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一个关于商机的故事

遥远的一个地方,有一个村庄。村庄里面住着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种族的居民。不同的人从事不同的行业,有一些是非常努力工作的,有一些每天都在发白日梦,等待机会发达,也有一些是替村庄的管理层工作的。

阿杰是一个商人,他每天都在为自己的事业打拼!意思猫是一个为公家打工的,铁饭碗来的,饿不死,安稳的生活。意思猫的族群领袖好有学问的!意思猫的族群领袖整天都说,阿杰的族群是最低微的,因为他们是让村庄蒙上“贪污之村”都是因为阿杰的族群喜欢贿赂别人。


有一天,阿杰发现了一个商机,他就和意思猫商量,看看是否可以推荐给意思猫工作的商店。意思猫绝对是一个聪明的人,也是一个绝对会找机会的人。他告诉阿杰,绝对没有问题,但是他需要阿杰请他喝咖啡!而且咖啡的总价值必须是生意的总价值里头的二十五巴仙。


阿杰其实只是很单纯地要靠自己的努力工作,做生意,养活一家人而已。但是如果他不肯请意思猫和咖啡,那么他肯定没有机会了!但是如果请意思猫喝咖啡,他就不是一个廉洁的人了!如果成为一个廉洁的人,家里人就要注定饿肚子了;愿意走偏们,就可能荣华富贵了!

阿杰在思考,到底先有蛋,还是先有鸡呢?到底是否应该以咖啡来换取商机呢?

以上的故事只是一个傻瓜构想的无聊吹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7 comments:

♥♥♥弯弯米♥♥♥ said...

什么商机不商机都不关我的事,我只管家里大小事而已,呵呵…

淑惠 said...

看来你的工作也很闲空,闲到可以在那里构想无聊吹水的故事。

我头脑简单,懒得想这些转牛角尖的问题,哈哈~

洋晴爸爸 said...

呵呵,这种事,天天都发生,我见惯不惯,不奇怪。
也亲身经历过了。

人在江湖,有些事情啊,只是表面上而已。那么的执著固执只是留个清白声誉,名留青史而已。

鳕鱼 said...

淑惠,
我举手举脚赞同你!
我至今都还不明白,为何Calven可以边工作;边无聊吹水?他到底是负责什么岗位的呢?
我也懒得去猜了,还是去别的部落逛逛来得实际。:p

隐形的猫 said...

可能意思猫用错词了,那25%是合作费。老实说,除非村庄里的人都很不卖意思猫的帐,不然说不定阿华,阿力,阿都都会和他合作。到时,可能不只25%。如果阿杰用的是自己的钱,又甘愿的话就算了;如果用的是村民的公帐,就赚钱后把钱捐些出去回馈。 还有,如果那意思猫是有点脑的猫还不错的,只怕那是只什么都不会,还会帮阿杰倒米的猫。

我也很有兴趣大家会怎么处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弯弯米,
做个快乐的管家婆就好了!哈哈,外面的社会太多牛鬼蛇神了!

淑惠,
哈哈,我当然无法100%构造出来的!但是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工作看到的东西咯!

男人,
我也是认为,我认为靠自己的努力找饭吃,管他那么多呢!又不是杀人放火,对吗?你不做,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做的!

一个名留青史又如何呢?如果是要饿肚子的话~

LavendarBlu,
哈哈,我不是告诉你们我的工作自传了吗?唉呀,我忙的时候,你们看不见而已~

李逸迷 said...

这个是个适者生存的残酷社会。。

只要不是过分的,喝咖啡钱的代名词可以幻化很多种。。看你自己怎样想。。

娃娃 said...

是咯,你真eng,来研究这个无聊问题。。。

请喝咖啡是在所难免的,反正你清廉人家也不会派个牌坊给你,清廉会饿死人。

娃娃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日落黄昏 said...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有时候这些事情不能避免,不要太过分就好。不过有些事情我能力做得到的,我是不会给kopi钱的。。。

Pet猫猫 said...

这是什么故事啊!偶听不懂啊!什么意思猫阿!Aku boh tak chek ler......hahahah。。。

dolphine said...

古时候,清官都是两袖清风,咸鱼青菜又一餐。

其实在这个世纪win-win situation是很平常的事。世界上没免费的午餐。很多时,因情况而定。

但有些人是贪得无厌的。不过小心人心不足。

Vivian Ng said...

我不要想可以吗。。哈哈。。

路人㊣ said...

小贪可以养家,大贪可以养老~呵呵!!
我不喜欢喝Kopi,有没有Teh,来一杯~

诗艳 said...

25%介绍费!好像贵了一点哦!不过,这个话题对头脑简单的我来说,太复杂了。嘻嘻!

Aimee Tay said...

请了一次咖啡,就踏出了第一步。

虽然觉得“不是很对”,但是,走下走下,就不再认为有问题,因为自己为了请咖啡进入了乌黑的世界。

慢慢的就开始看到乌黑世界的那端-更乌黑的世界,就会觉得自己“不是很乌黑”,因为,乌黑山上还有更乌黑的山。

踏不踏出这第一步就变得很关键,也很重要,一切就看自己吧。

但是,我相信,任何的事情都会有它的报应。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彼得仔,
在弱肉强食的社会里面,的确很多事情我们身不由己的~

娃娃,
哈哈,虽然无聊,但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喔!

黄昏兄,
你是真英雄喔!哈哈~

Pet猫猫,
意思猫是一个人的名字!哈哈,你翻译回国语,就明白了!

海豚,
很多人就是为了继续生存,被逼向现实低头了~

Vivian,
哈哈,绝对可以~

路人甲㊣,
好一句的名言啊!那笔钱绝对可以让你喝茶喝一世人喔!

诗艳,
哈哈,可能需要分很多份呢?

Aimee Tay,
我相信类似如此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