舒服咯!不要担心啦,等你生了再去看,现在看DVD好了~

天使熊猫,
以前你也是那么爽的啊?你以前做什么工作的,可以进出自如?以前的戏院的确很多老鼠的!哈哈,看戏看到一半,你觉得脚下有毛毛的东西经过时,大多数都是那个东西了!呵呵~

彼得仔,
好好地享受喔!

Chris Chia,
工作赚钱比较重要!哈哈,可以留在家里看也是也一样的!

花罗汉,
对啊!周末的戏票有时候比较贵的!每个星期三,GSC Cinema,Cathay Cineplex都是RM6而已!但是平时可能是RM8-RM10的~

晴天 said...

想想, 我和晴天先生都好久没去看电影了。。

June_devil said...

我也好久没去看戏了,现在更加不用想了~带着孩子去的话,不是去看戏,而是给人家看我们才对~

诗艳 said...

是啊!我也许久没有去戏院看戏了,久到我都记不起最后一次是在哪年哪天了。。有家庭有儿女的,都会减少去戏院看戏;有些是经济问题,有些却是孩子问题。。。因此,你要好好珍惜这时刻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晴天,
哈哈,得空去拍拍拖,去看一出戏吧!

小小女人,
哈哈,的确也是。等你的宝贝大一点先啦!

诗艳,
其实去不去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可以一家人一起,就算只是在家里看,也不错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