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这样子的银行 (一)


前阵子,我去某家银行买了人民储蓄回教债券(Sukuk)。完成了全部的手续后,我被告知需要等待一个月,才会知道消息的。从4月16日到现在,足足两个多月了,什么消息都没。比我先买的,比我迟买的,全部都领了第一次的利息了。据知如果不成功申请到的话,其实银行会把那笔钱全部原数奉还的。户口也没有这笔钱喔。

为了不要让自己的血汗钱无缘无故,不知所踪,唯有去那间银行,问个明白。上个星期一去了,有一个友族的银行职员在系统查了一下,告诉我成功的名单内没有我的名字,她会向有关当局继续跟进,她要求我留下电话,迟几个小时就会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实情了!傻傻地等待了一个星期,电话还是没有打来。

今天我再次去了,这一次我来一招“大石压死蟹”,我要求见那个我认识的客户服务经理,告诉他详情,才有他吩咐他的员工帮我跟进。哪里知道又是那一天那个友族女职员来见我。她竟然问我,她没有打电话通知我,给我一个交代吗?过后她告诉我一个差点让我呕血的事情。她说她们发现系统没有我的名字是因为在那一天,同时间有两个人同样名字的人,买同样的额款。系统错误的把我的款项全部归另外一个人。目前他们在处理着了。

几个疑点让我无法相信,接受这个解释
  • 名字可以一样,但是个人的登记号码不可能一样吧?
  • 如果是一样的,为什么当天我要求调查的时候不告诉我?
  • 不成功的名单应该必须有我的名字,为什么没有发现我的名字不见了,也不跟进呢?
当时我也不想乱那么多,我问她需要多少时间处理,以便我可以拿到证明书,以及利息的通知账单呢!她告诉我,不知道!我打算多一个星期又在去催一催他们,不然不推是不会走的!

32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沙发。。

鳕鱼 said...

这种银行的服务态度,吐血~
是的,对这种服务若不打醒十二分精神是不行的。我精神上支持你!

非一凡 said...

不要追的太迟!天天烦她就对了。

Chris Chia said...

如果是我一定不罢休,因为他们的服务真的不采不秋的!我有位好友去申请延续营业,结果一共去了九次还没申请到!他快晕了!

安哥爵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安哥爵 said...

真是叫蔡琴来恰死她都不要温柔!
要时时跟进.

李逸迷 said...

哇,你真是有够衰的。。记得买罗油叶和七色花来冲凉。。。

蔓蔓慢生活 said...

我早就對人家的“服務”
沒有甚麼要求了。。。。。
還是不要有所期待吧!

@LIc3 s-h-i-h^s-h-i-h said...

银行的服务就是有点差的咯, 你的钱可能会石沉大海吧.....

黛丝 said...

不买不就没事咯!

~~慢慢闪。。。。。。

Eva said...

强烈建议:
1. 一定要时时跟进+跟紧
2. 电话最好每天打去催
3. 必要一定要亲自去那边再催

他们的理由太牵强了,我想里面有‘内幕’,
最好小心为上。

唔,为什么不买ASN?
SUKUK 要被‘绑’3年
加上只是转Principal的钱
Interest是另外放着

比如:RM3000, Interest RM150.00
第二年后还是用RM3000转,
没有RM3150这样转的哦~

建议下次买ASN :)

SockPeng said...

他们遇到太多的transaction
就会乱了
若是不满,可以投诉到消费人仲裁庭

cutemum said...

我也后悔。。。
帮大可爱在展销会内某银行买了一份储蓄基金。。。用了卡过账了半年。。。一张证据都没有。。。只说最快要3个月才拿到保单。。。现在白白付了半年。。。真的被骗掉真是自己拿来衰了。。。

lazy mum said...

真的要每天打电话去烦他们。。
每天打, 每天打,
要不然, 你可能还得等上半年。。

家勤 said...

可怜,怎么还有这样的系统啊?!我相信任何系统都不会用名字来当unique key 的吧!

隐形的猫 said...

我也赞成你天天打电话去。因为有时不是小员工的问题,而是上头没人作主。通常要等到顾客逼得紧才会有行动。

567 said...

我对这些投资没信心!还是放进FD来得少烦恼:)

Mayble said...

唉哟,好差的服务!
什么银行来的? 我不去了^^......

Angie said...

我觉得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先写一份投诉信给那银行,为自己以防万一,免得他们有借口“拖”或不赖帐。信的内容包括,你几时去?找谁?问什么?得到什么答案?而且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得到什么答复,你更希望在几时日期得到满意消息。就算你去几次都要记载清楚在信的内容里面。你可以CC那投诉信给BANK NEGARA。还有你也可以说,如果他们不能给予你满意的答案时,你将会刊登投诉去报纸让众人知道这种可悲的服务或对此银行没信心的种种理由。记得要给银行签收你的信。(盖章和签名为签收。)如果不是,他们又有借口说本来什么是A做的,又变去B做,B做的又变去C接手等等,给你一大推垃圾回复,会很气人的!

Puddycat mummy said...

这种事情,
常在我们国家发生
可能效率高不是我国的强项
OMG~

May said...

今日初一,应该有好消息^O^

马佬,那天我申请的tm Rm10 配套
免费电话影都5影,催了3次了。。已经1个月了。。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阿may,你们没有叫他去买蟹回来炒么?
如果是我早就叫他炒很久了。。。

考温不要等那么久啦,每天去问他,给他知道下,大家都是这样讲。。。现在就打。。。。

@Lex 旦 said...

你幾時先肯link我嘅blog T.T

花木兰 said...

买了烦恼多多,不买就没事。下次学精一点。^_^

♥♥♥弯弯米♥♥♥ said...

要勤力点打电话去烦死他们,要不然他们那里会记得你?不记得你又那里会跟进你的事情?

~仪仪妈咪~ said...

要天天烦他们,再加上投诉信.要有白纸黑字他们才会理我们的!

晴天 said...

遇到这样的, 只能说倒霉。。唉~~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Vivian姐,
你需不需要啊!哈哈,简单的一个沙发,然后就消失无影无踪了?

LavendarBlu,
谢谢你的支持~

Feiyifan,
何止烦她们,如果发现我的利息少了,肯定要求赔偿!

Chris Chia,
根本就是人为的疏忽造成的,系统不可能那么容易出错!又不见我的户口无端端都了几十千呢?哈哈~

安哥爵,
你得空的时候,一定要传授我几招如何恰死她们~

彼得仔,
哈哈,的确很衰!我和银行的故事说不完的!你看到题目就知道还有第二篇了!

Annie,
哈哈,你已经是得道高人了!如果没有必要,我也不想去这间银行了!

黛丝,
哈哈,小弟没有好像你富有喔,需要一些小小的投资赚取薄润嘛!

@LIc3 s-h-i-h^s-h-i-h s,
哈哈,他们敢的话,就石沉大海啦!全部都是有白纸黑字,有收据的~

Eva,
谢谢你的建议!那天Sukuk先公开销售,等到ASN的时候已经没有卖了~

SockPeng,
给他们多一个星期的时间吧!就看看他们如何处理咯!

2xcute mum,
不可能那么久吧?催他们的时候,他们说什么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幼幼,
我会给他们多一个星期处理,我不会打电话,而是直接在午餐时间去他们的分行,直接见他们的经理!

家勤,
哈哈,他们以为骗过没有基本IT知识的人吧!说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来掩盖他们的疏忽~

隐形的猫,
那间银行靠近办公室,我会直接过去烦他们的~

567,
哈哈,也对!不过目前的FD少的很!

Mayble~陈太,
哈哈,那间目前很壮大的!我们首相的弟弟有很大的股份的咯~

Angie,
哈哈,我的最后忍耐是到下个星期!如果还是没有消息,肯定不会那样子算的!

Puddycat Mei Ai,
对他们的服务态度已经没有期待,只不过没有想过会遇到如此的好笑的问题咯~

May,
承你贵言啦! TM是另外一个让人头痛的公司!哈哈~

黄昏兄,
哈哈,为什么买蟹回来炒?今天不得空,明天午餐的时候会亲身去那间银行的~

@Lex 旦,
消怒。。。 消怒。。。!哈哈,今天就弄~

花木兰,
哈哈,我是无辜的喔!填表格,交钱,很简单的步骤,是他们搞错而已嘛~

弯弯米,
哈哈,之前还有另外一个问题,他的客户服务经理已经认识我了!

仪仪妈咪,
明白,谢谢你的建议~

cutemum said...

他答我。。。最迟3个月。。我没话说。。。只盼他没骗我。。。一切等3个月后。。。呜呜

cutemum said...

他答我。。。最迟3个月。。我没话说。。。只盼他没骗我。。。一切等3个月后。。。呜呜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晴天,
哈哈,除了要自叹倒霉之外,也必须让每个人知道银行竟然会犯这种错误的!

2xcute mum,
一个简单的类似保单,需要3个月的确有点可疑的。普通的话,大概3个星期直一个月肯定拿到的。不用紧啦,可能是他们的程序比较慢吧!记得更进就好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