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大战班兰戚风蛋糕

班兰戚风蛋糕是我的最爱,但是外面要找到好吃的一点也容易,不是太甜,就是太硬,要不然就是价钱不便宜的!自从我在部落烤蚊子,踢馆的生涯开始后,不断看到很多部落主人都上载班兰戚风蛋糕的食谱,照片,看在眼里,痒在心里,一直猛吞口水!

昨天周末,终于忍不住了!我和盈去超市买了材料。当然买材料之前,我去了”烘培王后“的家里拿食谱,以便知道需要什么材料

新手的我们,以为很简单而已,所以很多小节就忽略了,结果我们的第一个成品就是如下的!

这一个是以170度,烤了二十五分钟的成果 - 平面快要烧焦了

一点松软度也没有,就如吃Cheese Cake般的

面对如此的成果,当然沮丧啊!虽然说还是能够吃得,但是和我们想象中的成果差太远了吧!研究了一下,检讨整个过程,方法,材料。本来是打算放弃了的!但是我黄河不到心不死,打了电话给”烘培王后“,发现原来烤炉也有关系的,我们用的烤炉是19L的,据说戚风蛋糕很小气的,需要大的烤炉才会烤的好,但是我还没有到那种疯狂的地步,立刻出门买一个新的烤炉吧!但是也不可以为了一个烤炉问题而放弃的。

越战越勇的我们,再次做第二个的班兰戚风蛋糕,材料都买了,就不要浪费嘛!我们的第二个戚风蛋糕的成绩如下:

卖相比刚才的好了

也没有塌的太离谱了

松软度应该也不错了

食谱(转载烘培王后的部落

班兰戚风蛋糕
材料:-
材料(A)
5 个蛋黄
60g 椰浆
60g 粟米油
1 汤匙Pandan 叶汁
一两滴Pandan香精
*75 g self raising flour (特幼面粉(superfine flour) 也可以)

材 料 (B)
蛋白5个
幼糖90g
塔塔粉1/2茶匙
做 法:-
1。将材料(A) 打至奶油状。*这一个粉要筛过后慢慢加入
2. 搅打材料(B)至挺硬
3。分几次把蛋白霜放在另外一个料理盆里,用手将蛋黄糊轻轻的混合拌匀。
4。用8寸半的雪纺盘烤炉以130度烘45-50分钟。
5。从烤箱取出蛋糕后马上倒扣,冷却后才把蛋糕拿出来。

除了烤炉的温度之外,其他的都依据食谱的一模一样。

虽然有点小成绩,但是我们还不是很满意,决定还要继续努力,做到一个和外面一模一样美的才甘愿!我们有几个疑问喔

  • 为什么戚风蛋糕上面会裂开一点点的?
  • 为什么戚风蛋糕还是会有点塌的感觉,不能高高的?
  • 如果以牛奶来代替椰浆,会有什么变化?
请各位烘培高手指点一下喔~

50 comments:

鳕鱼 said...

我看错了吗?我眼花了吗?
Calven 烘培蛋糕哦!
老公!!!!你几时给我买一个oven啊~

Pet猫猫 said...

哇!你终于下手了!不用紧失败是成功的妈妈!第二次的不错!再多做几次就会更美了!

诗艳 said...

很不错了。。再接再厉再努力吧!
这个我帮不上忙了,因为我也不会。加油!

cutemum said...

N年前。。。我也有做过。。。
还一次过做2个。。。都成功。。。只能说是幸运吧?自己就没再烘炉了。
你很幸福。。。和另一半一起做蛋糕。。。
有机会去PP要去见识你的手艺。

cutemum said...

N年前。。。我也有做过。。。
还一次过做2个。。。都成功。。。只能说是幸运吧?自己就没再烘炉了。
你很幸福。。。和另一半一起做蛋糕。。。
有机会去PP要去见识你的手艺。

键轩惠娘 said...

厉害啊~没有顺便加些蚊子在上面烤一烤咩?哈哈~期待你下一次的作品~

蔓蔓慢生活 said...

你應該在烤好后先倒扣,
待涼了才取出吧,
不然就會塌下去哦。。。
應該是醬啦~~新手不敢亂講。。。
有人說會裂是很厲害的涅,
若是放牛奶就沒有椰漿那么香吧?
我也是新手,不敢亂講。。。哈哈

koon said...

你们好勇,好勇。戚风蛋糕我没有勇气试,会挫掉我烘焙的信心。内部好像还不错,你们加油。:)

日落黄昏 said...

考温,没想到蛋糕你也来了,进的厨房,出的厅堂。。。好!

童言 said...

厉害!
做的不赖啦!

♥♥♥弯弯米♥♥♥ said...

我不会做,不敢发言~

Kate said...

它会裂开那是正常的事!你把它切出来倒口过来,底的那一面就美美了啊!底的那一面才是正面哦!
牛奶来代替椰浆?我就没试过。

跌倒了再爬起来,加油。

婷婷 said...

瓦老。。。你们是厉害的咯。。哈哈
棒!再加油!!
我还没试过戚风蛋糕,因为我不太喜欢太软口感的蛋糕。。嘻嘻
看来要试试看了,桐濠应该会喜欢吧!

恩轩至佳 said...

果然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看见你的小希及小悠,还以为她们是你的儿女呢? 。。。。

jamie said...

我比你先学,应该算是你的senior了,但却同样是今年入学的,所以也不敢发言,哈哈哈。。。不过做得不错哦,再接再厉,一定会更好的。

非一凡 said...

老实讲,全程你是陪伴女朋友做的吧?你只负责拍照和吃~~很怀疑~~

Mayble said...

很佩服你,我只有看,都不敢试.
还不错吗.....已算很了不起了.
掌声鼓励︿︿

ViVi3n said...

courier 你的蛋糕给我吃咧~~
我也是用奶来代替椰浆的。。

华言巧语 said...

失败乃成功之母,再接再厉再努力。。

567 said...

看到第一张!真的有那种惨不忍睹的感觉,还好后面的那几张拉回我的注意力。。。

哈哈,看不出你也那么c9哦,不错也~~

小素 said...

哈哈。。你妈妈知道你下厨吗?

我始终觉得戚风蛋糕比海绵或牛油蛋糕难做,蛋白要打得好才做的成,所以直到现在,我都还没尝试过。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LavendarBlu,
你应该是在发梦咯!一切不是真的!哈哈,记得买大型一点的!要不然以后你就会后悔了,小型的有点限制.(根据烘培专家说的)

Pet猫猫,
哈哈,除了我的妈妈,还有她和我之外。竟然没有人愿意吃!全部都是进入我们的肚子里头了!如果有一天做的很完美的话,绝对不分他们吃了!呵呵~

诗艳,
谢谢你的加油了!

2xcute Mum,
哈哈,好羡慕你喔,第一次就那么成功了!我们还要继续地努力了!

键轩惠馆,
哈哈,烤蚊子是小吃,参了下去,没有人敢吃了!

Annie,
第一次就是没有等它冷冷却倒扣,所以失败。第二次的就有倒扣了,所以勉强见的人。其实我有参考你的食谱,但是因为买了椰漿,但是没有牛奶,所以唯有跟着杨霓的先,你的作品很美喔!下一次就尝试跟着你的了!

Koon,
哈哈,在我的想象里面,这个蛋糕比任何一种其他的容易的喔!哪里知道霓霓告诉我这个是最难的!谢谢你的加油了!希望很快就有可以更加美丽的外貌的蛋糕示人~

黄昏兄,
哈哈,现在不学多点手艺,会被人遗弃的!呵呵,为了增值,豁出去了~

童言,
哈哈,勉强还能啦!但是需要高手提点咯~

弯弯米,
不要好像我这么笨蛋啦,外面一个RM5而已,容易简单,是我这种傻瓜不服气,菜肴自己做而已~

Kate,
谢谢你的宝贵意见喔!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婷婷,
我反而有点害怕那些很多Cream的蛋糕咯,起码这个不会那么快吃腻咯!呵呵,其他蛋糕留给我的心爱的自己去研究好了,我乖乖学习这一个可以了!

曾密池,
哈哈,你是第一个向我提起小希及小悠的人喔!他们两个是我们的精神宝贝,见证了我们俩的感情~

Jamie,
不要那么说,我们可是贪玩的门外汉,还在初学班而已咯!连那些什么高筋。低筋,中筋面粉都还没有搞清楚咯!是跟着食谱学而已~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Feiyifan,
你的这一句话,重重的伤害了我弱小,易碎的心灵了!唉呀。。。

Mayble~陈太,
其实做起来也不见得很难咯,但是真的不能够一本天书就完成了,很多其他的因素会影响蛋糕的素质的!那个烤炉真的有关系的喔~

ViVi3n,
下一次,我尝试一下!哈哈,目前还不能见人,全部都拿来填自己的肚子了!

华嫂,
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567,
哈哈,真的惨不忍睹,对吗?我自己一个人吃到完了!为了避免越看越伤心!呵呵~

小素,
其实你是否可以解释给我听,为什么戚风蛋糕比其他的蛋糕难做呢?其他的不是更加多材料,步骤吗?呵呵,我傻到以为这是最容易的喔!

我的妈妈,以前开始有点惊奇,但是现在见怪不怪了!她称赞我的另外一伴多过我的咯!

Angie said...

哈哈,这样都难不倒你,利害!
虽然第一个是失败了,但你还可以再接再历,很不错的精神!好过我自己连“试”的份儿都不敢。哈哈...

Angie said...

哈哈,这样都难不倒你,利害!
虽然第一个是失败了,但你还可以再接再历,很不错的精神!好过我自己连“试”的份儿都不敢。哈哈...

yoyo said...

佩服佩服!!呵呵~~
好有情趣哟~~~^^
做的时候有没有学人鬼情未了的情节???。。。
唱:oh my lov~~~~my darling~~~~

娃娃 said...

哇老~~~ 金厉害!第一个裂到很厉害叻,加油!

安哥爵 said...

看来你要做家庭主夫了,好事.

你说要将蛋白打到硬?不是硬.只要将打蛋器拿上来倒转来看,不会滴下,会垂下弯弯的尾巴就刚刚好.打得太硬影响松度.打蛋之器具和钢碗要洗得很干净,不能有一点油.再调整你的烤炉温度.每种炉都不一样.每次试时做记录.它就听你话了.

黛丝 said...

哇!泰山呐?!?
这个高难度动作你尽然及格??
多来几次,可以开档了。。。

苏惠 said...

两个人一起做出来的蛋糕,成功不成功应该不是这么重要吧?因为“非常成功”的添加了小两口的情趣!:)sweet sweet... ;o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Angie,
也不是说难不倒,的确很头痛的,本来我们是买特幼面粉的,后来高手告诉我买Self Raising Flour比较好。希望快点可以做一个可以让我敢拿出来给朋友吃的啦!呵呵~

Yoyo,
那么你的老姐,不是每天都唱吗?呵呵,我昨天烦了你的姐姐好几次了!呵呵,连买材料的时候也询问她的意见!

娃娃,
第一个就是匆忙咯,没有好好看你的老表的食谱!败在最后一个步骤,没有立刻倒扣~

安哥爵,
玩玩一下,还好啦。但是如果每天都在家里,的确蛮闷的!连工作我也喜欢出外的。猴子嘛,不能够停下来的。

嗯,其实我们也没有打到硬!那个是杨霓写的字,但是我也是大概大概而已,昨天的应该还好咯,就如你形容的,味道垂下,摇摇欲坠,但是有半天吊似的.

想不到烤炉也有感情的!哈哈,以后要好好跟他谈情说爱了!谢谢你的指点。呵呵~

黛丝,
玩玩而已咯~

potato said...

我做的和你一样,我的都是见不得人的。。

我的也是想你第一次都的那样。。。。


现在看到你写的是130度烘烤,看来我又燃起希望了。。。。。

yenling。celest said...

我好惭愧哦。。。我都不会弄蛋糕哦。。。
我想弄cheesecake,谁会弄呢?
calven很厉害哦。。。

杨 霓 said...

还不错啦!
烘焙真的很多学问的。手法,工器都很重要。
你的炉能烤到chiffon cake已经是奇迹了!

天使熊猫 said...

我聞到蛋糕香味了~~香啊~~別灰心,當你看到我多多失敗作品時,你就知你的這兩個,算小事~~加油!

小布の靓妈 said...

耶耶耶!
給你拍拍手,給你放煙火~

祤沛 said...

很少男人會學做蛋糕。佩服。。佩服。現在這個時代好男人真的沒有幾個了。你是我
見的其中之一。

Vivian Ng said...

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个可以一起入厨的另一半。是你和她的幸福。

icafe said...

您好!
最近比较得空,开始潜水。。。潜到这里来了。。。
你也蛮厉害的哦!会学烘焙。。。
心甘情愿进厨房的男人不多咧。。。
加油!!!

Chris Chia said...

好好吃的感觉~~~

SockPeng said...

送一块来我家!!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Potato,
你有时间不是做做给孩子吃咯!哈哈,我们是无所事事才学习而已的~

yenling眼泪,
你肯开始一定能的!女孩子对烘培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食谱向杨霓拿吧!

杨霓,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指导喔!哈哈,我们迷上了,你可头痛了,我们会一直地烦你的!呵呵~

天使熊猫,
你那里有失败作品,你一直都是很有创意而且又成功的喔!

小布の靓妈,
不敢当喔!部落其实有好多的高手的,我还是在学习当中喔~

Vivian姐,
你好多天,好多篇都没有留言了。我以为你迷失路,忘记来了。呵呵....

希望我没有把她给气死就好了~

ICafe,
哈哈,不好意思,一直以来只是在你的家里潜水而已,没有留言~

Chris Chia,
哈哈,味道是不错的!但是卖相就麻麻地了~

SockPeng,
这一次的被解决完了!哈哈,下一次一定分给你。恐怕找不到你而已!哈哈,你蛮去跑的喔~

隐形的猫 said...

我不是专家,又常常乱换材料的分量。哈哈,我每次做的都象你第二个蛋糕那样矮矮的。试过一次用9粒蛋,就高些。我有次将椰浆的分量用罐头jagung加点水代替。

恩轩至佳 said...

原来两个小动物对你们有这么深层的意义!
你的部落很热闹,看来你很受欢迎喔! 可喜可贺!

SockPeng said...

你早一点联络我
我一定等!!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隐形的猫,
我喜欢你勇于尝试的精神!哈哈,很快你就可以创出自己的食谱了!9粒蛋?好像有点夸张了吧?嘻嘻,如果是外面做生意的,我相信应该不会下足料了~

曾密池,
哈哈,那只大只的有催眠作用的!Touch Wood。。。 我们很少会失眠的.呵呵~

SockPeng,
哈哈,好啊!一言为定!你以前是什么学校的?我看见你的FB有蛮多我认识的朋友咯~

淑惠 said...

你真行,越战越勇。
看你这么努力做蛋糕,我也要加把劲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淑惠,
哈哈,这种叫好胜!其实是因为本身喜欢吃,那么吃自己的成果的确有些满足感咯~

c@therine said...

你好厉害!!
我们一起加油!

凯丽。angie said...

calven , geng wor..烘焙呢!加油!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